快訊

醫院藥單遭註「媽媽是婊子」…元凶竟是藥劑師!理由曝光

剴剴案引公憤!兒盟董事補選出爐 安泰銀行副董事長蔡文賢接任

公然侮辱罪合憲!憲法判決今出爐 但限縮適用範圍

兩週解除三級有望? 他曝「關鍵阻礙」:解決後確診數才會降

台灣疫情持續擴大,連續7天本土確診人數破百例。圖為篩檢人員在一旁待命準備。記者葉信菉/攝影
台灣疫情持續擴大,連續7天本土確診人數破百例。圖為篩檢人員在一旁待命準備。記者葉信菉/攝影

台灣新冠疫情延燒,7天內劇增近2千例本土確診個案,各界都擔心疫情恐怕難以在兩週內緩解。對此,一名網友分析,以目前的狀況而言,若想在28日前解除三級防疫警戒,關鍵在於「篩檢能量」有沒有辦法提升,只要每天能篩檢的人數越多,病毒繼續擴散的機會就能逐漸降低,進而使確診人數更快下降。

一名網友在網路論壇PTT發文表示,目前台灣判斷疫情有無惡化,已經不再是單看每天的確診人數。以台北市舉例,台北市長柯文哲現在都是以篩檢陽性率作為指標。該網友指出,雙北每天的檢驗能量約在5000至6000人,陽性率從前幾天的10%,慢慢降至近日的5%,但假設風險區域共有10萬人,估計也得要花至少20天,才能全數檢測完畢。

該網友進一步說明,要在兩週內解除三級防疫警戒,最大的障礙其實就在於「篩檢能量」,簡單來說,若能提高每天篩檢的數量,當日確診人數雖然會一下子增加,但能減少這些已經染疫的人繼續傳播的機會,如此一來,也能更快有機會看到確診人數下降。

然而,該網友認為,這一年多來,台灣仍未做好篩檢能量的準備,因此,假設接下來台灣人確實運氣好、自肅本領一流,陽性率都未再增加,要看的就是還需要花多少時間,才能將前兩週遭感染的人數,通通檢驗消化。不過他也補充,這週各大醫院陸續傳出確診,等同又出現了新的考驗,如何調度醫療資源以兼顧「保護醫護、增加篩檢與確診處置」,恐怕還需中央地方合作處理。

文末,該網友則直呼,自己身為做生意的商家,非常希望能盡快回到正常生活,感嘆「今年比去年更需要紓困了」;該文底下也引來網友回應「前兩天跟餐飲攤商聊天,菜市場沒開他們也沒進貨管道」、「再拖印度株就進來了」、「政府再不決斷,後面再多拖一個月,會更多商家倒閉」、「現在這情況能撐多久」、「一路三級拖兩個月,攤商全都會恨透政府」。

PTT 北市 疫情

延伸閱讀

他用考試來比喻疫情!當別國就快交卷 台灣驚覺「怎麼還有背面?」

疫情加劇 讓他錄取的工作飛了!網:疫情是萬用藉口

從何時被本土疫情嚇到? 網全喊「這天」:開始知道回不去了

忍痛拋家棄子!急診醫曝第一線心酸 網嘆:看完眼眶紅了

相關新聞

看LINE看到「塊狀黃斑」以為白內障 兇手曝光引網笑翻

隨著科技快速發展,許多人都會透過LINE來傳送訊息及通電話,但日前就有網友分享,自己LINE回覆訊息時,卻突然在鍵盤區看見黃色塊狀斑點,讓他嚇得以為是罹患「白內障」的前兆,直到真相曝光後,才知道是「貼圖」惹的禍。

造浪者成真!賴佩霞成郭台銘副手 網讚「超猛」許願幕僚有她

賴佩霞早在出演電視劇「人選之人」中,因為演技出色,曾被網友大加讚賞,並要她直接出來選,果然真的「順應民心」,成為總統候選人郭台銘的副手。現年60歲的賴佩霞,最高學歷為暨南大學國際關係學院法學博士,為藝人隋棠的婆婆,藝人謝沛恩的母親。此番出戰參選中華民國副總統,將創下台灣首次有演藝圈人士投入參選總統大選的紀錄。

「得正」飲料店紅什麼? 他評這款奶蓋:驚為天人…喝下兩口完全不同感受

得正飲料店最近突然爆紅,身為想減肥但又克制不了美食誘惑的我,必然要嚐嚐看這飲料到底是多厲害?

防疫期突接好市多來電…他怕要篩檢 結局反轉羨煞網友

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升溫,為了配合防疫,民眾減少外出降低群聚風險。一名網友透露,最近突然接到連鎖美式賣場好市多(Costco)的電話,他心想莫不是因為接觸確診者或是因確診足跡而被匡列,沒想到最後結局反轉

好市多又出現神品!他買「日本西點禮盒」追劇回神後半盒吃光

知名美式賣場好市多裡面販售的商品包羅萬象,民眾也時常在裡面挖到寶藏,日前有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裡面分享自己買到的零食,吃過之後讚不絕口,引起一票贊同聲浪,還稱是過年送禮好選擇。

買蛋也要看老闆顏值?她自曝因「蛋農太帥」而買它 網瘋喊:想買20盒

消費時,每個人選購商品的偏好都不同,有些人注重價格及整體的CP值、易被產品的包裝設計或行銷手法吸引的顧客也不少。有日本網友就在網上分享,他之所以每次都買同一家雞蛋的理由只是因為「生產者的臉太帥了」,並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