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周杰倫、五月天要唱大巨蛋演唱會有解了!李四川提出2點結論

《BBC》調查:伊朗少女參加頭巾抗爭卻遭官方性侵殺害

白內障非老人專利!高金素梅緊急手術 執刀眼科醫:遇4症狀快就醫

蝦皮寄貨包裝被調換!商品「全濕透」賣家好無奈 過來人提醒1事要注意

網購十分方便,但物流問題卻頻傳,一名女網友分享,她在蝦皮賣東西,但商品包裝卻被換掉,且買家收到的商品全濕透。示意圖/Ingimage
網購十分方便,但物流問題卻頻傳,一名女網友分享,她在蝦皮賣東西,但商品包裝卻被換掉,且買家收到的商品全濕透。示意圖/Ingimage

網購雖然方便,物流問題卻層出不窮,一名女網友近日分享,她在蝦皮上販售茶葉,買家收到的包裝卻跟她寄出時不一樣,且商品遭泡水全濕透,茶葉也因此受潮,讓她無奈詢問眾人,「請問有人遇到自己寄出的包裹,到買家手上包裹外箱被更換了嗎?」

原PO在Dcard發文表示,她在蝦皮上賣茶葉,近日卻有買家向她反應,商品被裝在兩層紙箱內,外層大紙箱正常,打開後裡面有個用塑膠袋包覆的箱子卻全濕透,包裝泡水嚴重導致茶葉受潮,「買家這樣闡述她收到的包裹,我很驚訝為什麼跟我當初寄出的包裹外箱不一樣?」

原PO解釋,包貨時是用日曆紙包裹茶葉後放在箱子裡,並將箱子外層用膠帶全部貼滿,但物流方卻拆掉了她原本的所有包裝,「另外裝了兩個破紙箱,還可以是濕掉積水的狀態」,讓她感到十分傻眼,詢問眾人「已經投訴蝦皮客服,但是我出貨的時候沒拍影片,這樣理賠要算誰的?」

文章引起討論,不少人分享類似經驗,「我也遇過,下雨濕掉被重新包裝,打開裡面整個大發霉嚇壞」、「我遇過2、3次了,都是在有大雨的時候發生的,應該是因為原包裹被雨水淋濕,所以物流端幫忙加新包裝再寄出」、「我有遇過,客人跟我反應店員說東西浸濕,不給取貨,後來包裹退回來我這邊,外層多了白色塑膠包裝,但打開之後紙箱是濕的,口罩發霉,後來我有蝦皮申訴成功,可以去申訴」。

文章也釣出蝦皮物流人員解惑,「就是濕損,出貨組如果發現包裹濕掉就會送退貨組,退貨組評估過可以再出貨的話就會重新包裝,並且把原箱歸還」。另外,網友也提醒,現在不只買家開箱時要錄影,賣家出貨也一定要記得錄影,「一定要錄影,不管怎麼樣都要有這個習慣,不然不管問題出在哪個環節,沒錄影都可能沒辦法伸張自己的權益」。

取貨 物流 網購 茶葉 蝦皮

延伸閱讀

台灣鳳梨酥出現強敵!大陸網友比一比:感覺真的不如「這國」的

投資保守20年後被「遠遠甩後頭」 女兒直批:爸媽理財失敗

無葉片立扇很酷? 過來人揭缺點勸:買傳統電風扇比較好

準時下班錯了嗎?她被老闆批「沒向心力」勸離職 網搖頭:別做加班奴隸

相關新聞

以為加黑松露…超商買到霉斑水餃吃下惹腹痛 網友傻眼:太有勇氣

便利商店為民眾提供方便又美味的食物,受到大眾喜愛。近期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發文,稱自己的家人於4月23日在超商買了兩盒鮮食水餃,回家打開第一盒看到每顆水餃佈滿黑點,但看了有效日期卻是4月23日和4月24日晚上24時才到期。

東京大阪全塞爆!遊日撞黃金周「卡好卡滿」 內行教避人潮:兩個世界

受日圓疲軟影響,不少國人趁著匯率便宜頻頻赴日觀光,不過近日正巧遇上日本「黃金周」假期,日本人也傾巢而出,知名景點全被觀光人潮塞爆,有網友分享當地情況,崩潰表示「人多到懷疑人生」,但有內行人建議2方式避開人潮。

國中兒蹲「展示用馬桶大號」店家要求買下 父氣炸:才幾歲懂什麼

近日一名父親分享,他帶國中兒子逛商場,到衛浴區展間時,兒子竟直接在展示用馬桶上大號,店家發現後要求買下來,讓父親十分不滿,稱店家未貼公告,且兒子年紀太小不懂事。貼文引發眾人暴怒,傻眼痛批家長沒有盡到教育責任。

物價漲太快!他嘆小火鍋曾「百元有找」 一票人流淚:還有60元的

物價高漲時代,不少過去的「平價美食」價格越來越「不平民」,一名網友表示,以前小火鍋百元有找,甚至還有80元的,感嘆現在物價回不去了。貼文曝光後,引起一票網友共鳴。

無人泡麵店客群是誰?內行曝「美味完全碾壓便利商店」:未來發展趨勢

近年來,許多店家發展出新的商業模式,包括自助結帳、無人商店、自助無人泡麵店等等,皆以科技自動化來節省人力成本。不過就有網友好奇「無人泡麵店客群到底是誰?」,釣出開業老闆回應,指出無人泡麵店美味完全碾壓便利商店,更強調「無人店的發展一定是趨勢」。

買咖啡被大哥插隊喊「只要1杯美式」 心理師神回1句網讚爆:好中肯

不少上班族早上都會去買一杯咖啡提神。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