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影/員林有應媽祠3年3次車禍影音曝光 貨車司機衝撞1死2傷

不再堅持只吃肉!為何全肉食醫師和生酮飲食教父皆開始吃碳水化合物? 

台日幼教理念差異大日本這觀念讓 1師顧30童沒問題

偽出國?國旅挨酸模仿異國景點 一票人籲發展「這在地特色」:文化中心

民眾對國旅怨聲載道,除了住宿、飲食越來越貴,也沒有好好發展地方特色,導致國人衡量CP值後,經常只想出國旅遊。 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民眾對國旅怨聲載道,除了住宿、飲食越來越貴,也沒有好好發展地方特色,導致國人衡量CP值後,經常只想出國旅遊。 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民眾對國旅怨聲載道已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最近便有一名網友表示,國旅除了住宿、飲食越來越貴,另一個問題是沒有好好發展地方特色,反而弄一堆異國景點想吸引人潮,只是不斷地模仿國外,導致國人衡量CP值後,經常只想出國旅遊。

一名網友以「國旅不發展地方特色,搞一堆異國景點是在?」為題在PTT發文,他觀察,國旅無法吸引台灣人的理由,有一部分原因是沒有發展地方特色,不斷地模仿國外,例如城堡、神社、妖怪村等元素,「日本鳥居是木造建築,台灣直接用H型鋼鐵,建好再漆成紅的」,反而成了四不像的觀光景點

原PO指出,國旅還會將這種「異國混搭風」的景點,用「偽出國」的名義去宣傳,「老實說外國人看到應該很傻眼,都到台灣了結果景點竟是模仿國外」,這個現象普遍到令原PO不解,「難道不覺得尷尬嗎?國旅到底為何整天設一堆國外景點?」

貼文一出,引發大批網友共鳴,「還有在牆壁上畫一堆無版權的卡通人物就能當景點了」、「老實說保持清領時期、明朝、日本殖民時期、荷蘭殖民時期的東西就夠有深度」、「有發展的不就各地老街,到哪都長一樣」。有不少人點名台灣其實有許多可以發展的特色文化,「以前有寶島時代村,但結束營業了」、「新竹、苗栗用客家土樓當特色」、「原住民文化就是在地的」。其中,最多人提到的是廟宇傳統文化,「廟宇才是地方文化的中心,但台灣人不屑一顧」、「地方特色就是宮廟那些」。

另外,也有人表示異國感或模仿本身沒問題,而是用心經營的程度,「日本也一堆這種異國人造園區,但關鍵在精緻」、「抄沒問題,重點是要抄的好」、「可以弄異國感,但弄一堆四不像的,廉價感滿滿」、「反正都要造景,弄遊戲幻想世界、中式仙俠、美式西部風格,至少還有噱頭」。

台灣人 國旅 外國人 老街 觀光景點

延伸閱讀

父親、叔叔接連過世!他遇神秘訪客上門簽約 才知千萬遺產被人整碗捧去

不只有等恩客!妹子爆歌舞伎町工作秘辛 「3件事」開啟對日本新認識

老司機急煞車!他看AV眼尖揪「1幕」慘熄火 清純學生妹手裡竟拿這寶物

相關新聞

純情男暈船「按摩店小姐」 想追人被1句話擊沉 網嘲諷:沒離開新手村

不少地方提供「打飛機」服務,但切忌「暈船」!臺灣1名男子在網上表示,去年底光顧「半套店」,雖然提供尺度較大的性按摩,但他聲稱「只有去純按摩聊天,跟稍微抱抱一下」,沒有脫褲子進行下一步行動,隨後認識1名按摩女生,竟然一見鍾情,甚至沒有尋找其他女生。由於女生說過「只有做手而已」,讓男子一直以為她只是接半套,直到1次大家聊天時,對方懷疑脫口而出,表示有客人會故意撕開保險套前面位置,男子才知道對方一直提供全套色情按摩服務,形容「心中的小世界有點塌掉,覺得很像被騙了許久」。

亂倫?偷聽到男友「第1次」對象 女友崩潰哭:好噁心

不少家庭組織也鼓勵父母及早向子女施行性教育,協助建立正確性觀念。臺灣1名女子在網上稱,偷聽到男友和家人的對話,意外揭發男友當年把第一次竟然獻給母親,原因是「媽媽要教他」,讓她無法接受,網友紛紛指「噁心死了......這算亂倫」、「這行為在臺灣是犯法的喔」,亦有別人質疑事件真確性,不排除有人虛構。

她開心網路交友遇天菜 卻因對方車子「心涼」退縮…網勸:勇敢點

現代人有許多都是透過交友軟體尋找另一半,但也不免因為網路與現實的不同而有落差感,日前網路論壇上就有一名女網友分享了自己網路交友的經歷,引起許多網友留言回覆。

她在日本「私處痛到不能走路」被急診拒收 回國就醫嘆:出國才知台灣有多好

台灣醫療備受讚譽,尤其是出國之後更加有感。近日有名女網友發文敘述自己在日本和台灣就醫的經驗,有感而發台灣的醫療對病患真的很友好,感謝醫療人員的努力和辛勞。

以為加黑松露…超商買到霉斑水餃吃下惹腹痛 網友傻眼:太有勇氣

便利商店為民眾提供方便又美味的食物,受到大眾喜愛。近期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發文,稱自己的家人於4月23日在超商買了兩盒鮮食水餃,回家打開第一盒看到每顆水餃佈滿黑點,但看了有效日期卻是4月23日和4月24日晚上24時才到期。

防止口紅沾上衣服!NET警語狂吸1.8萬人按讚:說話的藝術

不少服飾店都有提供試穿服務,然而客人在穿脫的過程中,可能不小心將妝弄到衣服上。一名網友近日到NET試穿,就發現店裡對此想出的警語相當溫柔,直呼這是:「說話的藝術!」貼文曝光後,也引起留言區熱烈討論。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