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MLB/大谷翔平轟掉噓聲 道奇本季最大得分痛宰藍鳥

常收不到國家警報?氣象署:用途非通知「地震要來了」曝發布條件

多吃魚好健康?他吃到腎功能大降、貧血!應該少吃的大型魚有哪些?

已經在看房?陸博主爆失聯兵「獲贈一套廈門房」 台網不埋單:送也是送牢房

一位大陸博主宣稱,這位金門失聯兵在中國大陸受到禮遇,不僅能得到一間廈門的房子,還能自行挑選樓層,掀起兩岸熱議。圖為金門二膽島防區。記者程嘉文/攝影
一位大陸博主宣稱,這位金門失聯兵在中國大陸受到禮遇,不僅能得到一間廈門的房子,還能自行挑選樓層,掀起兩岸熱議。圖為金門二膽島防區。記者程嘉文/攝影

近日一位金門二膽的陳姓上兵突然失蹤,幾日後在廈門被發現,引發軒然大波。國民黨立委陳玉珍昨(15)日表示,陸方同意讓家屬過去探視,更透露陳姓士兵曾向陸方表達「不想回台」。關於這位「失聯上兵」的現況一時之間眾說紛紜,昨天更有一位大陸博主宣稱,這位金門失聯兵在中國大陸受到禮遇,不僅能得到一間廈門的房子,還能自行挑選樓層,掀起兩岸熱議。不過由於該博主並未提出可信證據,大部分網友對此消息都抱有存疑。

微博上一位擁有675萬粉絲的博主「孤煙暮蟬」,經常在網路針貶時事,15日她便在自己的推特發布一則貼文,爆料「游泳過來的那位起義國軍」,目前已經在廈門看房子了,孤煙暮蟬透露,廈門房價不斐,一坪要5萬多、6萬人民幣(約22至26萬元新台幣),房子是「送的」,並在留言補充:「真的,不是假的,就是挑樓層什麼的,兩居室」,形容得繪聲繪影。不過該博主並沒有說明消息的來源和證據,可信度有待考證。

這則貼文在陸網引發討論,有網友表示,「金門的招兵廣告發我一下,我很需要,真的,從今天起我開始學游泳」、「臥槽,我感覺臺灣的游泳項目馬上要在奧運會上奪金牌了」、「如果能渙散對方軍心,最終和平統一,送房子也沒什麼」、「那我現在轉成灣灣籍再投誠過來,是不是也可以分套房」、「小哥可以在家開個直播,講講臺灣和那邊軍隊的故事,這個打賞少不了」;不過大部分大陸網友仍持半信半疑的態度,「這個孤煙暮蟬(的爆料)看著都不像真的」、「造謠也要有常識,要不然跟對岸的1450有啥區別」、「這個消息一看就假,不過讓島內知道啦,國軍兄弟估計全部都要找機會游過來」。

而該消息傳回台灣後,也在PTT掀起熱議,不少台灣網友揶揄,「慘了,整個外島集體出逃」、「外島志願役激增,留營率250%」、「上兵最好值一套房,但對岸很盤也不無可能」、「哇送房子免債務多吸引人啊」、「送也是送牢房吧,終生吃到飽」。

台灣網友對這種捕風捉影的消息並不埋單,同時也有網友猜測,可能是中國大陸心理戰、政治宣傳的手法,「誰信阿,伙房二兵根本沒啥價值」、「當謊話假過頭反而是個好笑話」、「現代心戰兩邊都要拿捏好,送房中國人會不爽」、「奇怪,怎麼變成對面在心戰喊話」、「中國在內宣又不是講給台灣聽的,起哄什麼」、「在台灣連蛋沒得吃,去那邊送房,簡單政宣」、「認知作戰」。

國軍 廈門 金門

延伸閱讀

二膽上兵背30萬債「不想回來?」 陳玉珍爆內幕:恐有更大坑

留學日本不教同事說「日文」被罵難相處 網揪1點回:你輸了

熟練翻鍋爆紅!炒飯正妹遭開價30萬「陪科技高層飛香港」 本尊回應了

拿偷來東西回店家「退貨變現」 女竊賊靠這招賺1852萬

相關新聞

純情男暈船「按摩店小姐」 想追人被1句話擊沉 網嘲諷:沒離開新手村

不少地方提供「打飛機」服務,但切忌「暈船」!臺灣1名男子在網上表示,去年底光顧「半套店」,雖然提供尺度較大的性按摩,但他聲稱「只有去純按摩聊天,跟稍微抱抱一下」,沒有脫褲子進行下一步行動,隨後認識1名按摩女生,竟然一見鍾情,甚至沒有尋找其他女生。由於女生說過「只有做手而已」,讓男子一直以為她只是接半套,直到1次大家聊天時,對方懷疑脫口而出,表示有客人會故意撕開保險套前面位置,男子才知道對方一直提供全套色情按摩服務,形容「心中的小世界有點塌掉,覺得很像被騙了許久」。

亂倫?偷聽到男友「第1次」對象 女友崩潰哭:好噁心

不少家庭組織也鼓勵父母及早向子女施行性教育,協助建立正確性觀念。臺灣1名女子在網上稱,偷聽到男友和家人的對話,意外揭發男友當年把第一次竟然獻給母親,原因是「媽媽要教他」,讓她無法接受,網友紛紛指「噁心死了......這算亂倫」、「這行為在臺灣是犯法的喔」,亦有別人質疑事件真確性,不排除有人虛構。

她開心網路交友遇天菜 卻因對方車子「心涼」退縮…網勸:勇敢點

現代人有許多都是透過交友軟體尋找另一半,但也不免因為網路與現實的不同而有落差感,日前網路論壇上就有一名女網友分享了自己網路交友的經歷,引起許多網友留言回覆。

她在日本「私處痛到不能走路」被急診拒收 回國就醫嘆:出國才知台灣有多好

台灣醫療備受讚譽,尤其是出國之後更加有感。近日有名女網友發文敘述自己在日本和台灣就醫的經驗,有感而發台灣的醫療對病患真的很友好,感謝醫療人員的努力和辛勞。

她為進修花光月薪沒存錢 被母罵要「節流」網掀論戰:3萬2怎麼省?

小資族存錢不易,方法不外乎就是「開源」、「節流」,但在有限的月薪內,存錢有用嗎?有位女孩在網路論壇發文,詢問廣大網友們的意見,貼文下引出許多的留言,有認為應該存錢的,也有不贊同的想法。

第1次網友約會選吃到飽!她狂吃後當場暴吐 哭問戀情還有救嗎?

一名女網友在網路論壇上發文分享自己的交友經驗,原本一路愉快的約會過程,被自己最後的「驚天一吐」給破壞了,女網友發文淚訴自身經歷,詢問廣大網友們這樣她的約會還有救嗎?奇葩行徑引來不少網友留言回覆。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