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特價1折!27款LINE貼圖、表情貼只要6元 變種吉娃娃、水豚媽媽全買162元

地震不斷連房價也被震垮?網曝「新建案1優勢」還能再漲

日本第8波疫情肆虐、單日死亡創新高 林氏璧籲赴日帶「三寶」同行

日本機場示意圖。 美聯社
日本機場示意圖。 美聯社

日本近日出現第8波新冠疫情,單日新增確診逾20萬,死亡病例也超過400例創下新高點。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提醒,雖然台灣人覺得疫情似乎已經離我們遠去,很多人都在籌畫出國行程,但實際上日本疫情在冬天進入高峰,若有旅日行程,除檢視自己的疫苗施打狀態外,也建議要帶基本的症狀治療藥物,體溫計,快篩等同行。

林氏璧在粉專「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上發文呼籲,指出這次日本針對中國入境迅速對應、提出管制措施,主因就是日本的疫情在冬天進入第8波高峰,且創下單日死亡新高,此外相較之前以BA.5病毒株為主流,進入12月則以BQ家族為主,因此「針對任何未知變數都要小心以對」。

針對日本此波疫情,林氏璧也觀察救護車載運患者遭醫療機構拒絕收治逾3次的「急救困難案例」,最近一週在日本主要城市的52處消防本部統計共有6800件,較前一週增加12%,也超過第7波疫情創下史上新高紀錄。這6800件急救困難案例中,疑似感染新冠的件數為2130件,較前一週增加21%。

因此他呼籲,已安排在寒假赴日旅遊者,請檢視自己的疫苗施打狀態,並建議帶基本的症狀治療藥物,體溫計,快篩等同行,有重症風險者可考慮投保「有給付新冠確診醫療」的旅行平安險,平安回台後,也請務必注意自我健康管理。

根據衛福部防疫策略,入境者免隔離,但須進行「7天自主防疫」,下飛機後會有機場人員提供2歲以上旅客4劑家用快篩,入境者於入境當天或自主防疫第1天檢測1次,外出前須有2日內快篩檢測陰性結果。

快篩 日本 疫情

延伸閱讀

日本限制陸港澳航班「只能用4機場」日網批無能:要禁止所有大陸人入境

擠爆日本櫻花季?陸將恢復公民出境旅遊 林氏璧:大家看著辦

遊日黃金期曝!林氏璧列「去東京要做的9件事」 2原因網大讚:舒服

日本只有大阪能殺價?日旅達人曝「東京」經驗:降價幅度驚人

相關新聞

純情男暈船「按摩店小姐」 想追人被1句話擊沉 網嘲諷:沒離開新手村

不少地方提供「打飛機」服務,但切忌「暈船」!臺灣1名男子在網上表示,去年底光顧「半套店」,雖然提供尺度較大的性按摩,但他聲稱「只有去純按摩聊天,跟稍微抱抱一下」,沒有脫褲子進行下一步行動,隨後認識1名按摩女生,竟然一見鍾情,甚至沒有尋找其他女生。由於女生說過「只有做手而已」,讓男子一直以為她只是接半套,直到1次大家聊天時,對方懷疑脫口而出,表示有客人會故意撕開保險套前面位置,男子才知道對方一直提供全套色情按摩服務,形容「心中的小世界有點塌掉,覺得很像被騙了許久」。

亂倫?偷聽到男友「第1次」對象 女友崩潰哭:好噁心

不少家庭組織也鼓勵父母及早向子女施行性教育,協助建立正確性觀念。臺灣1名女子在網上稱,偷聽到男友和家人的對話,意外揭發男友當年把第一次竟然獻給母親,原因是「媽媽要教他」,讓她無法接受,網友紛紛指「噁心死了......這算亂倫」、「這行為在臺灣是犯法的喔」,亦有別人質疑事件真確性,不排除有人虛構。

她開心網路交友遇天菜 卻因對方車子「心涼」退縮…網勸:勇敢點

現代人有許多都是透過交友軟體尋找另一半,但也不免因為網路與現實的不同而有落差感,日前網路論壇上就有一名女網友分享了自己網路交友的經歷,引起許多網友留言回覆。

不如像Kelly a繼續當公主!務實女怨勤儉持家卻不被疼愛

「流水席之亂」引起輿論熱議。有女網友在「匿名2公社」表示,與先生正處於想離婚階段,她怨自己雖然從婚禮、結婚、婚後都沒有像Kelly a那樣大吵大鬧,但並未因此得到幸福,一路走來讓她大嘆:「真的不如像Kelly a這樣繼續當她的公主」。

流水席之亂 網:全台8到9成女生都像「輔大陳若儀」

一名自稱擁有「輔大陳若儀」稱號的準新娘,透過社群網路批評未來婆家打算舉行流水席婚禮,引起輿論熱議。在第9集疑似是小姑出面爆料,這婚應該結不成之後,有網友在「匿名2公社」表示,「其實目前全台大概8到9成女生都會出現Kelly a的行為,連在貼文底下酸Kelly a的也大多是,她們只是暫時把雙標人格隱藏來。」

營養師PO文「婚禮不重要」 網說實話:一場豪華婚禮社交炫耀一輩子

一名在醫院任職營養師的「范范」在「匿名2公社」PO文,認為大家應該把婚禮看開,當做是一場浮雲;但隨文卻附上一張自己的豪華絕美婚紗照,網友最後幫忙點出此事的關鍵:「一場豪華婚禮可以拿來社交炫耀用一輩子」。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