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金秀賢親上火線也沒用 觀眾罵爆「淚之女王」淪本土劇

竹科用水穩了!石門水庫水位回升2米 累計一周水量達1200萬噸

安全氣囊、車門打不開?華為問界M7電動車追撞起火3人亡 家屬怒:只問售後體驗

女童書包放紙錢「爸爸給我買糖的」嚇壞老師 母無奈揭真相

一名女童將紙錢放在書包,老師問用途還說是爸爸給她買糖果的。
圖擷自爆怨公社
一名女童將紙錢放在書包,老師問用途還說是爸爸給她買糖果的。 圖擷自爆怨公社

近日一名學校老師驚見一學生的書包內放有兩張紙錢,於是問孩子從何而來,沒想到孩子回答是爸爸給的,還說可以用來買糖果,老師一聽頓時冷汗直流,事後趕忙致電學生母親詢問緣由,才知原來這兩張紙錢是保平安用的「壓轎金」,讓不少網友聽後笑說誤會大了,「老師差點以爲爸爸走了」。

一名母親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分享,日前她收到學校老師傳來的訊息表示,在幫孩子收書包時意外看到「兩張金紙」,老師詫異之餘詢問孩子,「是妳自己帶來的嗎?爸比媽咪知道嗎?」結果孩子說是爸爸拿來給自己買糖果的,著實把老師嚇了一跳。

孩子母親解釋,因為女兒最近常常生病,老公才拿了兩張「壓轎金」給她,告訴她乖乖吃藥,土地公說她乖的話就可以拿去買糖果,結果女兒堅持要放在書包帶去學校,她無奈表示,「我想老師看到這個應該嚇死了,還聽我女兒說可以拿去買糖果,整個大傻眼」。

該文一出吸引近4千名網友點讚,紛紛笑說老師應該嚇壞了,「老師想說:妳爸爸還好嗎」、「老師立馬打開學生檔案 備註:父歿」、「這應該是老師要Po到爆怨公社吧」、「老師心中吶喊⋯孩子的爸是人是鬼?」、「小孩就是這樣,資訊東湊西湊,然後就變得很可怕」。

還有網友解釋分辨方式法,「貼的是金鉑有上色的是神用的,可以趁機會教一下風俗」、「金紙還好,銀紙是好兄弟的,比較怕」、「不怕,不怕,壽金是神明的錢啦!」、「金紙、銀紙分不清的會嚇到」、「金紙是給神明的還好吧」。

據悉,壓轎金起源於媽祖神轎遶境時,由於轎子不能落地,只能落在準備好的長板凳上,為了表示神聖還有尊敬,板凳上會放置給神明的金紙,在媽祖離開繼續遶境後,這些被神轎壓過的金紙,即稱作壓轎金。

據「民視新聞網」報導,命理專家毛衣老師表示,壓轎金的功能很多,不論是供奉在家中神桌、用紅包袋收起來,或是隨身攜帶、放在車內和辦公桌上,都可以祈求平安。另外,當嬰孩夜晚受到驚嚇哭泣,或者有些病痛時,可以用來收驚洗澡,也可以放於枕頭底下壓驚,貼在家中大門上則有辟邪之效。

爆怨公社 遶境 金紙

延伸閱讀

學生時期班級屎缺幹部曝!過來人點名2股長 選上的大多人緣差

老師變白雪公主、童看診喊同學都不見了 兒科醫示警「7病毒」:屋漏偏逢連夜雨

移動的死亡筆記本?新電視冒煙、奧主管被車撞 他曝女友神秘體質網怕爆:千萬別放生

打開熱水瓶驚見滿滿螞蟻蛋 網曝4大電器最易遭殃:最慘被噴整臉

相關新聞

純情男暈船「按摩店小姐」 想追人被1句話擊沉 網嘲諷:沒離開新手村

不少地方提供「打飛機」服務,但切忌「暈船」!臺灣1名男子在網上表示,去年底光顧「半套店」,雖然提供尺度較大的性按摩,但他聲稱「只有去純按摩聊天,跟稍微抱抱一下」,沒有脫褲子進行下一步行動,隨後認識1名按摩女生,竟然一見鍾情,甚至沒有尋找其他女生。由於女生說過「只有做手而已」,讓男子一直以為她只是接半套,直到1次大家聊天時,對方懷疑脫口而出,表示有客人會故意撕開保險套前面位置,男子才知道對方一直提供全套色情按摩服務,形容「心中的小世界有點塌掉,覺得很像被騙了許久」。

亂倫?偷聽到男友「第1次」對象 女友崩潰哭:好噁心

不少家庭組織也鼓勵父母及早向子女施行性教育,協助建立正確性觀念。臺灣1名女子在網上稱,偷聽到男友和家人的對話,意外揭發男友當年把第一次竟然獻給母親,原因是「媽媽要教他」,讓她無法接受,網友紛紛指「噁心死了......這算亂倫」、「這行為在臺灣是犯法的喔」,亦有別人質疑事件真確性,不排除有人虛構。

她開心網路交友遇天菜 卻因對方車子「心涼」退縮…網勸:勇敢點

現代人有許多都是透過交友軟體尋找另一半,但也不免因為網路與現實的不同而有落差感,日前網路論壇上就有一名女網友分享了自己網路交友的經歷,引起許多網友留言回覆。

不如像Kelly a繼續當公主!務實女怨勤儉持家卻不被疼愛

「流水席之亂」引起輿論熱議。有女網友在「匿名2公社」表示,與先生正處於想離婚階段,她怨自己雖然從婚禮、結婚、婚後都沒有像Kelly a那樣大吵大鬧,但並未因此得到幸福,一路走來讓她大嘆:「真的不如像Kelly a這樣繼續當她的公主」。

流水席之亂 網:全台8到9成女生都像「輔大陳若儀」

一名自稱擁有「輔大陳若儀」稱號的準新娘,透過社群網路批評未來婆家打算舉行流水席婚禮,引起輿論熱議。在第9集疑似是小姑出面爆料,這婚應該結不成之後,有網友在「匿名2公社」表示,「其實目前全台大概8到9成女生都會出現Kelly a的行為,連在貼文底下酸Kelly a的也大多是,她們只是暫時把雙標人格隱藏來。」

柬埔寨被騙7天遭性侵9次 台女驚傳下海拍片「一片799元」

今年八月,台灣人遭詐騙前往柬埔寨慘被性侵或摘器官事件震撼全台。當時一名IG網紅因在當地7天內遭性侵9次的消息曝光後,引發網友同情;未料該名女子本月開始透過經銷販賣「下海拍片」3P影片,讓網友在Dcard大嘆:「難免讓人對於當時的同情,覺得有種多餘的感覺,還是真的只是單純炒人氣?」。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