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Google、微軟業績優異!美股那斯達克指數早盤勁揚1.8%、輝達漲3.7%

美總結布林肯訪陸行 強調台海和平穩定、關切北京援俄

健保部分負擔新制上路半年 「這疾病」醫療費用增最多

毒品猖獗、貪腐大國?住柬埔寨4年台人曝當地黑暗內幕

位於柬埔寨的世界遺跡吳哥窟。示意圖/ingimage
位於柬埔寨的世界遺跡吳哥窟。示意圖/ingimage

近期,有多達千名台灣人掉入求職陷阱,被騙到柬埔寨從事詐騙行業,引起社會高度關注,也令不少人好奇柬埔寨到底是一個什麼樣的國家?就有一名在當地生活四年的台灣人,發文分享該國現況,以及揭露當地貧富差距大、政府貪腐的黑暗內幕。

該名網友在PTT分享,自己2019年時到柬埔寨金邊,即將邁入第四年,卻沒想到有天大家竟會是從人口販運的新聞來認識柬埔寨。他指出,從網友們的留言中可得知,許多人其實分不清中南半島的5個國家,泰國、越南、寮國、緬甸、柬埔寨,甚至認為柬埔寨是共產國家,正在內亂,連翁山蘇姬也被扯進來,因此想和大家分享當地的現狀。

原PO以當地人的角度介紹東南亞各國。他透露,泰國就類似於日本,是半島經濟的領頭羊,每當柬埔寨人談到去泰國旅遊,就跟台灣人講到去日本一樣眼睛會發亮。而談到柬埔寨,在他的眼裡就類似台灣,或未來的台灣。從經濟面上,該國屬於半島五國中後段班,儘管有世界遺跡吳哥窟,但觀光始終贏不了泰國、越南,加上歷史因素,因此與周邊各國關係不好,處於被孤立的狀態。

然而,柬埔寨的內部發展也有嚴重隱憂,他表示當地以毒品、賭博與緬甸齊名,還有蓬勃的色情產業,從2017年左右西港開放後加劇,如今連台灣都受到波及,儘管柬埔寨政府每年都稱要與黃賭毒宣戰,但幾乎沒有成效,在西港更是每天都能看見重大社會事件。

除此之外,他表示柬埔寨身為貪腐大國,首相洪森表面上說要嚴格打貪打腐,但私下家族成員、將軍們,仍是到處獵地賣官酬庸,做生意大企業還能安全度過,小企業就只能自嘆運氣不好。而治安方面,他指出首都金邊雖能稍微安全度過,但當地華人幾乎人人都有被搶的經驗,隨著2020西港禁賭令與疫情爆發後,當地隨機犯罪情形也越發嚴重。

隨著陸資接捧進場炒房,造成柬埔寨的貧富差距擴大,一般受薪階級薪水低到連機車爆胎都要苦惱,年輕人不快樂指數超過40%,當地大學們都在設法未來可以移民到美國、大陸和日本,沒有台灣則是因為台灣的婚姻詐騙,和對待移工惡劣情形太有名。

最後他也提到,雖然柬埔寨內政問題嚴重,但人民天性熱情、善良,自己曾在當地騎車自摔,當時馬上就有許多民眾衝出來擋車幫忙,還用英文指路附近藥局位置,相較於台北、東京熱情許多。因此,他看到許多對柬埔寨人的惡評,還是要替該國抱不平,尤其近年來的事件,起因都是來自於大陸違法博弈業者與台灣人蛇集團,還有當地政府腐敗導致。

人蛇集團 柬埔寨

延伸閱讀

太火辣!超兇身材撐爆外送員制服 粉絲噴鼻血「想點餐了」

恐怖!印度寺廟熬粥煮到「人肉」 男失足跌進鍋滾煮40秒喪命

他拋問「沒人在乎共軍演習?」 網看法不一:大家想過七夕

鬼門開住飯店 突傳來謎之音「我也看到了,一起玩吧!」

相關新聞

純情男暈船「按摩店小姐」 想追人被1句話擊沉 網嘲諷:沒離開新手村

不少地方提供「打飛機」服務,但切忌「暈船」!臺灣1名男子在網上表示,去年底光顧「半套店」,雖然提供尺度較大的性按摩,但他聲稱「只有去純按摩聊天,跟稍微抱抱一下」,沒有脫褲子進行下一步行動,隨後認識1名按摩女生,竟然一見鍾情,甚至沒有尋找其他女生。由於女生說過「只有做手而已」,讓男子一直以為她只是接半套,直到1次大家聊天時,對方懷疑脫口而出,表示有客人會故意撕開保險套前面位置,男子才知道對方一直提供全套色情按摩服務,形容「心中的小世界有點塌掉,覺得很像被騙了許久」。

亂倫?偷聽到男友「第1次」對象 女友崩潰哭:好噁心

不少家庭組織也鼓勵父母及早向子女施行性教育,協助建立正確性觀念。臺灣1名女子在網上稱,偷聽到男友和家人的對話,意外揭發男友當年把第一次竟然獻給母親,原因是「媽媽要教他」,讓她無法接受,網友紛紛指「噁心死了......這算亂倫」、「這行為在臺灣是犯法的喔」,亦有別人質疑事件真確性,不排除有人虛構。

她開心網路交友遇天菜 卻因對方車子「心涼」退縮…網勸:勇敢點

現代人有許多都是透過交友軟體尋找另一半,但也不免因為網路與現實的不同而有落差感,日前網路論壇上就有一名女網友分享了自己網路交友的經歷,引起許多網友留言回覆。

不如像Kelly a繼續當公主!務實女怨勤儉持家卻不被疼愛

「流水席之亂」引起輿論熱議。有女網友在「匿名2公社」表示,與先生正處於想離婚階段,她怨自己雖然從婚禮、結婚、婚後都沒有像Kelly a那樣大吵大鬧,但並未因此得到幸福,一路走來讓她大嘆:「真的不如像Kelly a這樣繼續當她的公主」。

流水席之亂 網:全台8到9成女生都像「輔大陳若儀」

一名自稱擁有「輔大陳若儀」稱號的準新娘,透過社群網路批評未來婆家打算舉行流水席婚禮,引起輿論熱議。在第9集疑似是小姑出面爆料,這婚應該結不成之後,有網友在「匿名2公社」表示,「其實目前全台大概8到9成女生都會出現Kelly a的行為,連在貼文底下酸Kelly a的也大多是,她們只是暫時把雙標人格隱藏來。」

柬埔寨被騙7天遭性侵9次 台女驚傳下海拍片「一片799元」

今年八月,台灣人遭詐騙前往柬埔寨慘被性侵或摘器官事件震撼全台。當時一名IG網紅因在當地7天內遭性侵9次的消息曝光後,引發網友同情;未料該名女子本月開始透過經銷販賣「下海拍片」3P影片,讓網友在Dcard大嘆:「難免讓人對於當時的同情,覺得有種多餘的感覺,還是真的只是單純炒人氣?」。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