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下班記得帶傘!4縣市傍晚起大雨特報 一路下到明天下午

遭女兒控性侵…捷運警8年前還性騷同事 警局長認了沒調查完整

總資產上億!9旬醫師爸突告知「有70歲哥哥」 2子急找專家擬遺囑

她見公園地上放紙錢、蘋果不懂用意 內行人秒懂:老一輩教的

原PO在路邊看到地上放了兩疊紙錢和兩顆蘋果,讓她看不懂這是什麼意思。 圖擷自路上觀察學院
原PO在路邊看到地上放了兩疊紙錢和兩顆蘋果,讓她看不懂這是什麼意思。 圖擷自路上觀察學院

雖然社會越來越進步,但地方上還是會保留一些習俗,有一名女網友日前在桃園龜山寵物公園的路邊,看到地上放了紙錢和蘋果,她不知道為何地上會出現這些東西,於是拍照PO網尋求解答,有內行人秒懂並解釋原因。

從原PO在臉書「路上觀察學院」貼出的照片看到,地上放了兩疊綑綁整齊的紙錢和兩顆蘋果,她說日前帶毛小孩去桃園龜山寵物公園散步,就在進公園時看到這幅景象,她不知道這是誰擺放的,也不清楚用意為何,因此想問問大家「這什麼意思啊?」

照片引起眾人熱議,「給土地公公吧」、「拜地基主吧?」、「應該有動物埋在下面」、「樹葬的寵物?」、「應該是金紙底下的土裡面有埋他死去的寵物遺體吧」、「別拿、別動、別逗留」、「這樣以後晚間不敢去這運動了」、「因為是寵物公園,可能有寵物過世埋在那裡,於是在那裡祭拜」。

還有網友解釋原因,「路邊出過車禍」、「如果是路邊的,就是在那出車禍或意外事後就會去出事地點這樣放,老一輩都會教要這樣做,怕有不乾淨的東西(孤魂野鬼類)在那做怪或抓交替,公園的不知道是不是有人在那出意外所以這樣做」、「日本還滿常這樣的,事故地點都會有人獻花,如果是小孩就會有一堆玩具餅乾」、「應該是這兩天有人在路口走了吧!祭拜的」。

毛小孩

延伸閱讀

日本靈異百貨:大阪千日前的「心靈怪談」

辦公室也淪陷?女公務員上班脫衣直播「情色放送」 高層震怒慘了

青埔特區建設不少「還缺什麼?」 眾人點名這1項:可快速發展

半導體製程課堂找壽險業者演講 大學生轟:學店可悲

相關新聞

圓山飯店神秘逃生密道 老蔣溜滑梯成攬客活招牌!

由蔣夫人宋美齡所創,全台灣第一家五星級飯店的圓山大飯店,對於台灣人而言是具有神秘與特殊色彩的飯店,除了獨特的建築外觀之外,圓山首任總經理「孔二小姐」孔令偉是宋美齡大姊宋靄齡的女兒,蔣宋王朝以及飯店內還設有秘密通道的傳言,讓圓山飯店更添神秘色彩。

總統府前曾有兩座噴水池!拆除原因與蔣中正有關?

總統府是台灣的國定古蹟,一般民眾要一窺室堂之美,只能在特定時間才能入府內參觀。戒嚴時期,更是生人勿近的地方。因此,許多人不知道的是總統府兩側曾設有噴水池,舊版新台幣百鈔背面還留下這樣的景象紀錄。

最「兇」主播王瑞玲火辣身材側身遮全台 主持「莒光日」阿兵哥為她轟動!

主播王瑞玲擁有甜美容貌和傲人G罩杯身材,主持氣象報告時,側身就能遮住全台灣。當初她主持莒光日「奮鬥人生」單元時,以活潑生動的風格和不拘一格的主持方式,與傳統的主持風格迥異,引起了阿兵哥們的喜愛,讓王瑞玲一躍成為軍中情人。

50元硬幣發行超過30年! 還記得50元紙鈔長怎樣嗎?

還記得50元鈔票是什麼樣子嗎?鑒於五十元是屬於找零工具,在紙幣鈔券中較小面額的流通貨幣,也由於交易頻繁,極易髒舊,即使央行不斷更新,但由於流通率大,經常被使用得破破爛爛的,拿在手上既不衛生也不雅觀,因此央行決定在1989年決定發行硬幣取代紙鈔。

回憶殺!幼幼台初代主持哥哥姐姐合照曝光!你認得幾個?

YOYO家族成立於2000年,節目早期有水果家族和昆蟲家族,初代水果家族的成員有蘋果姊姊、水蜜桃姊姊、香蕉哥哥和西瓜哥哥;昆蟲家族則有蜜蜂姊姊、蜻蜓哥哥等人。後來於2004年加入的葡萄姐姐、蝴蝶姐姐、草莓姐姐和柳丁哥哥同樣是眾所周知的元老級人物。而近期惹議的焦糖哥哥,實際上是MOMO親子台的節目主持。

陳金鋒、王建民都是隊員!台灣棒球躍升國際的根基「榮工棒球隊」

民國45年,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成立的「榮民工程事業管理處」,也就是「榮工處」。榮工處是光復初期台灣從事土木工程的最大單位,包辦國家大大小小的重要建設,也負責安置大陸來臺的老兵。除此之外,榮工處在臺灣棒球發展史上,也扮演了舉足輕重的地位。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