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研究所「碩博合開課」突遭教部縮限 大學教授不滿:當我們幼兒園?

許瑋甯青澀飾演千金小姐 2004年《家有菲菲》開播

影劇 〈左起〉許瑋甯、藍正龍和姚安琪參加東風「家有菲菲」試片記者會。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4-12-18林承樺攝影)
影劇 〈左起〉許瑋甯、藍正龍和姚安琪參加東風「家有菲菲」試片記者會。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4-12-18林承樺攝影)

2000年至2010年這段期間,可說是台灣戲劇的重要里程碑,此段時期的幾部經典之作至今重溫依舊精彩,而且透過這些作品,還能看見幾位剛出道的明星演員青澀又稚氣的一面!

2004年由衛視製作的偶像劇《家有菲菲》,便是現今已榮獲多項獎項的女演員許瑋甯的出道之作!這部由許瑋甯、藍正龍、姚安琪、李詠嫺聯合主演的戲劇,因帶有相當濃烈的動漫色彩以及電玩世代的風格與節奏,再加上喜劇式的情節安排,讓這部戲劇自開播以來便受到諸多觀眾的關注與喜愛,於2005年更入圍金鐘最佳戲劇獎。

《家有菲菲》講述的是兩個同名為「菲菲」的女孩,性格與背景完全不相同,一位是香港傳說中的女俠盜,另一位則是自小出國留學的千金小姐,但兩人卻因緣際會的相遇、一同住進周家。經過一連串的試煉,她們的友誼愈來愈堅定,兩人也在過程中有所改變與成長。除緊張又刺激的主線劇情之外,由藍正龍飾演的帥氣武館教練更為《家有菲菲》加入滿滿的愛情元素,使這部戲劇激盪出諸多火花。

《家有菲菲》不僅具備創意十足的劇本設定,在演員的表現上同樣讓人驚艷,很難想像兩位女主角許瑋甯、姚安琪都是首次挑戰演戲的女星。透過精彩的劇情、演員們出色的詮釋,以及歡樂勵志的鼓舞內涵,讓這部作品至今看來依舊輕鬆有趣且令人印象深刻。

金鐘特別報導

家有菲菲入圍 護航說再起

最佳戲劇 5部有3部是新聞局影音計畫 今年金鐘劇產量銳減 東森意外獲利

2005-10-20/聯合報/D2版/金鐘獎戲劇類入圍特別報導

【記者粘嫦鈺╱台北報導】

金鐘獎大翻盤,最令人意外的是前一波的入圍名單裡,一項都未入圍的連續劇「家有菲菲」卻入圍最佳戲劇獎,由於這部連續劇是新聞局影音計畫補助款而拍,形成最佳戲劇入圍5部中有3部是新聞局影音計畫,屆時得獎率有3╱5的機率,再度蒙上新聞局為影音計畫護航陰影。

獲得入圍的「孤戀花」、「家有菲菲」、「浪淘沙」等3部獲得新聞局影音計畫輔導影片,同時入圍連續劇類,傳言再度四起,據了解,評審是以偶像劇類、情境喜劇類、文學劇類為區分,希望各類都有好作品入選,「戰神」、「求婚事務所」是偶像劇類,一再討論,最後「求婚」入選,文學類有「孤戀花」和「浪淘沙」入選。

而今年情境喜劇則有「住左邊住右邊」、「好美麗診所」、「家有菲菲」三強角逐,「家有菲菲」最後出線是因為該劇結構完整,事實上,「好美麗診所」票數非常接近,「住左邊住右邊」也有不少支持者。一位評審透露,投票完全是專業考量,每一項目最後下決定時都是從專業上衡量,導演都很辛苦,但最後出線往往是創意取勝,護航之說,是外界想太多。

至於金鐘獎製播台東森電視在增額之後,又多出3項入圍,顯得十分風光。事實上,東森今年特別製作了金鐘劇「愛絲希雅的夢中夢」、「魔蠍」等劇,在單元和連續劇分開評選之後,自然多出得獎機率,而相較之下,友台多半在金鐘早已取消單元劇的大前提之下,紛紛放棄金鐘劇製作,以致今年金鐘劇產量銳減,萬萬沒想到,政策突然急轉彎,東森成了獲利者。

相關新聞

藝人的烏龍死訊 讓人回憶他在歌壇的輝煌紀錄

近日一場消息誤傳的風波,讓「劉文正」這個名字再度攻上了所有主流媒體的版面。現在大約三十歲以下的年輕朋友,很有可能只是曾經聽聞這個名字,但是對他是誰、做過甚麼,或許也只有很微薄的印象;更遑論去理解劉文正在他的全盛時期,在電影與音樂等領域當中所創下的輝煌紀錄,以及當年風靡萬千少女的王子形象。

回憶殺!幼幼台初代主持哥哥姐姐合照曝光!你認得幾個?

YOYO家族成立於2000年,節目早期有水果家族和昆蟲家族,初代水果家族的成員有蘋果姊姊、水蜜桃姊姊、香蕉哥哥和西瓜哥哥;昆蟲家族則有蜜蜂姊姊、蜻蜓哥哥等人。後來於2004年加入的葡萄姐姐、蝴蝶姐姐、草莓姐姐和柳丁哥哥同樣是眾所周知的元老級人物。而近期惹議的焦糖哥哥,實際上是MOMO親子台的節目主持。

陳金鋒、王建民都是隊員!台灣棒球躍升國際的根基「榮工棒球隊」

民國45年,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成立的「榮民工程事業管理處」,也就是「榮工處」。榮工處是光復初期台灣從事土木工程的最大單位,包辦國家大大小小的重要建設,也負責安置大陸來臺的老兵。除此之外,榮工處在臺灣棒球發展史上,也扮演了舉足輕重的地位。

全台第一間麥當勞得來速在台中!一天賣出1500個漢堡刷新紀錄!

麥當勞1984年來台灣在台北開第一間店,1985年在台中開第一間得來速,當時是全國最大的麥當勞門市,佔地600餘坪,共300餘個座位。這間門市的生意極佳,曾經在一個小時賣出1,500餘個漢堡,該店第一天的營業打破以往麥當勞各門市部第一天的營業紀錄。

仙氣逼人!「最美小龍女」李若彤 

金庸武俠小說《神鵰俠侶》多次改編拍成電影與電視劇,而歷代小龍女各有特色。1995年由古天樂與李若彤主演的版本,被網友視為經典版本之一,其中李若彤將冷若冰霜的小龍女演得恰如其分,而被譽為「最美小龍女」,迄今無人能取代。

從玩具王國到破產 「玩具反斗城」夾縫中求生來台開設35年!

玩具反斗城的開創可以追溯到1948年,是由一位退伍軍人查爾斯·拉扎勒斯在美國創立。他在戰後意識到,嬰兒潮時代將帶來對玩具的巨大需求,於是開始將他的嬰兒家具店轉型為玩具店。這一轉型非常成功,使得玩具反斗城迅速成為了玩具零售業的領導者。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