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讓俄勢力持續壯大!美國將從非洲查德撤軍 近百名特種部隊員離開

連日雨勢不斷…彰化芬園鄉路樹疑因豪雨倒落 壓死路過郵差

開蓋驚見「整杯蟲」!21歲女喝機場販賣機咖啡 加護病房躺3天

好味道療癒人心!悠遊清邁享泰北多變美味,必嚐「Netflix咖哩麵、韓綜取景在地老店」

【圖/文:行遍天下】

悠哉清邁的小旅行,除了綠意盎然的打卡的咖啡館,還有融合國際多元料理元素的好味道療癒人心,以及住宿在綠意為主題的飯店來度過假日。

 

古城小食融合國際與在地味

清邁位置屬於泰北,口味與曼谷截然不同,其中最被當地居民所喜愛的要屬「泰北咖哩麵」。而「Khao Soi Lung Prakit Kad Kom」這間清邁古城外的老字號麵店老店更是最人氣的一家,因為Netflix老闆被當地朋友帶去吃後驚為天人名氣傳開,甚至還被暱稱為「Netflix咖哩麵」;濃郁湯頭配上Q嫩口感麵條,帶著獨有檸檬酸與椰奶濃郁的湯滋味一同入口,堪稱全清邁最好吃咖哩麵店。另外,也十分推薦古城區內的「清發海南雞飯」,1957年就開賣的海南雞飯不只是當地人最愛的午餐,之前由韓星李昇基與台灣明星劉以豪共同主持的韓國綜藝節目到此取景,更成為台韓追星族到清邁必訪店家。

▲被Netflix老闆念念不忘的泰北咖哩麵。
▲被Netflix老闆念念不忘的泰北咖哩麵。

▲海南雞飯也是來到清邁必試的滋味。
▲海南雞飯也是來到清邁必試的滋味。

值得一提的是,清邁在近期也興起一股「日本風」,許多日本人移民至慢步調的清邁,在各地開設了很道地的日本章魚燒、和牛燒肉店等,也由於物價比日本低,在清邁也能吃到超划算的和牛燒烤,如距離古城較遠的「玄風館」,被饕客稱為「金太郎伯伯的店」,老闆是來自日本的金太郎而得名,他是到清邁販售章魚燒大受歡迎後,再開了燒肉店,將日本好品質燒肉搭配獨家特製三種甜味、綜合、辣味醬汁一起食用的燒肉,顛覆了傳統烤肉味,還有超人氣「一長條烤豬肉」、日本和牛等,都是在此才吃得到的平價日本味。

▲最近在清邁很火紅的街頭海鮮粥,澎湃又好吃。
▲最近在清邁很火紅的街頭海鮮粥,澎湃又好吃。

▲金太郎伯伯的日式燒肉,堪稱CP值最高的燒肉。
▲金太郎伯伯的日式燒肉,堪稱CP值最高的燒肉。

 

綠意旅店永續經營文化

清邁一直是兼具環保與養生的地方,就連旅館也能如此響應,同屬國際品牌CROSS集團的Away Chiang Mai Thapae Resort鄰近最熱鬧塔佩門附近巷弄裡,車水馬龍聲音隔絕在外,用綠樹與白色帶有南洋風配色建築妝點,加上不時出現的代表泰北文化的蘭納圖騰,更讓這裡優雅感提升。最人氣的泳池畔房,還能直接從房間內跳下泳池裡沁涼一下。餐廳更以綠概念為主的素食餐廳,以當地摘採的野菜、有機食材為主,創造出即使吃素也能很美味的料理。讓這一趟放鬆的綠意旅行也能充滿永續環保概念,用這樣剛剛好的節奏,被清邁和緩地治癒。

▲把車水馬龍隔絕在外,入住這裡幽靜感十足。
▲把車水馬龍隔絕在外,入住這裡幽靜感十足。

▲以綠色環保為訴求,就連餐廳也主打蔬食。
▲以綠色環保為訴求,就連餐廳也主打蔬食。

▲用花磚與充滿蘭納式風格的木雕點妝。
▲用花磚與充滿蘭納式風格的木雕點妝。

▲一樓的泳池房,從陽台就可以直接跳下水清涼一下。
▲一樓的泳池房,從陽台就可以直接跳下水清涼一下。

 

景點資訊

Khao Soi Lung Prakit Kad Kom

地址:53 Suriyawong 5 Rd, Tambon Hai Ya, Mueang Chiang Mai District, Chiang Mai

電話:+66 83 209 9441

時間:09:30-16:30

 

清發肉骨茶

地址:42-43 Intawarorot Road, Amphoe Mueang, Chiang Mai

電話:+66-53-327-262

時間:06:00-15:00(中午後就可能會賣完)

 

玄風館Genpukan Chiangmai

地址:246/16 San Sai Noi, San Sai District, Chiang Ma

電話:+66-95-134-5109

時間:17:00-22:00

 

Away Chiang Mai Thapae Resort

地址:9 Soi 1, Chang Khlan Sub-district, Mueang Chiang Mai District, Chiang Mai

電話:+66-53-904-974

網址:www.crosshotelsandresorts.com/awaychiangmai

 

行遍天下 走訪台灣美景

追蹤更多旅遊新訊《行遍天下旅遊網》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和牛 咖哩 燒肉

延伸閱讀

韓國影帝劉亞仁染毒毀工作 4作品+代言恐賠9億違約金

Netflix《賢妻復仇記(Woman of the Dead)》 劇情懸疑緊張卻絕不含糊

劉亞仁捲染毒風波 Netflix 4新作 劇組急開會恐被換!

曾入選台灣百大伴手禮 宜蘭130年老店鳳鳴蘇澳羊羹熄燈

相關新聞

新加坡搭渡輪不到1小時的海島天堂!「民丹島瑞僖敦酒店」造訪印尼最浪漫的理由

從新加坡乘坐55分鐘的渡輪,即可抵達位在印尼的民丹島,座落在島嶼東南部的民丹島瑞僖敦酒店,是一間五星級度假勝地,與大自然融爲一體,寬敞的別墅讓賓客在寧靜的環境中享受奢華的放鬆時光。

這才是我要的飯店!超高CP值「越南住宿推薦」7間超豪華峴港飯店

「真不敢相信不用台幣2500元就能住到海景第一排!」安排越南旅行才發現越南峴港的住宿真的超高CP值!能想像台幣800元就能住到豪華雙人房嗎?台幣2000元就能每天拉開窗簾看到南海風光?這次小編幫大家整理了7間越南峴港最熱門飯店,越南自由行不僅要住的便宜,還要舒適又寬敞、交通又方便;文末還有小編私藏推薦峴港最高級飯店,有預算一定要安排一晚住看看。

寧靜奢旅之選!來一場爪哇漫遊 踏上專屬「安縵齊和」旅程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爪哇是印尼的文化中心,無數古老珍寶散落在蔥翠稻田、繁茂雨林與潔白沙灘之間。首都雅加達洋溢現代都市的活力,而安縵齊和(Amanjiwo)則偏安一隅,座落於梅諾雷山(Menoreh

朝聖全島最大「金剛超市」買伴手禮! 最美日落餐廳「Mango Bay」喝調酒 來去富國島夜市買珍珠

走跳旅遊/阿東的東食西遊 Vida Cómoda 2024年開春第一飛,就獻給越南富國島啦,出發前正好碰上年代旅遊放鳥案,導致富國島一夜之間大爆紅XDD 好家在我們是自助旅行,輕鬆自在沒有

曼谷「The Standard 酒店」聯名BLACKPINK Lisa愛牌 推出超夢幻浮誇下午茶

擁有曼谷位置最高屋頂酒吧的The Standard,Bangkok Mahanakhon酒店,是最具風格地標,BLACKPINK的Lisa、碧昂絲都無法抗拒其魅力的泰國時尚品牌Sretsis所創立的S

越南胡志明市美食推薦! 8間越南必吃,經典越式早餐、米其林一星餐廳

在過去為越南首都的胡志明市,在19世紀曾被法國殖民,因此到越南自由行時,可以看到許多法式建築美學結合越南特色,街上也有很多高檔但平價的法式餐廳,甚至是路邊小吃美食也與法國有著不可切割的關係,這也讓越南的美食更加的多元以及具有特色,到胡志明市,早餐別忘記來上一盤道地越南早餐,預算足夠的話一定要安排時間品嚐米其林一星餐廳Anan Saigon,以及當地特色蛋咖啡。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