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每人終生補助一次! 4對象免費預立醫療諮商6月上路

內定黃世杰是法務部次長?基層檢察官:如是政治酬庸就不抱期待

華航名古屋空難30年:飛安改善與媒體報導

澳門必吃美食!台山街市「堅記豬腳薑」豬腳皮Q軟嫩,酸甜帶辣超入味,出國美食清單先收

udn走跳美食/踢小米

小米已經三年沒有回澳門了,這次回來除了陪伴家人以外,當然要發揮吃貨精神,來介紹澳門美食給大家。

小米要介紹的是擁有30幾年歷史的「堅記 馳名台山豬腳薑」。其實豬腳薑起源於廣東,是坐月子女人會吃的補身食品之一,就像是台灣女性坐月子會吃雞湯、魚湯補身一樣。豬腳薑在澳門也會作為禮品,送給親朋好友一起分享寶寶來臨的喜訊。因為實在太好吃了,後來演變為街頭小吃

堅記豬腳薑位置及停車方式

堅記豬腳薑位於台山街市市政綜合大樓一樓,附近有停車格,對開車的朋友來說很方便。遊客可以坐澳門巴士M10路線至台山街市站下車即可抵達。

堅記豬腳薑環境介紹

還沒走到攤位就聞得到豬腳薑的濃郁香氣了,攤位是在市場最裡面,目前由第二代經營。

堅記豬腳薑菜單目錄搶先看

主要有賣豬腳、豬皮、蛋、薑和腩肉,腩肉就是比較瘦的肉。

看到濃濃的醬汁淋到豬腳上面,小米還沒吃就可以想像得到美食的滋味了。買上一大碗好好回家享受吧!

今天小米可是跟著我的親姊姊一起來吃美食喔!

堅記豬腳薑用餐心得分享

豬皮(澳門幣10元)是必點的,熬煮得有點QQ的,吸飽醬汁超好吃。

豬腳薑的口味酸V又甜,還帶點辣勁,挺開胃的!湯汁是可以直接吃的喔。

(澳門幣5元)挺大顆的,滷製入味。

蛋黃很大顆,邊吃邊沾點醬汁一起吃風味更佳喔。

滷得非常軟嫩的豬腳(澳門幣22元),帶點醋香的酸甜滋味融入在內,有滿滿的膠質口感。沒多久這滿滿一碗就被小米一個人解決了。

以上是小米的心得分享,豬腳薑是來到澳門一定要吃的美食之一。小米推薦兩家口袋名單,第一家是堅記豬腳薑,另一家是馮記三盞燈豬腳薑喔!

堅記豬腳薑

地址:澳門台山街市市政綜合大樓一樓

營業時間:10:00–18:00(週日公休)

文章來源:跟著踢小米吃喝玩樂趣 FB:跟著踢小米寶島吃喝玩樂趣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小吃 必點 澳門美食

相關新聞

越怪越暢銷!全球首見「番茄炒蛋霜淇淋」賣光了 網傻眼:好癲

這能吃嗎?港澳IKEA美食小站於2024愚人節推出可稱為全球首見的「番茄炒蛋霜淇淋」,新品發布當日就在網路上掀起網友熱議,紛紛表示「好癲(瘋)」、「黑暗料理」,更有人幽默說「吃過的有難了...

超人氣排隊蛋塔吃哪間?!瑪嘉烈蛋撻店 vs 安德魯蛋塔 帶澳門蛋塔回台灣當伴手禮

udn走跳美食/涼子是也 身為葡式蛋塔愛好者的我,難得到澳門當然一定要吃蛋塔的呀!當初在做功課的時候,查詢「澳門蛋塔」最多人提到的就是「瑪嘉烈蛋撻店」與「安德魯餅店蛋撻」,兩間蛋撻店老闆曾經

「天價奶茶」買單嗎? 老闆揭高級茶葉原料 一杯奶茶「售價840元」 網驚呼:喝了會升仙

天價奶茶現身了! 近期出現在中國浙江省杭州的一家奶茶店,推出一杯要價人民幣188元(約台幣840元)的奶茶,據業者出面解釋,因為使用了高級茶底,每斤茶葉要價3至5萬元所致,但引發了網民熱烈討論甚至驚呼

香港迪士尼參加達菲與好友萌派對 吃萌系美食、住萌粉房間、穿粉色衣飾應援

「達菲與好友同萌遊」年度春日盛事將於 3 月 15 日至 6 月 10 日甜蜜回歸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邀請所有萌粉們組團與七位Duffy與好友玩遍整個樂園,吃萌系美食、住萌粉房間,還有糖果粉色系的期

春遊香江賞藝! teamLab發光裝置藝術、 巴塞爾藝術展維多利亞港岸相繼登場

香港康文署的藝術@維港2024(3/25~6/2)將於中環段海濱長廊展示數百個發光蛋狀藝術裝置,裝置更會隨著觀眾的互動而變換顔色和音效,為大家帶來沉浸式夢幻新體驗。

北京「蘭齋」獲亞洲50 2024年度美國運通最值得關注獎

位於北京的「蘭齋(Lamdre)」素食餐廳,榮獲由「亞洲 50 最佳餐廳(Asia’s 50 Best Restaura...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