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七寶媽訕笑「資源班」爆眾怒!3度道歉後緊急關版

果粉看過來!超實用「6個iPhone拍照攝影技巧」 1設定檢視窗外區域超方便

1張圖看台灣地震頻率驚人 網議論:2024年度代表字可以確定了?

非餐飲科系出身 台中燒肉主廚獲米其林年輕主廚大獎

《米其林年輕主廚大獎2020》俺達的肉屋-主廚鐘佳憲。
《米其林年輕主廚大獎2020》俺達的肉屋-主廚鐘佳憲。

《台北台中米其林指南 2020》今年有30家餐廳獲得米其林星級肯定,其中君品酒店頤宮三度蟬聯三星,台中新派新加坡料理JL Studio首度入榜就摘下二星,也是台中餐廳中名次最高的一間,另外,今年首度在台灣頒發的米其林年輕主廚大獎2020則由一星餐廳俺達の肉屋主廚鍾佳憲獲得,由於他不是餐飲本科系出身,也讓不少人跌破眼鏡。

《台北台中米其林指南 2020》首度將台中納入評選範圍,名單出爐前外界就有不少人預測摘星餐廳榜單,呼聲高的法式料理台中鹽之華跟新派新加坡料理JL Studio都榜上有名,不過,由於今年移師台中舉辦,外界原以為台中餐廳在摘星名單中比例會更高,但最後仍只有四間上榜。

今年三星餐廳仍只有台北君品酒店的頤宮,二星餐廳新進榜名單則是台中的JL Studio和由一星進步至二星的Logy Taipei,RAW、祥雲龍吟、鮨天本、態芮、請客樓也都維持二星榜單;新擠身一星的餐廳則有A CUT、渥達尼斯磨坊、明壽司,及3家台中餐廳,分別是鹽之華、Forchetta和俺達の肉屋,其中俺達の肉屋主廚鍾佳憲雖然不是餐飲科系出身,餐飲經歷也只有4年多的時間,仍獲得米其林年輕主廚大獎的肯定,也讓現場不少資深美食家及媒體跌破眼鏡。

JL Studio是這次台中餐廳名次最高的一間,主廚林恬耀(Jimmy Lim)來自新加坡,曾在台中知名餐廳樂沐與名廚陳嵐舒一起工作,主打以台灣食材呈現新加坡的傳統風味和文化,他也介紹其中一道家鄉料理「金杯粿」,說這是奶奶的一道拿手料理,因此每季的菜單中都可以吃到這份家鄉味,而他也指出,新加坡所有的食材都開放進口,但在台灣有一些限制,因此如何運用在地、當令的食材對他而言是一項突破,記者在米其林名單公布前一晚特別造訪用餐,無論是在口味或是擺盤都十分到位,唯一美中不足的餐巾上的標籤來自同一業主旗下餐廳与玥樓樓,難免讓人感到細緻度不足。

今年再度獲得二星的態芮餐廳主廚何順凱對於今年公布典禮移師台中表示「很爽」,他說自己作為台中人,能回家領獎感到非常開心,原本預期會有更多台中餐廳進榜,對名單揭曉後台中只有4間餐廳摘星,不免覺得有點可惜,不過他認為,米其林評選範圍擴及台中市一件好事,也能鼓勵很多對於餐飲有熱忱的廚師。

《台北米其林指南2019》名單如下:

一星:教父牛排、大腕、金蓬萊,Impromptu by Paul Lee、 謙安和、吉兆割烹、侯布雄、Longtail、明福台菜、山海樓、MUME、鮨野村、鮨隆、大三元、天香樓、雅閣

新增:A CUT、鹽之華、Forchetta、渥達尼斯磨坊、俺達の肉屋、明壽司

掉星:台南擔仔麵

米其林年輕主廚大獎2020:俺達の肉屋主廚鍾佳憲

二星:RAW、祥雲龍吟、鮨天本、態芮、請客樓

新增:JL Studio、logy taipei

三星:頤宮

延伸閱讀

米其林/台中56家4家首次摘星 每家回流客占各多數

【搶迎米其林4】美食家最惋惜的台中樂沐 陳嵐舒蠢蠢欲動?

【2020米其林】台中+台北8間新摘星餐廳 密探評語公開

俺達燒肉店鍾佳憲摘米其林雙料 家開便當店看影片學菜

相關新聞

名廚江振誠IG突發全黑圖! 網心疼「米其林摘3星失利」本人親曝原因闢謠

名廚江振誠IG突發全黑圖! 粉絲心疼「摘3星失利」本人親曝原因闢謠

2023米其林/美食家看榜單:今年米其林很明確地做自己

「今年新入榜餐廳中,廣義的法菜、全位上西式套餐,幾乎穩占多數,可以說,來台六年,今年米其林很明確堅定地做自己。」飲食作家...

2023米其林「5餐廳」升星! 喜來登請客樓「掉1星」、「祥雲龍吟」停業未進榜

2023米其林「5餐廳」升星! 喜來登請客樓「掉1星」、「祥雲龍吟」停業未進榜

是外國人不懂?《台灣米其林指南》台南又陪跑掀話題、「態芮」奪三星被讚:能代表台灣

2023《台灣米其林指南》順利落幕,不少忠實饕客第一時間跟著直播更新自己的口袋清單。不過,在頒獎的同時,也出現各種不同的聲音,尤其是針對「台南未摘星」再度掀起話題,有網友認為「外國人是不是不懂中華料理

摘星地圖必收!2023《台灣米其林指南》最新美食地圖出爐 44間米其林餐廳一次看

2023《台灣米其林指南》星級餐廳全數揭曉!本屆最為話題性的焦點莫過於新增了兩家三星餐廳,使台灣三星餐廳數達到3家,而台中「JL Studio」、高雄「Liberté」不僅榜上有名還首度升星,分別來到

2023米其林/全台44間餐廳摘星!「美食之都」台南再度「0星星」

2023台灣米其林指南於今日(8月31日)正式公布,共計44間餐廳成功摘星。其中JL Studio、態芮更是在今年成功進...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