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積電權重過高...台指期正式被打入美國窄基指數 金管會揭影響程度

為何容忍40年房貸?他怨制度害房價狂漲 內行搖頭:時間可換財富

震央鄰近南投!17:35花蓮萬榮鄉規模4.4地震 最大震度4級

黃曙光身心俱疲請辭…邱國正「感同身受」 允清查弊端

潛艦小組召集人、國安會諮委黃曙光突發表聲明稱「身心俱疲」請辭,國防部長邱國正(圖)回應媒體時表示,肯定黃曙光在做人做事上都相當負責盡職,對其感受亦表感同身受,但潛艦國造是一個團隊,不會因為個人改變。記者陳正興/攝影
潛艦小組召集人、國安會諮委黃曙光突發表聲明稱「身心俱疲」請辭,國防部長邱國正(圖)回應媒體時表示,肯定黃曙光在做人做事上都相當負責盡職,對其感受亦表感同身受,但潛艦國造是一個團隊,不會因為個人改變。記者陳正興/攝影

負責國造潛艦國安會諮委黃曙光傳出「身心俱疲」請辭,國防部邱國正昨天表示,對此感同身受,也讚揚黃負責盡職,並肯定其貢獻。不過,邱國正也提到,專案如果為了求快,人力過度精簡,導致督管部門未參與,就易傳出弊端。他並允諾,會在任內最後的時間進行清查。

外界關心,黃曙光請辭是否影響國艦國造進度?行政院長陳建仁昨天說,黃曙光和團隊不眠不休,盡全力做好潛艦製造工作,過程中卻受到一些莫名的抹黑打壓,使他們承受很大的壓力及羞辱,他感到相當不捨;他呼籲朝野及全國人民,應積極支持國艦國造的努力,讓進度能按現有規畫進行,使國家海防力量不斷加強。

對於黃曙光請辭原因,黃的妹妹、民眾黨立委黃珊珊則表示,國家利益大於個人利益,更應該高於政黨利益,潛艦國造在大選前引起非常多爭議與口水,黃曙光為了國家利益隱忍不發,這是頂天立地的軍人本色,也請大家不用再猜了。

邱國正昨赴立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報告潛艦國造案。對於有媒體報導稱,現有國造潛艦要解編,未來成立「先進國防辦公室」,邱國正直接否認,表示從未聽過此說法。

至於編列後續預算的時機,邱國正強調,潛艦國造方向無庸置疑,但須一步步按程序走。國防部參事邵維揚說,原型艦海鯤號現正進行泊港測試,完成後再海上測試,沒有確定時間表,所有程序完成才會編後續預算,不過國軍向來是「計畫等進度」,必須先將計畫研擬好,測試通過就付諸進行。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質詢時,引述先前媒體曝光的錄音帶,要求調查當中有人不當得利。邱國正回答,當初為了求快,人力過於精簡,導致督管部門未能參與,才會傳出弊端。他允諾會利用任內最後時間清查,並改善機制,「我們發現這問題,未來這是最基本的」。國防部官員隨後解釋,邱的發言是「通則」,非指國造潛艦有弊,而是強調任何採購專案都必須有督管機制。

國安會 國防部 潛艦 邱國正 陳建仁 馬文君 黃曙光 黃珊珊

延伸閱讀

「軍中轉型正義」引質疑 邱國正重申反對拆蔣公銅像:為何要改變

邱國正:國造潛艦便宜行事 易生弊端

影/黃曙光請辭 邱國正:潛艦進度不受影響

邱國正:肯定黃曙光貢獻 但潛艦進度不會受請辭影響

相關新聞

馮世寬最後備詢大鳴大放:反對拆除蔣中正銅像

即將卸任的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今天列席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立委問及榮民之家的蔣中正銅像,是否應配合轉型正義拆遷,馮世寬表達反對立場,他說,會將此主張傳給下任退輔會主委嚴德發。

進逼北海岸僅距40公里 共機擾台這次最靠近

大陸對台釋出開放農產、研擬觀光客來台等正面措施,但共軍在海峽當面的逐步進逼,動作並未停止。前天中共海空軍又在台灣周邊舉行...

新聞眼/對綠軟硬兼施 共機愈飛愈近

日前某獨派臉書粉專解釋:為何共機飛越海峽中線,我方要驅離,美國軍機通過台海,國軍就不驅離?其理由是,共機來自敵對國家,當...

金門士官滯陸40天…陳玉珍曝擬辦停役解套 陸軍:以年休先續假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今天表示,因出海釣魚迷航,被陸方海警尋獲的金門胡姓士官,目前正辦理停役手續。陸軍對此表示,金防部目前是以...

一年制兵役上路 實徵少四分之一

蔡總統前年底宣布,民國九十四年起出生的役男,兵役將由四個月恢復為一年。當時國防部表示,九十四年次役男將於一一三年度進入徵...

陸啟用M503銜接航線 陳揆譴責

大陸民航局昨宣布「福建地區空域實施優化調整」,當天啟用M503航線W122(福州)、W123(廈門)銜接線由西向東運行;...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