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幾乎一模一樣!統測考題疑抄外國網站文章 教團:傷害測驗可信度

桃園外送員凌晨等紅燈突倒地 「原因曝光」警暖送便當

把握好天氣!明高溫恐飆破36度 這日起變天「雷陣雨連炸3天」

金門釣客迷航福建!其中1人疑是軍人 金防部這樣說

搜尋2失蹤釣客,金門海巡隊昨天上午頂著風浪在海面上搜索,後來傳出人被中國海警救起。圖/金門海巡隊提供
搜尋2失蹤釣客,金門海巡隊昨天上午頂著風浪在海面上搜索,後來傳出人被中國海警救起。圖/金門海巡隊提供

金門籍25歲胡姓、40歲吳姓釣客在本月17日出海釣魚,因所乘的波特船動力浮具失去動力,兩人大霧迷航到圍頭,被大陸海警救起,陸方原本昨天中午計劃將人送回,沒想到傳出其中一名胡姓釣客是現役軍人,讓放人的舉動出現變化;金防部今天依然未證實胡姓是現役軍人,只低調表示,現階段先以人員平安回金為主。

據了解,吳姓與胡姓釣客兩人在17日上午11點30分多從溪邊灣海水浴場出海,乘坐波特船到北碇附近釣魚,結果到了下午3點多都失聯,家屬在晚間6點30分報案,並在溪邊發現兩人的車輛與拖車。

由於前晚金門被濃霧籠罩,海上能見度不到100公尺,海巡船艇一度無法出海搜索,只能先調派人力沿著溪邊至復國墩一帶海岸用強光和鳴笛聲找人,同時通報中華搜救協會、漁業電台請漁友協尋,深夜11點多霧散,海巡漏夜搜索,均無所獲。

據了解,胡姓釣客的家人在昨天清晨4點多接到兩人報平安的電話,兩人表示,因為濃霧迷航,船隻油料耗盡,後來船漂到福建圍頭一帶,被中國海警救起。家屬隨即在5點05分跟海巡署通報。

消息人士指出,原本最早中國海警在9點多是請家屬或相關單位聯繫漁船,將人從海上接回,但後來又說,因為海面風浪太大,要請廈門海事局跟海巡隊在禁限制水域中線交接人員,海巡隊在中午抵達禁限制水域中線要接人,一直到晚間都未接到人。

該人士指出,因為陸方在做兩人的身份核對時,發現胡姓男子是現役軍人,也有一說是胡姓男子在應訊時,自己承認是現役軍人,讓人員交接出現變數;但今天上午又傳出,大陸確認兩人都是土生土長的金門人,初步確認兩人無惡意,決定放人,只是目前要以何種形式,是在海峽中線交給海巡、還是漁船,還未確定。

由於此事相當敏感,金防部態度相當低調,並未承認胡姓釣客是否有軍人身份,只強調現階段先以人員平安回金為主,希望讓兩位金門鄉親都能平安順利回鄉。

搜尋2失蹤釣客,金門海巡隊前晚頂著風浪在海面上搜索,後來傳出人被中國海警救起。圖/金門海巡隊提供
搜尋2失蹤釣客,金門海巡隊前晚頂著風浪在海面上搜索,後來傳出人被中國海警救起。圖/金門海巡隊提供

海巡署 福建 軍人 金門

延伸閱讀

影/不滿中央杯葛建金廈大橋公投案 陳滄江揚言號召上街頭

落海金門釣客已打電話報平安 陸國台辦:盡快安排人船返金

金門2釣客出海失聯被中國尋獲 海巡協調接返方式

金門2釣客失聯被大陸海警救起 海巡署證實了 協調人員接返

相關新聞

無人機國家隊 爆零件採用陸製產品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加快腳步掌握國防國安,昨啟動國防訪視行程,首站為南部防空相關單位。黨政知情人士表示,近期賴清德也已在蔡英...

軍方認了!海軍陸戰66旅士官驚傳在營外輕生

海軍陸戰隊指揮部今天表示,所屬陸戰六六旅江姓士官於今天休假期間在營外自我傷害已遂,全案刻由檢警調查中,海軍陸戰隊深表遺憾...

美否認部隊常駐金門 美印太司令:陸2027年前做好攻台準備

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阿基里諾廿日在聯邦眾議院軍委會聽證會,否認美國軍聞網站SOFREP日前報導美軍已派綠扁帽特種部隊人員「...

哨表「站2歇2」害憲兵輕生?憲指部:將審視檢討

負責總統府衛戍任務的憲兵211營1日發生古姓上兵自戕身亡,媒體今天報導是因勤務負擔大,哨表「站二歇二」等因素。對此,憲兵...

美軍售先收錢「2028年交付」 郭正亮批:2027年陸就可能侵台

前立委郭正亮痛斥民進黨政府只會付錢,若2027年大陸可能侵台,我向美訂購的飛彈卻在2028年3月才會交付,屆時根本沒有人員訓練的時間。

影/總統府憲兵自戕班表造假? 邱國正:該移送就移送

日前總統府的憲兵211營傳出一名古姓上兵於執勤衛哨時持槍自戕,經送醫後不治。今天國防部長邱國正前往立法院備質詢前,媒體聯...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