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特價1折!27款LINE貼圖、表情貼只要6元 變種吉娃娃、水豚媽媽全買162元

地震不斷連房價也被震垮?網曝「新建案1優勢」還能再漲

陳永康又辦TTX兵推 重點探討灰色地帶威脅

亞太政策研究協會、台灣安全研究中心等單位主辦的「2024 TTX區域安全兵推」,立委陳永康(左)、兵推團隊主持人、台灣安全研究中心主任劉復國(中)主持兵推會後交流和記者會。記者曾吉松/攝影
亞太政策研究協會、台灣安全研究中心等單位主辦的「2024 TTX區域安全兵推」,立委陳永康(左)、兵推團隊主持人、台灣安全研究中心主任劉復國(中)主持兵推會後交流和記者會。記者曾吉松/攝影

由現任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國防部前副部長陳永康策劃,亞太政策研究協會、台灣安全研究中心、政大國關中心、寰上智庫等單位聯合主辦的「2024 TTX區域安全兵推」,於14、15兩日在政大公企中心舉行,共有170位中外專家與會。此次兵推模擬想定設定於2032年,目的在深入分析及應對國家利益與安全威脅、國家生存與安全防護、經濟金融安全等關鍵議題。

兵推主題共分「國家利益與安全威脅」、「國家生存與安全防護」、「國家能源安全與民生維繫」、「經濟金融安全與解銷封鎖」、「生命安全尊嚴與戰傷救治」、「通訊網路與海底電纜堅忍能力」、「南海契機與台海安全」、「俄哈迷思與國安架構」等八項,並設定特別狀況「困窮台海與軍事威懾、窮台困海與社會韌性、台海穩定與國安戰略」進行研討。

兵推重點聚焦於中共對台灣灰色地帶戰略的運用,以及研擬我方的反應,並模擬外交、經濟、通訊、戰傷等面向的危機管理策略。兵推主持人、台灣安全研究中心主任劉復國強調,本次兵推的重要意義不在於推演兩岸可能戰爭的結果,而是尋求避險及管理風險的策略。

劉復國說,相較去年7月辦理的2023TTX區域安全兵推,本次聚焦於中共非軍事行動的灰色地帶戰略,特別是在最近的金門事件後,分析該事件是否屬於軍事行為,成為討論焦點。劉復國提及,未來8年國內外情勢的多變性是本次兵推面臨的一大挑戰,其中包括台灣總統大選後及美國總統選舉對亞太戰略環境變遷的評估,以及兩岸發生軍事衝突和南海情勢對台海安全的可能影響。

另一方面,此次兵推現場觀察團隊討論了烏克蘭局勢對台灣的潛在影響,特別是如果俄羅斯在戰爭中勝出、或美國及歐洲對烏克蘭的支持度漸趨不足,中共可能如何解讀這一態度?將對台海局勢產生何種的影響?

陳永康在會後記者會答覆提問時表示,明年將再度舉辦TTX區域安全兵推,時間預定將在1月,重點在美國選出新總統之後的新情勢。

亞太政策研究協會、台灣安全研究中心等單位主辦的「2024 TTX區域安全兵推」,立委陳永康、兵推團隊主持人、台灣安全研究中心主任劉復國主持兵推會後交流和記者會。記者曾吉松/攝影
亞太政策研究協會、台灣安全研究中心等單位主辦的「2024 TTX區域安全兵推」,立委陳永康、兵推團隊主持人、台灣安全研究中心主任劉復國主持兵推會後交流和記者會。記者曾吉松/攝影

台海 國安 國防部 美國

延伸閱讀

藍智庫董監事改選 朱立倫:改革不易願扮黑臉

相關新聞

無人機國家隊 爆零件採用陸製產品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加快腳步掌握國防國安,昨啟動國防訪視行程,首站為南部防空相關單位。黨政知情人士表示,近期賴清德也已在蔡英...

軍方認了!海軍陸戰66旅士官驚傳在營外輕生

海軍陸戰隊指揮部今天表示,所屬陸戰六六旅江姓士官於今天休假期間在營外自我傷害已遂,全案刻由檢警調查中,海軍陸戰隊深表遺憾...

美否認部隊常駐金門 美印太司令:陸2027年前做好攻台準備

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阿基里諾廿日在聯邦眾議院軍委會聽證會,否認美國軍聞網站SOFREP日前報導美軍已派綠扁帽特種部隊人員「...

太平島碼頭整建今啟用 蔡總統卸任前是否登島受矚目

海巡署「南沙太平島港側浚深及碼頭整修工程」今天舉行完工啟用儀式,先遣人員日前搭乘海巡苗栗艦出發,昨天下午已抵達太平島,軍...

哨表「站2歇2」害憲兵輕生?憲指部:將審視檢討

負責總統府衛戍任務的憲兵211營1日發生古姓上兵自戕身亡,媒體今天報導是因勤務負擔大,哨表「站二歇二」等因素。對此,憲兵...

美軍售先收錢「2028年交付」 郭正亮批:2027年陸就可能侵台

前立委郭正亮痛斥民進黨政府只會付錢,若2027年大陸可能侵台,我向美訂購的飛彈卻在2028年3月才會交付,屆時根本沒有人員訓練的時間。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