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白宮記協晚宴遇反戰示威!與會者挨轟「不要臉」拜登改走後門躲抗議

影/員林有應媽祠3年3次車禍影音曝光 貨車司機衝撞1死2傷

不再堅持只吃肉!為何全肉食醫師和生酮飲食教父皆開始吃碳水化合物? 

軍隊不是學生社團 學習主動關懷察覺防自傷很重要

陸軍步兵第137旅啟動第一季心輔列車,官兵聽實務案例,學習預防自傷。圖/軍方提供
陸軍步兵第137旅啟動第一季心輔列車,官兵聽實務案例,學習預防自傷。圖/軍方提供

1981年後出生的年輕人常被貼上「草莓族」標籤,男生服兵役被戲稱「草莓兵」,適應問題相對多,陸軍步兵第一三七旅展開今年第一季「心輔列車」;軍方今表示,期許官兵提升同理心和敏感度,早一步察覺同袍行為差異,預防發生自傷行為。

政戰主任秦縉主持陸軍步兵第137旅第一季「心輔列車走入基層暨生命教育巡迴宣教」,以心理輔導經驗講授並分享初級防處觀念、自傷案件態樣,50多名官兵參加,從宣教的內容和個案了部隊常見自傷案件形態,學習應有的心輔作為及輔導知能,協助士兵適應軍中團體生活。

「陪伴、同理、支持很重要。」連長陳政學說,課程務實,充分貼合與軍中現況,讓官兵了解覺察異狀的敏感度重要性,萬一發覺同袍行為異常立即協助轉介,確維部隊戰力。班長鄭瑞麟也說,身為幹部應協助士兵尋找適當紓壓方法排解壓力,進而運用壓力使自己更茁壯,人生路上走得長久。

訓員二兵林郁禎表示,軍隊講究團結和紀律,跟過去學校社團差很大,以前當學生、同事可以不管身邊壓力大、情緒低落的人,聽完心輔列車宣教,知道單位每一名官兵應積極自許成為自傷防治守門人,主動察覺、關懷,及早反映、協處以落實初級防處作為,防止發生憾事,安定團隊士氣也不讓家人擔心。

草莓 陸軍

延伸閱讀

澤倫斯基稱戰況好轉 烏克蘭正造逾千公里防禦工事

管理錦囊/帶人帶心的反思

陸軍上兵鋼盔帶未固定遭糾正 反嗆督導長三字經判拘役

士官集集攔河堰旁失去生命跡象 陸軍後勤指揮部協助處理後續事宜

相關新聞

無人機國家隊 爆零件採用陸製產品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加快腳步掌握國防國安,昨啟動國防訪視行程,首站為南部防空相關單位。黨政知情人士表示,近期賴清德也已在蔡英...

軍方認了!海軍陸戰66旅士官驚傳在營外輕生

海軍陸戰隊指揮部今天表示,所屬陸戰六六旅江姓士官於今天休假期間在營外自我傷害已遂,全案刻由檢警調查中,海軍陸戰隊深表遺憾...

美否認部隊常駐金門 美印太司令:陸2027年前做好攻台準備

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阿基里諾廿日在聯邦眾議院軍委會聽證會,否認美國軍聞網站SOFREP日前報導美軍已派綠扁帽特種部隊人員「...

太平島碼頭整建今啟用 蔡總統卸任前是否登島受矚目

海巡署「南沙太平島港側浚深及碼頭整修工程」今天舉行完工啟用儀式,先遣人員日前搭乘海巡苗栗艦出發,昨天下午已抵達太平島,軍...

哨表「站2歇2」害憲兵輕生?憲指部:將審視檢討

負責總統府衛戍任務的憲兵211營1日發生古姓上兵自戕身亡,媒體今天報導是因勤務負擔大,哨表「站二歇二」等因素。對此,憲兵...

美軍售先收錢「2028年交付」 郭正亮批:2027年陸就可能侵台

前立委郭正亮痛斥民進黨政府只會付錢,若2027年大陸可能侵台,我向美訂購的飛彈卻在2028年3月才會交付,屆時根本沒有人員訓練的時間。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