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網紅七寶媽直播訕笑資源班 侯友宜:對歧視行為無法容忍

媒體大亨插手NCC人事!內定主委劉柏立落馬 綠變卦內幕深

經典賽/大谷奪冠感言提「台灣、南韓」 韓媒曝圈粉大眾關鍵

大谷翔平。 美聯社
大谷翔平。 美聯社

大谷翔平率日本隊奪下經典賽冠軍,除了球場上的精采表現,賽後奪冠感言提及台灣、南韓,讓他更受球迷愛戴,韓媒《亞洲經濟》也撰文解釋大谷風靡全世界的關鍵原因。

大谷奪冠後接受訪問時被問到,日本棒球會更受世界矚目,他卻表示:「不只是日本,還有韓國、台灣和中國等,希望讓其他國家的人們更愛棒球。」這段言論不僅在台灣受到受球迷稱讚,也圈粉眾多南韓球迷。媒體甚至形容他就像是「亞洲之寶」。

《亞洲經濟》指出,這段話吸引許多人關注,讓人相當感動,「在日本已經成為棒球英雄的大谷翔平,在南韓也形成風潮。」

報導還指出,不只棒球迷愛大谷,社會大眾也被大谷吸引,「他對棒球的熱愛、謙虛的人格特質、樸素的日常生活,都是吸引大眾喜愛的原因。」

WBC風雲 經典賽

相關新聞

經典賽/中日隊古巴強投傳叛逃 挑戰大聯盟拚15億合約

曾來台參加經典賽的古巴隊投手羅德里奎茲(Yariel Rodriguez),傳出已經叛逃到多明尼加,打算挑戰大聯盟,也代...

經典賽/大谷奪冠感言提「台灣、南韓」 韓媒曝圈粉大眾關鍵

大谷翔平率日本隊奪下經典賽冠軍,除了球場上的精采表現,賽後奪冠感言提及台灣、南韓,讓他更受球迷愛戴,韓媒《亞洲經濟》也撰文解釋大谷風靡全世界的關鍵原因。 大谷奪冠後接受訪問時被問到,日本棒球會更

經典賽/達比修有效法大谷翔平吃三個蛋? 笑回:一直都有吃

教士隊日籍投手達比修有,在經典賽期間就曾被報導勤做「大谷筆記」,日前他在Instagram限時動態上分享「三顆水煮蛋」的照片,引發網友熱議達比修有是不是在跟隨大谷翔平的飲食習慣。 日本隊在冠軍戰

經典賽/谷鱒對決起源大谷那通電話 天使總管:想再看10次

今年世界棒球經典賽,大谷翔平在冠軍戰後援登板再見三振掉「鱒魚」楚奧特(Mike Trout),這個夢幻劇碼是大谷主動讓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