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1:58花蓮近海規模4.2地震 最大震度花蓮縣3級

為何容忍40年房貸?他怨制度害房價狂漲 內行搖頭:時間可換財富

「暫停!就是她」蔡依林打哈欠監視影片外流 重慶地鐵遭轟侵犯隱私回應了

台灣好好玩/來去夜宿南投妖怪村 樂遊溪頭全景

大學池、月牙灣(圖)都是溪頭著名景點。 圖/台大實驗林提供
大學池、月牙灣(圖)都是溪頭著名景點。 圖/台大實驗林提供

台灣好美。從山巔到海角、從東岸到西岸,展現豐富多樣的迷人面貌。本報每周四推出「台灣好好玩」專欄,提供各地人文風情、景點祕境,帶您深入遊台灣。

「老一輩才知道」的過氣景點

溪頭、杉林溪,曾被年輕人認為是「老一輩才知道」的過氣景點,但隨著空汙日益嚴重,現在反而成為都市人上山度假首選之一,可以不用開車,搭觀光巴士就可輕鬆來趟微旅行。

大學池(圖)、月牙灣都是溪頭著名景點。 圖/台大實驗林提供
大學池(圖)、月牙灣都是溪頭著名景點。 圖/台大實驗林提供

如果早已看遍大學池及林間步道的知名景點,推薦進階版的行程,攻頂海拔1800公尺的「鳳凰山天文台」,這裡是溪頭最高點,設有全台灣第四大望遠鏡,可賞日出,也能俯瞰全竹鹿地區及濁水溪流域。

微旅行首日,可以從台中干城站或烏日高鐵站,搭乘台灣好行觀光巴士直達溪頭風景區,途經全台最美森林小學「內湖國小」,獨特設計的妖怪車站就在這裡,校園假日開放參觀,以美國南方松木為建材,為減少生態破壞,校區保留原始杉樹林,並就地使用原有石塊築牆鋪路。校內的樹屋、尼泊爾式雙塔及生態池也是景點。

最夯「妖怪村主題飯店」,假日還有街頭藝人表演

到溪頭已經接近夜晚,當地住宿目前最夯的是「妖怪村主題飯店」,飯店外的日式商店街結合各項妖怪主題活動、餐廳與茶坊,假日還有街頭藝人表演,早成為年輕人最常流連的去處,夜晚更是燈火通明。

妖怪村主題飯店的日式商店街,結合各項妖怪主題活動及餐廳。 記者黑中亮/攝影
妖怪村主題飯店的日式商店街,結合各項妖怪主題活動及餐廳。 記者黑中亮/攝影

次日清晨,遊客可先參觀大學池,再從千年神木林道而上,中途可看見一塊921掉落的巨石,高四層樓、重1300噸,相當壯觀,走上3.1公里處,可欣賞溪頭全景,然後攻頂鳳凰山天文台,天氣好的話可看到日月潭發光的湖面。若還有體力,遊客可下行依指標尋得南稜線步道走到杉林溪,約花2小時,可搭杉林溪聯營公車下山。

店家資訊

妖怪村主題飯店

地址:南投縣鹿谷鄉興產路2-3號

電話:049-2612121

南投旅遊 妖怪村 溪頭

延伸閱讀

舌尖上的南投 歡迎老外來「吃紙」

熱浪太強! 來去南投山區戲水消暑氣最清涼

放大小確幸CP值 只要200元就能樂遊南投一整天

相關新聞

屬於你的文青登山主義:全台6大超夯IG打卡登山點!

登山一定不能美美的嗎?誰說登山就一定要和網路世界分離?本篇推薦給以下身分者服用:1、網路重度上癮者 2、愛美登山主義者 3、IG分享狂樂者 4、打卡照片不落人後者 5、登山重度狂熱者,快拿起你的手機和登山裝備,讓IG帳號不再只是吃吃喝喝,小編特別整理出以下幾個登山IG熱門景點,快來打卡讓你的IG充滿登山的招喚吧!

超好拍!台灣10大超猛建築設計 愛攝影的絕對不能錯過!

前陣子高雄的世界最大單一屋頂劇院 ─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榮登美國雜誌評選為2019年世界最佳參訪景點,獨特的外觀造型.,讓衛武營從規劃興建到完工都備受全球矚目。其實除了衛武營之外.,台灣還有很多隱藏在都市中具有設計感的建築物,吸引許多網友前去拍照朝聖,ReadyGo蒐集了全台10個特色建築,快看看還有哪些吧!

把握暑假的尾聲! 全台「八月旅遊活動月曆」從北到南都好玩

暑假已經過了一半,全台灣從北到南也有許多活動正熱熱鬧鬧的展開,從熱血的音樂祭到歷史悠久的民俗活動,內容可說是非常的豐富!今天小編整理了全台灣八月份最熱們的活動,不管是要家庭同樂、朋友出遊還是自己來個小旅行都非常適合。

夏日賞花拍仙照!3處金黃色向日葵花海美翻了

夏天是賞向日葵的季節,金黃色花朵在陽光照射下特別耀眼,更是適合拍美照的好去處。目前北台灣有多處向日葵花田盛開,像是新北...

只行駛在南迴的藍皮火車 普快究竟有什麼魅力?

台鐵局普快列車,是鐵道迷口中的藍皮火車,一天只有台東車站和枋寮車站往返各一班次,如果不是當地人或鐵道迷,一般人可能不知道...

【懶人包】沁爽一夏!北中南東SPA渡假村、溫泉飯店泳池最強特輯!

夏天玩水是消暑,冬季泡溫泉是享受。在安排出遊行程的同時,當然少不了飯店的泳池SPA,或是渡假村的園區設施,更別忘了溫泉!其實除了戲水,夏天也很適合泡溫泉,不但可以排毒、呵護肌膚、消除疲勞,還能達到身心放鬆、幫助睡眠的效果,ReadyGo蒐集了全台8家渡假村、泳池飯店、溫泉飯店,看完保證你想立馬出發輕旅行!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