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7屆「傑出基金金鑽獎」獲獎基金 國泰投信成最大贏家

國泰投信勇奪本年度金鑽獎的ETF、海內及國外基金大獎,由董事長張錫(圖中)帶領優秀經理人團隊出席領獎。(國泰投信/提供)
國泰投信勇奪本年度金鑽獎的ETF、海內及國外基金大獎,由董事長張錫(圖中)帶領優秀經理人團隊出席領獎。(國泰投信/提供)

台北金融研究發展基金會主辦的知名基金大獎「第27屆傑出基金金鑽獎」揭曉本年度獲獎基金,國泰投信旗下國泰台灣高股息基金獲得國內基金獎、國泰豐益債券組合基金獲得海外基金獎、國泰美國費城半導體基金(00830)、國泰永續高股息(00878)同時榮獲ETF大獎,國泰中小成長基金則入圍基金獎,國泰投信此次獲頒四項基金大獎、一項入圍,為獲獎最多之投信業者,包辦國內、海外、ETF三項基金大獎,以驚人實力抱回多座獎盃。

國泰投信由董事長張錫、資深副總吳惠君親自帶領傑出基金經理人團隊出席頒獎典禮,張錫表示,國泰投信有近百位的投研團隊,旗下多檔基金及ETF經歷過市場多空檢驗始終屹立不搖,績效有目共睹,國泰投信連續多年獲得以嚴格評選著稱的金鑽獎評審團肯定,是對國泰最大的鼓勵和加分,國泰投信也會秉持著嚴謹負責的態度,為客戶把關資產、提前掌握契機,共同創造財富最大價值;張錫建議投資人,台股近期在2萬點震盪,透過基金定期定額,長久存股打造微笑曲線,避免追高殺低的人性誤判,就能彌平高、低點價格影響。

國泰投信成立24年以來,引領台灣資產管理市場,目前管理總規模持續領先業界,旗下69檔基金及ETF規模超過9,692億元,總受益人數高達238多萬人,此次獲獎的國泰永續高股息獲獎連連,更是集保最新統計中,學生族、上班族、家庭主婦持股最多的標的!締造多項ETF新里程碑,引起後續市場仿效。

00878為台灣首檔ESG加上高股息設計的ETF,也是首檔具備季配息機制的股票型ETF,近一年配出1.37元,平均填息天數4.5天,其核心理念不僅是對高殖利率的要求,而是以合理的股息做為下檔保護,成立近四年以來,股利及資本利得的總報酬率表現優異,歷經疫情、AI股領漲的市場多空洗禮,可以明顯看到00878獨具的追漲抗跌特性,2023年追蹤的標的指數「MSCI台灣永續高股息指數」含息報酬率高達47.8%,遠高於台灣加權股價報酬指數的31.5%,是真正經得起市場震盪考驗的優質ETF。

另一檔與00878並列ETF大獎的國泰美國費城半導體基金,其追蹤的費城半導體指數受惠AI浪潮,2023年總計上漲65%,傲視其他美股指數,今年相關產業包括輝達、超微、台積電等AI類股持續助攻,股民必備的基本面亦有所支撐,可望繼續保持亮眼領先漲勢。00830堪稱國民半導體ETF,成分股涵蓋半導體上中下游產業鏈,全面掌握半導體長期成長契機。

除了00878和00830兩大王牌ETF獲得評審團一致肯定,國泰投信發行的共同基金由資深專業團隊操盤,這次獲選國內基金獎的國泰台灣高股息基金,產業配置以半導體、電子零組件、AI類股為主軸,搭配低波高息股,布局台股長線漲升契機。而自2001年成立以來的國泰中小成長基金走過牛熊市考驗,堪稱是基金界的長青樹,此次亦有入圍。

連兩年抱回海外基金大獎的國泰豐益債券組合基金布局於投資等級債、新興市場債及短債等,透過經理人靈活配置不同券種,有助掌握停止升息後的債市多頭機會,也因此在多檔海外基金中,深獲評審團青睞。

國泰投信為慶祝旗下基金獲獎大滿貫,3月22日起至4月30日,透過國泰投信的電子交易平台申購國泰台股全系列基金,不論單筆申購或定期定額,手續費只要0元!(詳情可見國泰投信官網:https://cathaysite.tw/NwNWnDY )

AI ETF 半導體 台股 國泰 高股息

延伸閱讀

第27屆傑出基金金鑽獎「國內基金獎」 野村投信抱三大獎成最大贏家

最牛一輪/亞翔氣盛 國泰3B看旺

國泰看利率 預期央行按兵不動

00940正式開始申購…有「三種方式」! 她:國泰免出門線上買0元手續費

相關新聞

台股基金 AI挑大梁

台股近期受地緣政治風險、聯準會降息時程未定等多重因素影響,呈現高檔震盪。復華、野村、日盛等投信表示,儘管聯準會降息延後疑...

生醫基金績效 搶鏡

近期國際金融市場波動頻頻,令股市回檔整理,但統計今年來投信發行生技醫療股票基金表現,前十強累積漲幅都超過5%。投信法人表...

外資賣亞股 台股失血

外資上周在新興亞股最愛印度,買超逾14億美元,其次是南韓的10億美元;賣超則以台股的4.2億美元失血最多,其他都不到1億...

美相關基金 進場時機到

輝達在GTC大會中秀出AI更美好的前景,激勵美國科技股不斷走高。AI的硬體製造商獲利成長的持續性,有望優於市場預期,而雲...

掌握Q2行情 三大關鍵聚焦

回顧第1季,全球股市在通膨降溫、美國聯準會降息有望以及信心指數來到高點,產業逐漸從擺脫降庫存到恢復元氣的路途上,許多股市...

台股科技基金 動能強

電子股領軍,台股2日再度改寫新高,以20,466點收市。法人表示,台灣景氣對策信號燈亮綠燈,綜合判斷分數攀23個月新高,...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