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盃/24日開打 拳擊女王陳念琴任宣傳大使

第30屆原棒協關懷盃棒球賽將於24日開打,共有62隊參賽,來自日本沖繩的石垣少年Orions將參加軟式少棒組,此次邀請花蓮出身的「拳擊女王」陳念琴擔任關懷大使。

原棒協關懷盃30年記者會今天展開,共有62隊參賽、有15隊全原住民隊伍,來自日本沖繩的石垣少年Orions將參加軟式少棒組,比賽將於24至27日在花蓮進行,除了比賽,還有許多球星回到花蓮,進行棒球教室,親自指導小選手。

談到關懷盃,原住民棒球協會理事長林智勝表示,關懷盃邁入30年,謝謝前面學長們的耕耘,讓學弟能傳承下去,「還有贊助廠商,沒有你們沒有辦法傳承,所以這舞台是你們的。」

林智勝接下理事長第4年,他表示真的很感動,因為很多人幫忙,「過去的理事長每天要到處拜會,我比較幸運一點,現在還在學習當理事長。」

關懷盃提倡體驗棒球樂趣、享受棒球,重視參與、傳承更甚於比賽勝負,參與過第一屆賽事的中職統一獅球星陳鏞基提到,希望這個比賽可以讓更多學校參與,花東地區資源缺乏,比賽也比較少,可能沒錢買球具、沒錢到西部地區參加比賽,所以更珍惜參加比賽機會。

陳鏞基跟陽耀勳都是首屆受惠於關懷盃幫助的球員,陳鏞基有感,花東球員很辛苦,現在走到以前學長的位子,也希望出一點小小力量幫助,看有什麼可以幫忙的。陽耀勳也說:「我是第一個受惠關懷盃的球員,在東部資源匱乏,所以想靠自己力量,跟原棒協一起帶起這些棒球界的未來。」

原棒協近年來也加強原民體壇交流,邀請優秀的原住民運動員擔任關懷大使,一同為原鄉基層體育運動發聲,今年邀請出身花蓮的「拳擊女王」陳念琴共襄盛舉。

有著阿美族和布農族血統的陳念琴,是台灣史上第一位登上奧運舞台的女拳擊手,不過因為參加總統盃賽事,無法到場參加記者會,她特地錄製影片,希望將自己樂觀、正向的想法,帶給所有參加的選手。

分享
分享

延伸閱讀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