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把握好天氣!明高溫恐飆破36度 這日起變天「雷陣雨連炸3天」

低調訪陸!特斯拉CEO馬斯克突抵達北京 並與國務院總理李強會面

花蓮紅單危樓「耐震補強」再+1 華爾街大樓住戶盼社會善款挹注

衛福部籲勞部 可動用移工「就業安定費」支應醫藥費

衛福部表示,建議勞動部考慮透過雇主聘用移工時繳納的「就業安定費」支應醫藥費。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衛福部表示,建議勞動部考慮透過雇主聘用移工時繳納的「就業安定費」支應醫藥費。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衛福部醫事司長劉越萍表示,日前開會初步建議勞動部考慮透過雇主聘用移工時繳納的「就業安定費」支應醫藥費,但仍由主責單位勞動部決定。

勞動部組長蘇裕國說,失聯移工醫療費本來就是個人債務,移工跟外僑一樣,駐台機構有責任照顧僑民與移工,若醫院被積欠費用,勞動部會協助聯繫來源國駐台代表處聯繫移工親友。但他坦言,確實有些移工親屬無力償還,這時駐台機構也會聯繫僑民等團體捐助。

衛福部健保署表示會與勞動部溝通,並邀各級醫院研議,避免持續虧損。對於南投縣府盼中央修補制度漏洞等建議,衛福部次長王必勝表示,尚未接到縣府的意見,再請同仁了解。

勞動部 移工 衛福部

延伸閱讀

醫院評鑑結果再等等 王必勝:最晚農曆年前由部長公布

醫院評鑑方法大翻修 衛福部次長王必勝將任召集人

罕病律師陳俊翰被諷為造勢工具 王必勝:已越社會底線

為高端互槓!王必勝嗆蔣萬安造謠就是賊 北市:握行政權又握麥克風罵街

相關新聞

失聯移工醫療呆帳難追 醫院叫苦

卅五歲印尼籍移工「阿利」來台六年,待過成衣廠、家具工廠,因常放無薪假賺不到錢,逃跑轉打黑工。去年中秋節,阿利中風倒臥家中...

冷眼集/醫院救人 政府會救醫院嗎

我國失聯移工人數不斷增加, 醫療呆帳問題早已浮現,醫界直指制度性問題存在數十年,但政府始終如鴕鳥般不願面對;近年中部多家...

失聯移工醫療呆帳難追? 新科立委麥玉珍:醫院應建立還款機制

本報今天專題報導失聯移工醫療成呆帳難追的問題。對此,越南新住民、新科立委麥玉珍說,也因此,她屢在各種機會向移工們說,希望...

地方提對策 建議收逃逸保證金

失聯移工醫療呆帳並非新問題,但各部會自掃門前雪,缺乏跨部會協調機制,迄今仍無解。南投縣長許淑華說,應修補制度漏洞,盼中央...

怕收不到錢…醫院遇上失聯移工 會先送移民署

「這是不能說的秘密。」中部私立醫院人員說,醫院遇到失聯移工就醫,若是重大車禍或意外,嚴重到需要緊急手術,醫院一定會救,但...

衛福部籲勞部 可動用就業安定費

衛福部醫事司長劉越萍表示,日前開會初步建議勞動部考慮透過雇主聘用移工時繳納的「就業安定費」支應醫藥費,但仍由主責單位勞動...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