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研究所「碩博合開課」突遭教部縮限 大學教授不滿:當我們幼兒園?

田馥甄無緣音樂節…大陸演出遭取消真相曝光 經紀公司全說了

小插曲引關注!布林肯離京前突訪唱片行 外媒解讀有1象徵意義

這畫面比韓劇還美!超夢幻賞櫻景點曝光 浪漫花海清單必須蒐藏

釜山鎮海種植多達35萬棵櫻花,怒放時期的空拍大景無敵美。 圖:shutterstock/來源
釜山鎮海種植多達35萬棵櫻花,怒放時期的空拍大景無敵美。 圖:shutterstock/來源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韓國櫻花季就在眼前,包括首爾、釜山、濟州都有許多賞櫻景點,隨著風起飄落漫天的櫻花花瓣,更是令人神往,這些比韓劇還美的畫面,都吸引遊客奔赴前往,拍攝浪漫壯觀的櫻景。

每年3月底至4月,是韓國賞櫻時期,2024年相較往年早1至7天開花,南端的濟州島預計在3/22至3/24之間可以看到櫻花開,依序是釜山3/22至3/27,首爾則約莫在4/3可看到櫻花綻放的景象,而櫻花滿開期大約會在開花後的一週,除了花海之外,人海也不可小覷,是季節限定的壯麗景觀。

【首爾賞櫻勝地】

★ 汝矣島漢江公園

▲汝矣島漢江公園可野餐、賞花。 圖:shutterstock/來源
▲汝矣島漢江公園可野餐、賞花。 圖:shutterstock/來源

位於首爾正中心的漢江公園,鄰近地鐵5號線汝矣島渡口站,是常出現在韓劇中的景點,因汝矣島對國際觀光客來說甚為知名,每到櫻花季都是人山人海的景象;此地適宜野餐,可享受點外送炸雞在櫻花樹下開吃的樂趣,感受韓國限定的賞花之樂。

★ 石村湖

▲沿著湖濱漫步,是石村湖賞櫻的浪漫之處。 圖:shutterstock/來源
▲沿著湖濱漫步,是石村湖賞櫻的浪漫之處。 圖:shutterstock/來源

蠶室站的石村湖栽植了上千棵櫻花樹,每年都會舉辦「石村湖櫻花節」,節慶期間有舞台表演、文化體驗、攝影展、美食品嘗等,讓遊客們一起感受繽紛春日的氣息。石村湖賞櫻的特色在於湖畔櫻景的浪漫,繞湖散步時,可同步欣賞近景、遠景的櫻花,可以安排較長的時間慢慢享受,鄰近的樂天世界可作為順遊景點。

【釜山賞櫻勝地】

★ 鎮海

▲鎮海的慶和火車站,是賞櫻精華點,花海、人海都壯觀。 圖:shutterstock/來源
▲鎮海的慶和火車站,是賞櫻精華點,花海、人海都壯觀。 圖:shutterstock/來源

距釜山約1小時車程的鎮海,完全是「櫻花富翁」,市區內種植多達35萬棵櫻花,堪稱韓國最美賞櫻城市,也是釜山最為知名的賞櫻景點。3/22至4/1為「鎮海軍港節」,也被稱為是「鎮海櫻花季」,是全球最大櫻花慶典,當微風吹起,整座城市彷彿置身在紛飛櫻花雨中,極致夢幻,包括余佐川、慶和火車站都是賞櫻精華地點。

★ 三樂生態公園

▲三樂生態公園的櫻花、杜鵑齊開。 圖:shutterstock/來源
▲三樂生態公園的櫻花、杜鵑齊開。 圖:shutterstock/來源

三樂生態公園(三樂江邊公園)栽種約1200棵櫻花樹,形成櫻花隧道的畫面,曾被評選為「韓國最美的100條道路」之一,依傍著洛東江,賞花顏、觀水色一次滿足。櫻花步道綿延7公里,還可觀賞多樣植物及濕地景觀。此外,三樂生態公園挨近大渚生態公園,後者同樣是賞櫻勝地,可同步順遊。

【濟州賞櫻勝地】

★ 鹿山路

▲濟州島鹿山路是櫻花、油菜花同時盛開的美麗道路。 圖:shutterstock/來源
▲濟州島鹿山路是櫻花、油菜花同時盛開的美麗道路。 圖:shutterstock/來源

濟州島是韓國櫻花最早盛開的地方,也因兩個特色成為賞櫻重要據點,其一,櫻花常與盛開的油菜花交織為一幅黃澄澄、粉嫩嫩的美景,其二,濟州島的櫻花品種主要為「濟州大櫻花」,又稱為「王櫻」,是濟州島的原生種,花型較一般的櫻花碩大。知名賞櫻地點包括濟州島第一櫻花街「典農路」,位於濟州島市區,是一條綿延1.2公里的櫻花隧道;此外,位於濟州島西南部的鹿山路,長達10公里,櫻花、油菜花同時盛放,是「濟州島春季最美道路」,也是「韓國最美的100條公路」之一。

提供海內外旅遊最新消息,「旅奇傳媒」專業旅遊新聞‧豐富你的視野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公園 濟州島 賞櫻

延伸閱讀

櫻花去年每股賺4.9元 攀上高峰

不懂樂趣何在…日媒:逾7成年輕人沒興趣辦賞櫻大會 寧願休息

武陵農場小編冒險拍猴群吃櫻花 遊客:猴群真的很可怕

福島浪漫櫻之旅 「千年櫻、鐵道櫻」最夢幻櫻花場景TOP5

相關新聞

探訪韓國鬱金香的最佳去處!泰安「鬱金香花慶典」一日遊推薦

跟著 池妹CHIHMEI的韓國旅居生活🇰🇷 於 2023-04-08 的旅遊回憶一起出發吧!總共為期 1 天,一共去了 6 個景點,其中包含 首爾站、태안 방포항、코리아플라워파크。 當春天來臨時,正是最適合賞花的季節,韓國泰安市的鬱金香花慶典也跟著到來了!這個一年一度的盛會吸引了大量的遊客前來欣賞鬱金香花的美麗,成為當地的代表性活動之一,今天我們就要來和大家介紹「泰安鬱金香花慶典一日遊」的行程,剛好在四、五月份要來韓國的朋友們快點筆記一下吧!

韓國愛寶樂園「2024鬱金香節:SANRIO主題童話小鎮」開始囉!7大三麗鷗打卡點超吸睛

位於韓國的愛寶樂園2024年的「鬱金香節」以「SANRIO主題童話小鎮」為主題,推出「7大三麗鷗角色」的景點,每個都好好拍,包括Hello Kitty大頭拱門、7米巨型酷洛米雪糕杯、大耳狗咖啡廳等,絕對要去,還有主題餐點與周邊不能錯過!

體驗大長今時代朝鮮生活 大啖光陽烤肉沉浸浪漫麗水夜色

想要了解韓國的歷史,就從參觀古城開始,樂安邑城已有600多年歷史,當初為了防禦倭寇入侵建造,經過漫長歲月,仍舊完整保存朝鮮時代的城郭、東軒、客舍、茅屋,是韓國第一個城與村一起被指定為史蹟的地方,也是目前留下的三座古城當中,唯一還有居民居住生活的處所。

韓國麥當勞上大分!特邀「Kakao Friends 春植」推新品「金黃地瓜條」 專屬爆萌包裝狂洗版

又犯規了!韓國麥當勞獨家新包裝登場,這次請到了國民偶像Kakao Friends中的可愛「春植」,化身麥當勞店員印在專屬包裝上,只要是Kakao鐵粉看到都會尖叫。還有全新「金黃地瓜條」正式開...

化身韓國公主一日遊! 景福宮韓服推薦、鬼怪紅豆剉冰、米其林豬肉湯飯必嚐

跟著 艾蜜莉關x吃貨の韓國日常 於 2024-02-16 的旅遊回憶一起出發吧!總共為期 1 天,一共去了 12 個景點,其中包含 어니언 안국점、해와달 한복(日月韩服)、興禮門。 韓國的景福宮算是所有旅人必去的熱門打卡點之一,大家最想做的就是韓服體驗啦!個人體驗過三間,選出最喜歡的一間推薦給大家!還有獲選2024年首爾米其林的豬肉湯飯、《鬼怪》拍攝地~一起來瞧瞧吧🤩

2024韓國旅遊必去!水原「星空圖書館2.0」探索首爾周邊魅力無限

跟著 池妹CHIHMEI的韓國旅居生活🇰🇷 於 2024-02-16 的旅遊回憶一起出發吧!總共為期 1 天,一共去了 7 個景點,其中包含 愛寶樂園、韓國民俗村、큰마당감자탕。 當你踏上韓國的土地,往往會立即被首爾繁華的城市景象所吸引,但其實除了首爾市中心外,韓國還有許多富有魅力的地方等待著你的探索!在這個遊記中,我們將帶大家探索首爾附近的京畿道龍仁市和水原市,這兩個城市不僅擁有豐富的文化遺產和迷人的風景,還有許多獨特的美食和娛樂場所等著你發現,尤其是近期有越來越多新的景點,現在就跟隨我們的腳步,一起揭開這片韓國的魅力之地吧!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