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北一全勝封后 南山8度稱王

HBL高中籃球聯賽女子組冠軍戰,北一女以68:61擊敗普門,賽後球員衝進場慶祝。記者余承翰/攝影
HBL高中籃球聯賽女子組冠軍戰,北一女以68:61擊敗普門,賽後球員衝進場慶祝。記者余承翰/攝影

112學年HBL甲級冠軍隊伍昨天在台北小巨蛋出爐,北一女中以68:61力退普門中學,以全學年14戰「全勝封后」迎接等待12年隊史第2冠;男甲衛冕軍光復高中南山高中激戰到最後一秒,南山在菜鳥後衛黃瀚陞單節3記三分球下演出逆轉勝,以87:85粉碎光復3連霸美夢,連4年闖冠軍戰終於迎接隊史第8冠。

北一是112學年唯一不敗隊伍,昨天場雖落後普門2分,靠第三節22:10攻勢逆轉,全勝奪冠不只球員淚灑球場,教練駱燕萍也落淚。

賽後北一禁區大將黃子芸才透露,決賽前一周她友誼賽時傷到左膝,造成韌帶2.5級撕裂,但她咬牙撐下各種治療,花不到10天就歸隊堪稱「奇蹟」,她又哭又笑說:「真的很痛,但為了團隊,我願意忍下去。」

黃子芸和米靖恩高一就踏上HBL舞台,3年來年年闖最終戰,昨終於收下最好成果,繳出11分、18籃板、8助攻、4抄截和2阻攻的米靖恩也迎接籃球新旅程,準備大學赴美挑戰。

HBL高中籃球聯賽男子組冠軍戰,南山高中以87:85逆轉衛冕軍光復高中,相隔8年奪得隊史第8冠,賽後球員在場中相擁慶祝。記者余承翰/攝影
HBL高中籃球聯賽男子組冠軍戰,南山高中以87:85逆轉衛冕軍光復高中,相隔8年奪得隊史第8冠,賽後球員在場中相擁慶祝。記者余承翰/攝影

男甲冠軍戰連3年上演同樣冠軍戰戲碼,哭了2年的南山第四節還曾落後10分,在菜鳥射手黃瀚陞連飆外線下續命,加上同是高一的謝旻耕節末兩次關鍵上籃,逆轉光復奪隊史8冠。

南山8強賽先斷了復跨屆32連勝,昨更終結光復霸業,教頭楊宜峰感性說:「外界不看好我們,但我們走到這一步。」

HBL HBL女子組 HBL男子組 光復高中 南山高中 普門中學

延伸閱讀

HBL/新人王+MVP 黃瀚陞追平高國豪紀錄

HBL/粉碎光復3連霸美夢 南山擺脫「安心亞」奪冠

HBL/決賽前韌帶撕裂 小綠綠「新人后」奪冠淚崩

圖輯/HBL北一女力退普門 全勝奪隊史第二冠

相關新聞

HBL/北一全勝封后 南山8度稱王

112學年HBL甲級冠軍隊伍昨天在台北小巨蛋出爐,北一女中以68:61力退普門中學,以全學年14戰「全勝封后」迎接等待1...

HBL/北一女奪冠 MVP想出國挑戰自我

112學年度高中籃球聯賽(HBL)落幕,台北市立第一女子高中籃球隊成功終結「3連亞」,睽違12年奪冠,校方昨辦記者會,全...

影/北一女HBL全勝奪冠 全校分享獲勝喜悅

北一女中籃球隊於112學年度HBL創下校史首次全賽季14戰全勝奪冠,上午校長陳智源、教練駱燕萍與球員們舉行記者會,分享勝...

HBL/從赤腳打球到赴美挑戰 林現惟盼完成與恩師承諾

從南投瑞岩部落赤腳打球,開啟自己的籃球路,如今松山高中的林現惟未來將赴美挑戰,他期許自己能完成與恩師黃萬隆的承諾「穿上國...

HBL/南山黃瀚陞來自木雕家庭 盼成台版河村勇輝

率領南山高中勇奪睽違8年HBL冠軍,出身自木雕家庭的黃瀚陞更包辦新人王、冠軍戰MVP,他透露,偶像是日本後衛河村勇輝,期...

HBL/南山慶功到凌晨 MVP黃瀚陞:今天還在興奮

南山高中昨天HBL男甲級冠軍戰上演驚天逆轉,在高一菜鳥黃瀚陞第四節4記三分彈下扳倒衛冕軍光復高中,終結「安心亞」魔咒的黑...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