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松山、東泰率先4勝 能仁、光復3勝緊追

能仁後衛王翊仲突破泰山防守取分。圖/高中體育總會提供
能仁後衛王翊仲突破泰山防守取分。圖/高中體育總會提供

112學年HBL甲級8強賽連戰4天,明天休兵日前男子組和女子組各有2隊保持全勝,女子組是北一女中和普門中學,男子組由東泰高中和松山高中以4後勝暫居領先,取得前進台北小巨蛋的有利席位。

能仁家商今天克服首節落後,第四節62:62平手下靠王翊仲三分球帶出一波7:0強攻,最終以82:69收下勝利,和擊敗錦和高中的衛冕軍光復高中同是3勝1敗。

光復首戰敗給外卡晉級的南山高中,跨3季32連勝告終,隔天換能仁遭南山狙擊,112學年全勝紀錄遭破,今天對泰山也打得辛苦,能仁教練李正豪說:「輸給南山後,球員壓力變大,心態有點彆扭,打得不像平常順。」

李正豪重申,沒抓下南山「很傷」,對氣勢、戰績都有很大影響,「不只球員調整,教練也在調整,這兩天鼓勵他們放開來打,希望能快點找回12強的感覺。」他舉例,攻守轉換是能仁過去強項,今年卻沒發揮,分數多靠陣地戰打下,還要調整,為休兵日後的接連3戰準備。

衛冕軍光復今天賽前先領上學年冠軍戒,並在5人得分兩位數發揮下以81:58擊敗錦和高中,輸掉首戰後打下3連勝。

8強賽明天休兵,29日起再進行連3天賽程,取最終排名前4的球隊晉級下月台北小巨蛋總決賽。

HBL HBL男子組 南山高中 松山高中 能仁家商

延伸閱讀

HBL/延長賽力退陽明 普門逆轉收4連勝

HBL/金甌女戰神撞傷休兵 北一女輕鬆奪4連勝

HBL/淡商女魔獸!廖秀珍繳瘋狂「雙30」

HBL/金甌女戰神飆52分 林宇涵輸球落淚

相關新聞

HBL/末節反撲逆轉陽明 普門暌違5年重返冠軍賽

在北一女率先搶下今年首張冠軍賽門票後,上屆季軍陽明卻在4強賽遭到普門翻盤,前三節打完還落後6分的普門,末節在陳妤瑩連續砍...

HBL/在小巨蛋拿賽季新高 北一女黑馬鄒沛宸直言神奇

HBL四強決賽在今天點燃戰火,首場女子組比賽就由冠軍熱門北一女中出戰金甌女中,其中過去4年3度奪下亞軍的北一女,靠著鄒沛...

HBL/父女同闖小巨蛋寫紀錄 高丁國柱、高丁佩芸還有一個心願

東泰高中總教練高丁國柱和就讀普門中學的女兒高丁佩芸,112學年HBL共譜父女一同「攻蛋」佳話,今天決賽記者會兩人特別一起...

HBL/決賽最後備戰 北一看冠軍學姊影片學習

連續6年打進4強的「小綠綠」北一女中,是112學年HBL甲級唯一未嘗敗績的球隊,喊出「全勝封后」口號的女將們,迎接本周末...

HBL/粉碎光復3連霸美夢 南山擺脫「安心亞」奪冠

連續4年闖進HBL男甲冠軍戰,南山高中今年終於擺脫亞軍魔咒,112學年HBL甲級壓軸戰克服第四節10分落後,以菜鳥射手黃...

HBL/林宇涵轟39分仍輸球 金甌、永仁爭4強末班車

金甌女中「女戰神」林宇涵今天面對永仁高中再轟39分,但球隊錯過第三節7分領先機會,66:72遭逆轉,錯過拿下第4勝的直接...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