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訕笑資源班惹眾怒!七寶媽三度道歉緊急關社群帳號 網翻黑歷史酸:去避風頭

童年全家擠一坪造假?徐巧芯秀照片打臉 曝「早餐店賺兩萬」辛酸

中職/許基宏後第二人!陳傑憲幫球迷簽名後被球隊巴士丟包

文化部研議 公共藝術代辦制回歸公務系統

南科台南園區以公共藝術「小黑」等21件作品奪得第四屆公共藝術獎最高榮譽「卓越獎」,是不錯的成果。圖/文化部提供
南科台南園區以公共藝術「小黑」等21件作品奪得第四屆公共藝術獎最高榮譽「卓越獎」,是不錯的成果。圖/文化部提供

公共藝術推動出現代辦「一條龍」壟斷問題,監察院提案糾正文化部。文化部昨回應,將展開最大規模公共藝術修法,研議進行大幅度代辦制度調整,朝公務系統正規的專管中心及專案管理模式方向改革。

文化部表示,公共藝術推動至今卅年,雖持續順應整體環境趨勢、調整法令及相關制度,但作為台灣少見執行最久的公共政策,仍免除不了產生錯綜複雜的問題。對監察院糾正及各界意見,不涉及修法層次者,文化部已陸續改善,並將參考諮詢會議討論,展開最大規模公共藝術制度修法。

文化部指出,為徹底回應及解決各界對於公共藝術相關質疑及建議,已於去年十一月起廣邀公共藝術領域專家學者、藝術家、策畫單位、興辦機關,針對代辦、法令規範、執行樣態、人才培育、維護管理、基金運用等層面進行全面檢視及討論,期盼透過廣泛討論的諮詢會議,充分聆聽及凝聚解決做法及未來發展方向。

對於專家學者資料庫中委員僅三六六人、專業層面分布不均且多年未新增部分,文化部表示已著手重新檢視、調整委員資料庫,也廣邀各界推薦適合人選,擴展參與層面。

【記者洪哲政/台北報導】陸軍司令部昨表示,對監察院所提意見表尊重,後續相關規定若有修正,陸軍將據以辦理。

公共藝術 文化部 監察院

延伸閱讀

公共藝術代辦遭監察院糾正 文化部:展開最大規模修法

監察院指公共藝術疑遭少數代辦壟斷 通過糾正文化部

中共運12闖東引被民眾拍攝 監察院糾正國防部

影/成年禮金啟用 文化部鼓勵學子參與藝文活動

相關新聞

公共藝術百億利益疑遭壟斷 監院糾正文化部

公共藝術推動廿五年、總設置經費近百億元,卻疑由特定少數代辦,國軍營區藝術品甚至由大陸製造進口。監委調查,文化部專家學者庫...

公共藝術經費齊頭式編列 極大極小亂象

文化藝術獎助及促進條例規定,公有建築物及重大公共工程應辦理公共藝術營造美學環境,其辦理經費不得少於工程造價百分之一,但監...

公共藝術百億經費花去哪 關鍵數字看亂象 作品竟有大陸製

聯合報每天推出「圖解新聞」,希望藉由圖像設計幫助讀者理解生硬內容。這次的圖表帶你看公共藝術推動25年,卻疑由特定少數代辦,近百億龐大經費埋藏多少亂象。

公共藝術遴選不利年輕藝術家? 藝術界建議辦金酸莓獎

監察院糾正文化部公共藝術代辦亂象,認為文化部未緊扣設置公共藝術政策目標,與時俱進,特別是培養年輕世代藝術家。但藝術界指出...

【即時短評 】「代辦」倒了,台灣的公共藝術就會好?

台灣近年出現不少美學遭質疑的公共藝術作品,監察院2022年8月底大動作宣布申請調查公共藝術代辦亂象,讓大家開始把對公共藝...

文化部研議 公共藝術代辦制回歸公務系統

公共藝術推動出現代辦「一條龍」壟斷問題,監察院提案糾正文化部。文化部昨回應,將展開最大規模公共藝術修法,研議進行大幅度代...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