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統測數學A、B、C中間偏易 地震、健身房收費都入題

田馥甄大陸演出被取消 媽媽不忍發聲

做一個令人喜愛的老人?寫了一百多本書的百歲作家佐藤愛子不這麼認為

「虹夕諾雅 谷關」推出斯可巴步道健行 帶你跟著泰雅獵徑療癒身心

星野集團在台的第一家飯店「虹夕諾雅 谷關」將於8月2日起舉辦「泰雅獵徑尋訪—斯可巴步道健行活動」,在原始松林中享受狩獵小徑的逸韻,並展開一場泰雅族歷史文化巡禮。由健行管家帶領,從馬崙山山麓出發,前往「五葉松媽媽平台」,並享用五葉松活力飲。漫步於松針鋪地的斯可巴步道,享受微風輕拂與瀰漫空氣中的針葉林芬多精,同時透過導覽介紹,讓旅客更能深入了解昔日的斯可巴步道,認識泰雅族文化。

斯可巴步道從古至今是對谷關一帶泰雅族人來說重要的狩獵山林,健行活動將帶領旅客前往體驗;圖片/星野集團提供

在台灣有將近500多萬的登山人口,而山岳健行也成為了後疫情時代的熱門選擇。除了著名的谷關七雄之外,尚有許多原始的登山步道鮮少被造訪。斯可巴步道從古至今是對谷關一帶泰雅族人來說重要的狩獵山林,「泰雅獵徑尋訪—斯可巴步道健行活動」將帶領旅客前往距離飯店6公里外的斯可巴步道,體驗健行樂趣,並更加認識泰雅文化。

特色1認識斯可巴步道化與歷史尋找百年五葉松媽媽 聽松濤聲好療癒

本活動於早上八點半開始,由健行管家帶領旅客出發前往約二十分鐘車程的斯可巴步道,活動全程約三小時。斯可巴步道位於馬崙山及八仙山之間,海拔高度在一千公尺到一千四百公尺間,擁有豐富的林相。隨著健行距離身邊翠綠樹林景象轉換,帶來療癒的視覺享受,微風吹過針葉林所產生的「松濤聲」,更是斯可巴步道的魅力之一。佇立在步道中央的巨木為樹齡超過百年的五葉松媽媽,是昔日泰雅族人上山打獵時,祈求外出平安神聖的存在。

活動將會帶領旅客體驗泰雅族人狩獵前的入山儀式,提供旅客手工編製竹籃;圖片/星野集團提供

特色2體驗泰雅族狩獵小徑儀式仿獵人裝備 準備手工編製竹籃

狩獵是泰雅族人生活中重要的傳統文化之一,本次活動將會帶領旅客體驗泰雅族人狩獵前的入山儀式,在健行活動前向山林表示感謝與敬意。竹子對泰雅族人而言是食衣住行不可缺少的作物,而為旅客提供的手工編製竹籃,也仿製昔日泰雅族人上山打獵時的裝備,增添狩獵氛圍。

健行活動將會準備五葉松活力飲及原住民香料小點,讓旅客補充水分及能量;圖片/星野集團提供

特色3眺望山巒,一飲五葉松之清香提供五葉松活力飲、原民香料小點

抵達五葉松媽媽平台後,健行管家將會準備五葉松活力飲及原住民香料小點,讓旅客補充水分及能量。泰雅族人在進入山林狩獵之前,會先在入口砍下一支竹子當成竹杯倒入小米酒,來祈求山神狩獵平安順利。五葉松活力飲所使用的客製竹杯,是以入山儀式前砍下的竹子為靈感而客製的,希望在涼風吹拂的早晨,旅客能倚靠在平台木頭欄杆,眺望著遠方的山巒,一飲五葉松的清香滋味。

「虹夕諾雅 谷關」「泰雅獵徑尋訪—斯可巴步道健行活動」

.活動時間:每周三、四早上8:30至12:00

.預約費用:4,042元 (含稅含服務費)

.預約:於活動前三日的中午12:00截止預約

.預約對象:僅限16歲以上的住宿貴賓

.此活動2人即成團

.活動前24小時取消將收取100%活動費用。

.視實際進貨狀況,食材及飲料可能有所變更

.考量安全因素,活動遇雨取消

.行程將會進入山林,建議穿著速乾並且方便行動的衣物及有防滑效能的鞋類。

.地址:台中市和平區博愛里東關路一段溫泉巷16號

.交通:從台北松山機場出發,在台北站轉乘高鐵到台中站後,駕車約90分鐘

.客房數:49間(所有房間均設有半露天溫泉)

.官網:https://hoshinoya.com/guguan/zhtw/

【延伸閱讀】

台灣人最愛住哪些星野集團酒店? 北海道星野TOMAMU度假村全新設施亮相

星野集團大舉年薪71萬對台徵才 鍾情台灣服務人員、為了這原因!

虹夕諾雅 谷關七夕限定「沁夏」活動 免費體驗藍染手作、「藍」就是「愛」!

===================

撰文/方雯玲

欣傳媒 https://www.xinmedia.com/article/212862

步道 虹夕諾雅 谷關

延伸閱讀

森遊竹縣尋寶特攻隊10路線今開跑 走步道可抽iPhone

三貂嶺瀑布步道健行遭蜂螫傷 消防員護送下山

台東魯凱部落狩獵封路引發不滿 族人解釋:安全考量

淡蘭古道百年山徑基隆會師 結合觀光亮點3路線朝聖健行

相關新聞

360度生態景觀遼望! 開箱阿里山林鐵「栩悅號」 6大亮點五感體驗,邊賞景邊享用夢幻下午茶

讓人引頸期盼的阿里山林鐵觀光列車「栩悅號」(Vivid Express),將於5/24首航,以生態導覽為主題,標榜視、聽、嗅、味、觸五感體驗,從車廂到服務人員制服,都有整體設計,還有由薰衣草森林、微熱

螢光飛舞太美麗! 新北「最佳賞螢地圖」攻略 簡直是夢幻動畫場景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每年4月中到5月初是賞螢火蟲的最佳季節,新北市各景區也有不少賞螢秘境,民眾走訪景區美麗山水,傍晚還可欣賞螢火蟲飛舞的美麗身姿。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製作《新北賞螢地圖》攻略懶人包

植栽愛好者注意!2024台灣植物派對「GARDEN PARTY」90個植物品牌進駐,活動冠軍還有3000元

台灣植物派對「GARDEN PARTY」即將於即日起至28日在台中烏日盛大舉行,邀請近90個植物品牌參與,包括「植匠彩葉芋」、「鵡力對蕨」、「宅栽」等,並打造「天然呆萌迷你農場」和「旋轉木馬樂園」,絕對滿足大小朋友的多重期待。

2024澎湖花火節住宿懶人包!海景、打卡系人氣特選 絕美海景浪漫100分

2024的澎湖花火節將於5/2盛大開幕囉 想搶先體驗的旅客也別錯過四月份的試放場~ 想知道欣賞澎湖花火節最佳觀賞地點在哪嗎? 想尋找不一樣的方式欣賞海上煙火? 本篇文章將推薦澎湖住宿、澎湖民宿、澎湖包棟 想去澎湖旅遊的你們 最齊全的澎湖住宿推薦就看這一篇懶人包吧!

i-Ride飛行劇院「地球12部曲」首部曲上映!跟著Janet搶先體驗、抽非洲雙人來回機票

夢想在天空中俯瞰非洲大地、穿越動物大遷徙的壯觀畫面嗎?i-Ride飛行劇院最新發表「地球12部曲-首部曲《源起.非洲》」,邀請女藝人、也是前家喻戶曉旅遊節目《瘋台灣》主持人Janet(謝怡芬)帶大家搶

秒飛日本! 桃園神社「鯉魚流光祭」夢幻再現 𝟑公尺「巨型鯉魚旗」大集結 免費逛假日市集、DIY和菓子、手鞠球

秒飛日本風情! 桃園神社「鯉魚流光祭」夢幻再現 𝟑米激巨鯉魚旗大集結 免費逛假日市集、和菓子DIY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