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志良/如何因應諸多新常態?

由於人類自作孽,過度排碳造成地球暖化,極端氣候成為新常態。極冷,今年北歐、北美最低溫達攝氏零下卅至四十度;極熱,如巴西里約熱內盧,高溫達攝氏六十二度,民眾只能泡在海邊水裡。還有南、北極升溫,大量融冰,海平面上升;加上多處森林大火、旱災赤地千里、暴雨、土石流,各種天災多不勝數。台灣則是氣候極不穩定,多次乍暖還冷,導致民眾中風、心血管疾病患者占滿各大小醫院病床,也成為新常態。今年夏天台灣會不會破紀錄的熱?就不得而知了!希望那時有充足的電可以開冷氣,口袋有充足的錢可以繳漲價的電費。

各全球性組織,包括聯合國在內,都在呼籲各國減碳,以求終極碳中和。台灣每人每年排碳量是十二噸,是全球平均的兩倍,再生能源產量全球倒數第七名,導致工商業發展必將遭受全球減碳趨勢制約。但今日政府在排碳上完全倒行逆施,增加燃煤及天然氣,停用核能,綠能又貴又大幅落後,這怎了得?

另一項「新常態」,就是蔡英文政府及其追隨者,完全和民進黨「勤政、廉潔、愛鄉土」等原始精神反其道而行,貪汙、腐化、無能。創黨元老如張俊宏、施明德、陳文茜、郭正亮、沈富雄、呂秀蓮等,哪一位不譴責蔡英文及她任用的陳時中、陳吉仲、陳耀祥、陳建仁等蛇鼠一窩?與當年的孫運璿、李國鼎、趙耀東、尹仲容等人相較,不論眼界、膽識、廉能,相差何止千萬里?今日的民進黨官員、立委,只要是他們想要的法案、人事、機構、預算,沒有不通過的,上任時說的「謙卑、謙卑、再謙卑」,原來是「狂妄、狂妄、再狂妄」。只可惜新常態是朝小野大,賴總統不但要謙卑,且非要代表民進黨的禍國殃民向全民道歉,否則一件事也辦不了。

有趣的是,韓國瑜不過是依照立法院議事規則準時開議,唱名三次,排班的立委未到,繼續唱名完畢,只好宣布散會。綠營立委居然膽敢找韓院長算帳,把以往院長暫時休息十分鐘等候立委的錯誤示範當作「模範」。這是把方便當作隨便,公開對全民示範開會可以不守時,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所以學生可以打老師,只要老子不爽,同學可以砍同學;所幸多數民眾及媒體多支持韓院長,立委只好乖乖按時出席質詢,大幅減少各政務官員在備詢區苦等之景象,未來這也將成為「新常態」。最好笑的是柯總召,他以為自己還是立院最大黨的黨鞭,院長都得聽他的,不知道國會殿堂已經變天了。

「新常態」下,小心總統府預算被砍半,至於數位部及荒謬的監察院,彈劾陳宗彥未投贊成的十一名監委,讓全民罵聲不斷,都可以自行了斷了!反正就要改選了,免得監院被廢,或在新常態下預算被歸零。

更可怕的是,台灣在民進黨執政下持續分裂弱化,而老共不斷壯大,飛機船隻又新又大又多,不再有金門的禁限制水域,甚至到了澎湖及超過兩岸中線。政府只會打嘴砲,有種的話就開他一槍打他兩砲,不然就可悲的成為新常態了!

原來老共的「在地協力者」就是今天的執政者、綠營委員及「三民自」,就請趕快下台,不要再誤國誤民了!(作者為前衛生署長)

民進黨 減碳 蔡英文

延伸閱讀

應對藍白國會監督有手段 徐巧芯點出民進黨三大武器

林光華在蔡總統面前講重話 批民進黨在北台全軍覆沒是因不重視文化

下次見面可稱「卓院長」? 卓榮泰:要很久以後才會見

大武鄉長補選剩14天 莊瑞雄信心喊話一個月來兩次

相關新聞

辛翠玲/當中國電動車搶市 歐盟怎解?

過去兩年間,中國汽車出口超越德國與日本,躍居全球最大汽車出口國,囊括全世界電動車銷量的三分之二,掌握全球七十六%的電池生...

朱宗慶/表演藝術與「微笑曲線」

表演藝術的夢想之旅通常由三大核心要素支撐:內容、舞台和觀眾。這三者的相互作用,形成了一個表演藝術團體成功與否的基石。首先...

楊志良/國人苦痛誰來愁?

台灣是國際上公認為戰爭風險最高的國家,但國人處變不驚,但卻有不少人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例如台灣有最嚴苛的低收入標準,只一...

陳亮恭/蜉蝣舞翩翩,剎那花開盡

隨著年齡漸長,生命逐漸衍生煩惱,人生諸多煩惱以生死為最,或說煩惱的源頭多與生死相關,可能苦惱於生命的意義、生死之間的未竟...

廖元豪/大法官可讓死刑爭議跳脫零和對抗

憲法法庭就「死刑合憲性」爭點,廿三日進行言詞辯論。各方的意見交鋒精彩,法學論點有理有據。由於憲法並未明確禁止死刑,而支持...

葉銀華/治理之鑰:企業敏捷性

為什麼有些企業在面對變動的經營環境仍然成長,有的企業卻衰退、甚或被淘汰?此問題的答案就是企業敏捷性(agility)差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