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訪陸最後一站!傅崐萁等立委參觀北京車展 大陸民眾瘋問「他是誰?」

聯合報黑白集/如果外遇不倫都升官

多次擔任疫情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的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爆出外遇生子風波,事後證明王必勝謊話連連,讓風波愈滾愈大。 本報資料照片
多次擔任疫情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的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爆出外遇生子風波,事後證明王必勝謊話連連,讓風波愈滾愈大。 本報資料照片

民進黨性騷事件爆不完,且各部門一路吃案,使其政黨形象兵敗如山倒。蔡總統以「前主席」身分致歉,對受害者遭遇感到不捨。「小英之友會」榮譽總會長陳時中也發表高論,說時代進步到這裡,對任何性平上不公不義的事都應「零容忍」,不可姑息養奸。

陳時中對性騷議題發表意見,本質上是個敗筆。去年他競選時遭周刊踢爆,酒後對有從屬關係的女醫師摟肩又十指緊扣,這不算性騷嗎?尤其,近日也有「小英之友會」志工指控遭到性騷,據稱加害者目前仍為總統府資政。面對真實個案,陳時中的「零容忍」突然含糊起來了,他推稱處理性騷「有一定的程序」。看來,此案可能會與眾案一樣,都在「程序中」消失。

稀奇的是,陳時中對性騷擾主張「零容忍」,但他在衛福部長任內,對於官員的各種外遇、不倫事件,不僅「零處理」,還給予「升官鼓勵」。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外遇生子,竟未待風波平息即升上政次;健保署長李伯璋十指緊扣「乾女兒」,則大事化小,小事化無。看來,外遇與不倫的嚴重程度,還遠不如性騷。

如果蔡政府裡外遇、不倫的人都升官,那麼,綠營黨工豈會把性騷當一回事?於是,性騷、吃案幹部個個高升,也是理所當然。此刻,蔡總統在那裡說不捨、零容忍,是說給誰聽?

外遇 醫師 陳時中

延伸閱讀

傳小英之友會爆性騷 黃揚明指加害者身份「某現任總統府資政」

小英之友會有性騷?陳時中:第一次聽說、將了解

公衛師法立法3周年 賴清德:要給陳時中按一個大讚

民進黨性騷連環爆 陳時中:現階段不能姑息養奸 黨要積極處理

相關新聞

聯合報社論/打破黑羊白羊僵局,賴清德要有交流自信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日前會見前總統馬英九時表示,樂見大陸民眾多去祖國寶島看一看。二周後,大陸國台辦宣布,將採取積極措施推動包...

聯合報社論/柯文哲射出的弊案飛鏢,如今插在自己身上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近期流年不利。除麥寮鄉長補選輔選失利,他在台北市長任內的「台智光案」和「京華城改建案」都受到藍綠兩黨質疑...

聯合報社論/教改災難未重建,教育部又仇師毀校?

教育部近日公告「不適任教師調查」新規,明訂校事會議調查小組全數外聘,不再包含校內人員。全教總批評,教育部的作法形同在破壞...

聯合報社論/大法官廢死表忠,只會使人民更怨懟司法

憲法法庭開庭辯論卅七名死囚提出的「死刑釋憲案」,因十五名大法官中有三人申請迴避,只要七名大法官即能決定是否廢死。現任大法...

聯合報社論/可悲請辭秀,王耀庭自證只是廉價墊背

因備轉容量率連亮紅燈,各地又屢發生停電事件,台電總經理王耀庭表態請辭,但旋即接受慰留。他隨後發表長篇大論,稱厭惡台電被當...

聯合報社論/賴清德「急診室內閣」真有改革決心?

賴清德的新政府宣布了幾波人事,仍留下「用人唯親」的印象。除財經閣員人事較能突破格局,引進實務界人才,其餘閣員多為政治任命...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