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BBC》調查:伊朗少女參加頭巾抗爭卻遭官方性侵殺害

白內障非老人專利!高金素梅緊急手術 執刀眼科醫:遇4症狀快就醫

周杰倫、五月天要唱大巨蛋演唱會有解了!李四川提出2點結論

中美防長舉行視訊通話後 美派巡邏機飛越台灣海峽

美國海軍的P-8A海神式巡邏機飛越台灣海峽。(路透)
美國海軍的P-8A海神式巡邏機飛越台灣海峽。(路透)

就在中美防長舉行視訊通話後,美國一架海軍巡邏機,17日由北向南航飛過台灣海峽上空。

美國第七艦隊在官網發布聲明,表示美國海軍一架P-8A海神號,17日在國際空域飛越台灣海峽。美國根據國際法在台灣海峽進行行動,維護各國的航行權利和自由。

聲明還提到,該機飛越台灣海峽表明了美國對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的承諾。美國軍隊在國際法允許的任何地方飛行、航行和行動。

聲明稱,此次飛行任務彰顯了美國對自由開放的印太平洋地區的承諾。路透報導,美國軍艦和軍機約每月一次在台灣海峽通行。

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李熹海軍大校表示,4月17日,美1架P-8A反潛巡邏機過航台灣海峽並公開炒作。中國人民解放軍東部戰區組織戰機對美機過航行動跟監警戒,依法依規處置。戰區部隊時刻保持高度戒備,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和地區和平穩定。

去年12月,美國海軍一架海神巡邏機飛過台灣海峽時,大陸軍方亦派出戰鬥機監視並做出警告。

美國海軍巡邏機飛越台海前,大陸國防部長董軍和美國國防部防長奧斯丁,於16日舉行視訊通話,這是兩國防長近18個月以來首度實質對話。

台灣海峽 海軍 美國

延伸閱讀

美軍機飛越台海 中美防長1年多來首通話有何意義?外媒這樣分析

美亞太助卿康達會晤國台辦官員 學者:不太尋常

史丹佛AI指數報告 美國頂尖模型61個遠超歐盟

國台辦官員會美國亞太助卿 闡明關於台灣議題立場

相關新聞

習近平5月5日訪歐 盼扭轉中歐關係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五月五日啟動為期六天的歐洲訪問,行程包括法國、塞爾維亞和匈牙利,這也是新冠疫情爆發後,近五年來...

陸恢復台灣文旦柚輸入 農業部長:沒接獲消息 盼透過平台協商

立法院國民黨籍立委17人訪問大陸,再次獲得兩岸交流具體突破,繼稍早大陸文旅部宣布先開放福建居民赴馬祖旅遊後,大陸海關總署...

藍立委會王滬寧 籲開放陸客遊

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昨天下午率領十六位黨籍立委,與大陸全國政協主席王滬寧,在北京的人民大會堂「新疆廳」會見,他公開表...

習近平會布林肯:兩國應做夥伴

暌違近一年,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昨天於北京再度會見來訪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習近平強調,兩國應該做夥伴,而不是當對手;應該彼...

布林肯離滬抵北京:美中應管控雙邊關係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廿四日抵達上海,展開對大陸三天的訪問,他在昨天傍晚已經抵達北京,並將與中共外長王毅會面,大陸國家主席習近...

布林肯訪中誠意多少?陸學者:觀察美對台獨冒險的管控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於24日至26日期間訪中國大陸,外界關注中美將關注台灣議題。對此,上海東亞所副所長包承柯25日對本報表示...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