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1:58花蓮近海規模4.2地震 最大震度花蓮縣3級

為何容忍40年房貸?他怨制度害房價狂漲 內行搖頭:時間可換財富

「暫停!就是她」蔡依林打哈欠監視影片外流 重慶地鐵遭轟侵犯隱私回應了

西班牙塞維亞大學孔子學院落成 該校教授到場抗議

西班牙塞維利亞大學副教授萊拉(Mar Llera)於該校孔子學院落成典禮舉牌抗議。(圖/取自Mar Llera社群平台X)
西班牙塞維利亞大學副教授萊拉(Mar Llera)於該校孔子學院落成典禮舉牌抗議。(圖/取自Mar Llera社群平台X)

中國大陸蘭州交通大學與西班牙塞維亞大學8日舉行孔子學院揭牌典禮,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該校傳播學院副教授萊拉(Mar Llera)和其研究助理拉米雷斯(Santiago Ramírez),闖入典禮中持抗議孔子學院落成,呼籲校方重視言論自由、教學自由和多元化民主價值。

根據蘭州交通大學官網,該校黨委書記狄生奎於典禮中表示,「孔子學院將讓西班牙及歐洲民眾更好地瞭解中國,促進中歐友好。」

塞維亞大學校長卡斯楚(Miguel Ángel Castro)指出,「西班牙和中國都是歷史悠久、開放包容、具有世界影響力的國家,塞維亞大學孔子學院的落成,將為兩國人民提供友好新途徑。」

西班牙《EL DEBATE》報導,當典禮正在播放中國國際中文教育基金會秘書長趙靈山的祝賀影片時,萊拉和拉米雷衝上台前,舉起抗議橫幅。

其中一面橫幅顯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烏俄戰爭中間接支援俄國總統普亭;另一幅橫幅顯示,塞維亞大學在西班牙大學校長論壇(Crue Universidades Españolas)宣布將盡可能捍衛烏克蘭的安全,孔子學院的落成將違反了該校對烏克蘭人民的承諾。

萊拉告訴自由亞洲電台記者,全世界大約有130所孔子學院被關閉,其中很多是在歐洲。「這是因為情報部門有證據顯示,孔子學院對國家安全構成威脅,他們監視學者和學生,滲透我們的民主機構。」

萊拉補充,「我們之所以選擇到場抗議,是因為我們在2020年就向校長說明,以孔子學院接近北京是非常危險的,但就在一個月前,校方在未通知學校老師的情況下宣佈孔子學院即將落成。」

根據中國國際中文教育基金會網站統計,截至2023年底,全球160個國家、地區,共設有498所孔子學院和773所孔子課堂。其中,歐洲共設有187所孔子學院,348個孔子課堂。目前,西班牙共設有9所孔子學院以及1所獨立的孔子課堂,是歐洲擁有孔子學院最多的國家之一。

北京 孔子學院 西班牙 言論自由

延伸閱讀

促以哈停戰 斯洛維尼亞西班牙允承認巴勒斯坦國

「唐璜」秀胸肌!感受西班牙歌舞魅力 五月北高演出

最新調查:馬德里是全球最適合遠距工作的城市 台北排第八

台北市立大學響應台北淨零101計畫 體育局等多局處共同參與

相關新聞

習近平5月5日訪歐 盼扭轉中歐關係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五月五日啟動為期六天的歐洲訪問,行程包括法國、塞爾維亞和匈牙利,這也是新冠疫情爆發後,近五年來...

陸恢復台灣文旦柚輸入 農業部長:沒接獲消息 盼透過平台協商

立法院國民黨籍立委17人訪問大陸,再次獲得兩岸交流具體突破,繼稍早大陸文旅部宣布先開放福建居民赴馬祖旅遊後,大陸海關總署...

藍立委會王滬寧 籲開放陸客遊

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昨天下午率領十六位黨籍立委,與大陸全國政協主席王滬寧,在北京的人民大會堂「新疆廳」會見,他公開表...

習近平會布林肯:兩國應做夥伴

暌違近一年,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昨天於北京再度會見來訪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習近平強調,兩國應該做夥伴,而不是當對手;應該彼...

布林肯離滬抵北京:美中應管控雙邊關係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廿四日抵達上海,展開對大陸三天的訪問,他在昨天傍晚已經抵達北京,並將與中共外長王毅會面,大陸國家主席習近...

布林肯訪中誠意多少?陸學者:觀察美對台獨冒險的管控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於24日至26日期間訪中國大陸,外界關注中美將關注台灣議題。對此,上海東亞所副所長包承柯25日對本報表示...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