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容忍40年房貸?他怨制度害房價狂漲 內行搖頭:時間可換財富

「暫停!就是她」蔡依林打哈欠監視影片外流 重慶地鐵遭轟侵犯隱私回應了

施明德今晨火化 女兒抱骨灰回家:一家三人每天陪他

「12港人案」鄧棨然因汽油彈案入獄46個月

香港示意圖。圖/Ingimage
香港示意圖。圖/Ingimage

香港「12港人案」被捕者鄧棨然因為汽油彈案及組織他人偷渡,昨天被區域法院法官判處入獄46個月。

鄧棨然此前已在區域法院承認妨礙司法公正及管有物品意圖摧毀或損壞財產罪。

綜合本地媒體今天的報導,法官昨天判刑時指出,在汽油彈案中,鄧棨然扮演領導角色;在潛逃方面,法官指他主導整個過程,包括買船及安排路線,而他沒有航行經驗,卻貿然出海,為自己生命和其他船隻帶來危險。

所謂的「12港人案」,是指12名「反送中」運動支持者於2020年8月乘坐快艇,試圖逃往台灣,但中途被廣東海警人員截獲,同年底在深圳被判刑,其中李宇軒等8人入獄7個月,鄧棨然卻因負責駕駛快艇及組織他人偷渡而被囚3年,在12人中判刑最重。

鄧棨然去年8月刑滿,由中國大陸方面移交香港警方,其後被警方依妨礙司法公正及管有物品意圖摧毀或損壞財產罪起訴。

據報導,2019年「反送中」爆發後,鄧棨然計劃製造汽油彈,以便於同年10月1日示威時使用。

「12港人案」被捕者是李宇軒、鄧棨然、喬映瑜、鄭子豪、嚴文謙、張銘裕、張俊富、黃偉然、李子賢、郭子麟,以及兩名未成年人。

12人被大陸方面遣回香港後,李宇軒正面臨國安控罪並轉作從犯證人,其餘全被控妨礙司法公正等罪,當中以喬映瑜的判刑最重,連同製造、管有爆炸品等三項控罪,被判囚61個月,她已就刑期上訴。

反送中 司法 國安 香港

延伸閱讀

香港國安法生效至今 共291人被捕、最小僅15歲

超商店員狂嫖少女拍片賣創意私房等論壇 入獄前海撈239萬

樂陞案許金龍入獄 北檢追徵犯罪所得12億餘元

入獄滿1個月!晚安小雞道歉影片出爐 曝獄中近況「家中經濟來源斷」

相關新聞

習近平5月5日訪歐 盼扭轉中歐關係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五月五日啟動為期六天的歐洲訪問,行程包括法國、塞爾維亞和匈牙利,這也是新冠疫情爆發後,近五年來...

陸恢復台灣文旦柚輸入 農業部長:沒接獲消息 盼透過平台協商

立法院國民黨籍立委17人訪問大陸,再次獲得兩岸交流具體突破,繼稍早大陸文旅部宣布先開放福建居民赴馬祖旅遊後,大陸海關總署...

藍立委會王滬寧 籲開放陸客遊

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昨天下午率領十六位黨籍立委,與大陸全國政協主席王滬寧,在北京的人民大會堂「新疆廳」會見,他公開表...

習近平會布林肯:兩國應做夥伴

暌違近一年,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昨天於北京再度會見來訪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習近平強調,兩國應該做夥伴,而不是當對手;應該彼...

布林肯離滬抵北京:美中應管控雙邊關係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廿四日抵達上海,展開對大陸三天的訪問,他在昨天傍晚已經抵達北京,並將與中共外長王毅會面,大陸國家主席習近...

布林肯訪中誠意多少?陸學者:觀察美對台獨冒險的管控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於24日至26日期間訪中國大陸,外界關注中美將關注台灣議題。對此,上海東亞所副所長包承柯25日對本報表示...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