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鋒面入夜通過!明起連2天雨炸全台 北台灣一夜驟降10度

《淚之女王》洪海仁遠赴德國治療雲狀腦瘤 網歪樓「台灣就能治!」醫師解答了

媒體大亨強力護航?翁柏宗壓線提名NCC主委 政院動作慢到創紀錄

美眾院中國委員會指控 中國政府直接補貼芬太尼前體生產

美眾院中國委員會指控中國政府直接補貼對芬太尼前體的生產。(取自聯邦緝毒署臉書)
美眾院中國委員會指控中國政府直接補貼對芬太尼前體的生產。(取自聯邦緝毒署臉書)

路透社報導,美國國會一個委員會周二表示,中國正在直接補貼向海外銷售的非法芬太尼前體的生產,並加劇了美國的阿片類藥物危機,這一委員會公布了一項調查結果,稱該調查揭示了北京對這種致命化學品的激勵措施。

報導稱,美國眾議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在聲明中表示,中國繼續以增值稅退稅的形式向生產芬太尼類似物、前體和其他合成麻醉品的公司提供補貼,只要它們在中國境外銷售。報告指出:「中華人民共和國於2019 年將所有芬太尼類似物列為受管制物質,這意味著它正在補貼無論根據美國或中國法律均屬非法的藥物的出口。」並補充說,其中一些物質「在全球範圍內沒有已知的合法用途」。

該報告引用了中國政府國家稅務總局網站的數據,該網站列出了某些化學品的退稅最高可達13%。它還表示,目前它還為販毒集團使用的兩種芬太尼前體——NPP 和 ANPP 提供補貼。報導稱,據中國政府網站稱,截至四月份,補貼仍然有效。

對此,中國駐華盛頓大使館表示,中方真誠地與美國當局進行禁毒合作,並正在進行芬太尼及易製毒化學品管制專案行動,嚴厲打擊非法走私、製造和販賣活動。使館發言人劉鵬宇在一封電子郵件中稱:「很顯然,中國不存在芬太尼問題,美國的芬太尼危機也不是中方造成的,一味指責中國解決不了美國自身的問題。」

美國國務院沒有回應置評請求。兩黨特別委員會共和黨主席蓋拉格(Mike Gallagher)周二在有關該問題的聽證會上表示,中國的激勵措施表明北京希望更多芬太尼進入美國。他說:「它想要這場流行病造成的混亂和破壞。」

報導稱,芬太尼是美國藥物過量的主要原因。美國聲稱,中國是墨西哥販毒集團合成芬太尼前體化學品的主要來源。墨西哥政府也要求中國採取更多措施控制芬太尼的運輸。但中國否認這項指控,並表示美國政府必須採取更多措施減少國內需求。

繼美國總統拜登和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於去年 11 月達成協議,致力於遏制芬太尼的生產和出口後,美國和中國於今年 1 月成立了聯合禁毒工作小組。美國官員稱初步談判具有實質性,但表示還需要採取更多措施來阻止化學品的流動。

報導稱,該委員會也在報告中表示,沒有發現北京採取新刑事執法行動的證據。前緝毒局高級官員雷.唐納文 (Ray Donovan) 在聽證會上表示,11 月的協議並未改變中國對向西半球供應非法化學工業的支持。他說,「我們需要施加更大的壓力」。

※ 珍愛生命,向毒品說 NO!毒品危害防制諮詢專線 0800-770-885

北京 美國 芬太尼

延伸閱讀

美眾院委員會控中國 迄今仍補貼芬太尼生產出口

通膨降溫缺進展 聯準會主席示意短期內難降息

美軍新陸基飛彈系統登陸菲國 第一島鏈首現蹤

非投等債 吸引力十足

相關新聞

習近平5月5日訪歐 盼扭轉中歐關係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五月五日啟動為期六天的歐洲訪問,行程包括法國、塞爾維亞和匈牙利,這也是新冠疫情爆發後,近五年來...

陸恢復台灣文旦柚輸入 農業部長:沒接獲消息 盼透過平台協商

立法院國民黨籍立委17人訪問大陸,再次獲得兩岸交流具體突破,繼稍早大陸文旅部宣布先開放福建居民赴馬祖旅遊後,大陸海關總署...

藍立委會王滬寧 籲開放陸客遊

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昨天下午率領十六位黨籍立委,與大陸全國政協主席王滬寧,在北京的人民大會堂「新疆廳」會見,他公開表...

習近平會布林肯:兩國應做夥伴

暌違近一年,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昨天於北京再度會見來訪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習近平強調,兩國應該做夥伴,而不是當對手;應該彼...

布林肯離滬抵北京:美中應管控雙邊關係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廿四日抵達上海,展開對大陸三天的訪問,他在昨天傍晚已經抵達北京,並將與中共外長王毅會面,大陸國家主席習近...

布林肯訪中誠意多少?陸學者:觀察美對台獨冒險的管控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於24日至26日期間訪中國大陸,外界關注中美將關注台灣議題。對此,上海東亞所副所長包承柯25日對本報表示...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