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送孩子出國?短期遊學vs長期留學 過來人給「關鍵前提」:非出錢就好

偷吃吳卓源形象全毀?朱軒洋「廣告被剪到只剩背影」 業界人士曝內幕

大陸民眾搶瘋?小米SU7成理財產品 二手車報價比新車貴26萬

中聯辦談香港23條立法:立法固然重要 法之必行更重要

港府飛行服務隊13日在啟德分部舉辦了開放日活動,吸引超過1600人參加。(中通社)
港府飛行服務隊13日在啟德分部舉辦了開放日活動,吸引超過1600人參加。(中通社)

15日是香港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4個紀律部隊13日舉辦開放日,中聯辦主任鄭雁雄在警察學院開放日致辭稱「立法固然重要,法之必行更重要」,指基本法23條完成立法後,執法和司法是立法的效能和威力所在,認為執法和司法機關的判斷力、領悟力及執行力至關重要。

明報報導,鄭雁雄提到港區國安法及維護國家安全條例「雙立法」,加上香港國安委與駐港國安公署「雙機制」,形容是個全新起點,「一個更加自覺擔當、毋懼風雨、勇於鬥爭的起點」。

響應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香港警察學院13日開放日活動上,警犬隊人員向市民介紹其工作。(新華社)
響應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香港警察學院13日開放日活動上,警犬隊人員向市民介紹其工作。(新華社)

據報導,適逢警隊成立180周年,警方昨在警察學院舉行開放日,設4個主題展區、大匯演及反恐演練等,另舉行時間囊封存儀式,計劃在20年後開啟。鄭雁雄表示,完成23條立法標誌香港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及發展利益有「銅牆鐵壁」,香港從此可輕裝上陣,全力拼經濟、謀發展、惠民生。

報導稱,出席同一活動的特首李家超提到,國安條例生效後,可更有效維護國安,讓香港全力發展經濟及改善民生。同場的警務處長蕭澤頤指,香港近年整體治安保持平穩,而國安條例全方位堵塞現時與未來國安風險,警隊將繼續堅守維護國安防線。

報導指出,入境處在入境事務學院舉行開放日,逾4000名市民參與。學院設置不同展覽及攤位遊戲,向參觀者介紹反恐工作及戰術裝備等,並讓市民體驗不同訓練設施,例如模擬出入境大堂及機艙等,展示處方維護國安的工作。

港府飛行服務隊在啟德分部舉辦開放日,逾1600人參與,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及保安局長鄧炳強到場參觀,現場有直升機即場模擬海上救援操作等,目的是提升市民國安意識,及加深對飛行服務隊的認識。

報導引述財政司長陳茂波稱,國安是社會穩定繁榮的基石,也是社會和經濟發展的重要前提,相信全港各區連日舉行不同活動,能讓市民更全面和深入認識國安重要性。

相關新聞

習近平5月5日訪歐 盼扭轉中歐關係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五月五日啟動為期六天的歐洲訪問,行程包括法國、塞爾維亞和匈牙利,這也是新冠疫情爆發後,近五年來...

陸恢復台灣文旦柚輸入 農業部長:沒接獲消息 盼透過平台協商

立法院國民黨籍立委17人訪問大陸,再次獲得兩岸交流具體突破,繼稍早大陸文旅部宣布先開放福建居民赴馬祖旅遊後,大陸海關總署...

藍立委會王滬寧 籲開放陸客遊

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昨天下午率領十六位黨籍立委,與大陸全國政協主席王滬寧,在北京的人民大會堂「新疆廳」會見,他公開表...

習近平會布林肯:兩國應做夥伴

暌違近一年,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昨天於北京再度會見來訪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習近平強調,兩國應該做夥伴,而不是當對手;應該彼...

布林肯離滬抵北京:美中應管控雙邊關係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廿四日抵達上海,展開對大陸三天的訪問,他在昨天傍晚已經抵達北京,並將與中共外長王毅會面,大陸國家主席習近...

布林肯訪中誠意多少?陸學者:觀察美對台獨冒險的管控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於24日至26日期間訪中國大陸,外界關注中美將關注台灣議題。對此,上海東亞所副所長包承柯25日對本報表示...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