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微風松高裝置藝術遭強風吹落 倒楣男騎士被砸慘摔滿身傷

下班記得帶傘!4縣市傍晚起大雨特報 一路下到明天下午

遭女兒控性侵…捷運警8年前還性騷同事 警局長認了沒調查完整

小年夜拜年 習近平:堅決反對台獨分裂和外部干涉

中共中央與大陸國務院8日舉行春節團拜會,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向「台灣同胞」拜年。圖為2023年1月20日的春節團拜會。(新華社)
中共中央與大陸國務院8日舉行春節團拜會,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向「台灣同胞」拜年。圖為2023年1月20日的春節團拜會。(新華社)

中共中央、大陸國務院8日上午舉辦「2024年春節團拜會」,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循例向各族人民,向香港、澳門同胞、台灣同胞和海外僑胞拜年。他並指出,「堅決反對『台獨』分裂行徑和外部勢力干涉,有力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

根據央視新聞消息,此次春節團拜會在人民大會堂舉行,習近平強調,即將過去的癸卯兔年,「面對異常複雜的國際環境和艱巨繁重的改革發展穩定任務,我們以中國式現代化凝心聚力,統籌國內國際兩個大局,頑強拼搏、勇毅前行,戰勝多重困難挑戰」。

他並歷數去年執政成果,在涉台、涉外部分指出,「我們積極支持香港、澳門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堅決反對『台獨』分裂行徑和外部勢力干涉,有力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扎實推進中國特色大國外交,為變亂交織的世界增添確定性和正能量,展現了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責任擔當」。

此外,他還提到,去年大陸GDP超過126兆人民幣,糧食總產再創新高,就業、物價總體平穩,放眼全球仍然是「風景這邊獨好」。並強調「縱深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和反腐敗鬥爭,不斷鞏固良好政治生態」,還提到權力應對災後恢復建設,「社會大局保持穩定」。

2024年是中共建政75周年,習近平提到要「統籌高質量發展和高水平安全」,還要進一步全面深化改革,「著力破解深層次體制機制障礙和結構性矛盾,充分激發全社會創業創新創造活力,為推進中國式現代化注入強大動力,使中國式現代化建設披荊斬棘、一往無前」。

公開資料顯示,2023年初的春節團拜會上,習近平就兩岸議題指出,「我們堅定開展反分裂、反干涉重大鬥爭,牢牢把握兩岸關係主動權」。他並提到,隆重慶祝了香港回歸25年,「香港、澳門繼續保持繁榮穩定」。2022年的春節團拜會上,習近平則提到,「香港實現由亂轉治,反『獨』促統鬥爭不斷加強」。此前幾年的春節團拜則較少涉及台灣議題。

中共 反腐 台獨 春節 習近平 香港回歸

相關新聞

習近平5月5日訪歐 盼扭轉中歐關係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五月五日啟動為期六天的歐洲訪問,行程包括法國、塞爾維亞和匈牙利,這也是新冠疫情爆發後,近五年來...

陸恢復台灣文旦柚輸入 農業部長:沒接獲消息 盼透過平台協商

立法院國民黨籍立委17人訪問大陸,再次獲得兩岸交流具體突破,繼稍早大陸文旅部宣布先開放福建居民赴馬祖旅遊後,大陸海關總署...

藍立委會王滬寧 籲開放陸客遊

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昨天下午率領十六位黨籍立委,與大陸全國政協主席王滬寧,在北京的人民大會堂「新疆廳」會見,他公開表...

習近平會布林肯:兩國應做夥伴

暌違近一年,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昨天於北京再度會見來訪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習近平強調,兩國應該做夥伴,而不是當對手;應該彼...

布林肯離滬抵北京:美中應管控雙邊關係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廿四日抵達上海,展開對大陸三天的訪問,他在昨天傍晚已經抵達北京,並將與中共外長王毅會面,大陸國家主席習近...

布林肯訪中誠意多少?陸學者:觀察美對台獨冒險的管控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於24日至26日期間訪中國大陸,外界關注中美將關注台灣議題。對此,上海東亞所副所長包承柯25日對本報表示...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