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就業成本推升殖利率 美股道瓊指數暴跌570點 20個月來最糟

海協會:台灣選舉 和、戰抉擇

新華社三日發布大陸海協會張志軍在「兩岸關係」雜誌上的新年寄語。張志軍表示,即將舉行的台灣兩項選舉,是和平與戰爭、繁榮與衰退兩條道路、兩種前景的重要抉擇,廣大台灣同胞要站在歷史正確的一邊,為推動兩岸關係重回和平發展正軌做出堅定正確的選擇。

張志軍在「兩岸關係」雜誌二○二四年第一期發表題為「守正創新 奮發作為」文章,代表海協會向台灣同胞致以新年問候和祝福。

張志軍在文中提到,二○二三年,海協會舉辦汪辜會談卅周年系列活動,系統回顧總結汪辜會談的歷史和成果,闡釋汪辜會談的寶貴經驗和重要啟示。同時穩妥處理各類涉台突發事件和急難救助事項,廣泛參加各地涉台活動,積極邀請島內團體來大陸參訪。

他強調,「不管國際風雲如何變幻,祖國大陸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融合發展的決心不會動搖,促進兩岸交流合作、增進同胞利益福祉的初心不會改變,堅守一個中國原則、反對『台獨』分裂和外部干涉的底線不會改變。」

張志軍表示,新的一年裡,海協會將與廣大台灣同胞同心協力,以文化促認同,以交流增情感,以融合匯力量,共同為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融合發展,推進祖國統一作出新的貢獻。

張志軍 海協會

延伸閱讀

帶團兩岸交流「接受落地招待」 新北里長涉反滲透法…交保金額曝光

賴稱兩岸互不隸屬就是台獨 柯:蔡英文一定不想跟他講話

柯文哲諷賴清德:你講兩岸互不隸屬就是台獨 AIT有沒打電話給你

聯合報黑白集/賴清德的保母與監護人

相關新聞

習近平5月5日訪歐 盼扭轉中歐關係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五月五日啟動為期六天的歐洲訪問,行程包括法國、塞爾維亞和匈牙利,這也是新冠疫情爆發後,近五年來...

陸恢復台灣文旦柚輸入 農業部長:沒接獲消息 盼透過平台協商

立法院國民黨籍立委17人訪問大陸,再次獲得兩岸交流具體突破,繼稍早大陸文旅部宣布先開放福建居民赴馬祖旅遊後,大陸海關總署...

藍立委會王滬寧 籲開放陸客遊

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昨天下午率領十六位黨籍立委,與大陸全國政協主席王滬寧,在北京的人民大會堂「新疆廳」會見,他公開表...

習近平會布林肯:兩國應做夥伴

暌違近一年,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昨天於北京再度會見來訪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習近平強調,兩國應該做夥伴,而不是當對手;應該彼...

布林肯離滬抵北京:美中應管控雙邊關係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廿四日抵達上海,展開對大陸三天的訪問,他在昨天傍晚已經抵達北京,並將與中共外長王毅會面,大陸國家主席習近...

布林肯訪中誠意多少?陸學者:觀察美對台獨冒險的管控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於24日至26日期間訪中國大陸,外界關注中美將關注台灣議題。對此,上海東亞所副所長包承柯25日對本報表示...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