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1:58花蓮近海規模4.2地震 最大震度花蓮縣3級

為何容忍40年房貸?他怨制度害房價狂漲 內行搖頭:時間可換財富

「暫停!就是她」蔡依林打哈欠監視影片外流 重慶地鐵遭轟侵犯隱私回應了

中國小伙趙睿扎波羅熱陣亡 成第一位俄烏戰爭戰死中國士兵

第一位在俄烏戰爭前線陣亡的中國士兵趙睿(右二)。
第一位在俄烏戰爭前線陣亡的中國士兵趙睿(右二)。

星島日報報導,在俄烏戰場前線採訪的戰地記者盧宇光日前發文稱,中國士兵趙睿在俄烏戰場執行作戰任務時陣亡。根據另一名與趙睿一同在前線作戰的中國國籍士兵的描述,趙睿是在11月29日當天參加扎波羅熱州新普羅波夫卡前線的戰鬥時受傷陣亡的,是第一名在俄烏戰場陣亡的中國籍士兵。

綜合陸媒報導,中國籍士兵趙睿,1985年7月20日出生,籍貫為重慶;身高182cm,微胖;未婚,父母均已退休。據了解,趙睿的爺爺曾參加抗日戰爭,是地下工作者。趙睿本人在學生時代對《鐵道游擊隊》、《烈火金鋼》、《平原游擊隊》等抗日文學作品十分感興趣。

而據公開資料,趙睿於2013年前後曾在緬北同盟軍作戰。趙睿輟學後通過網上了解到緬甸北部活躍著民間地方武裝,後來趙睿在聯絡人的介紹帶路下,秘密前往緬北加入了緬北「民地武」同盟軍。

在趙睿生前在前線發布的視頻中,趙睿還勸大陸年輕人不要去俄烏參戰,他說:不要來,沒有什麼好來的,在國內找個工作好好幹。說來這裡沒麼吃的,吃也吃不慣。他都很久沒有吃到家鄉的菜了,都想回去了。但顯然他已無法睜著眼返家。

盧宇光從趙睿的戰友小強的描述中,揭示趙睿在俄軍度過的戰火歲月。其參戰的過程始於去年9月中旬,小強與戰睿兩人獲得旅遊簽證前往俄羅斯。在莫斯科徵兵站報名後,通過體檢後,他們前往莫斯科郊外的先鋒訓練營接受了為期15天的軍事訓練,最後被分配到第58軍。在羅斯托夫接受了一段時間的訓練後,再次轉移至別爾江斯克的營地接受瓦格納教官為期20天的訓練。

完成全部訓練後,趙睿和小強被編入第58集團軍某師某團某營某步兵連的外籍排,兩人的軍階均為列兵。2023年11月11日,趙睿所在連首次被派往前線參與作戰,作戰區域為札波羅熱方向的新普羅波夫卡。在這場戰鬥中,小強受傷,趙睿幸運地未受傷。

經過一周的戰鬥後,連隊撤回後方進行休息。2023年11月29日,趙睿和小強所在部隊再次被派往新普羅波夫卡前線。在啟程前,趙睿致電家人並囑咐了後事。在前往前線的途中,趙睿因坐履帶式裝甲運兵車而被樹枝割傷腳,嚴重受傷且行動能力大幅減弱。小強勸其返回營地,但未得回應。

戰鬥開始後,趙睿和小強所在連隊成功擊退了烏克蘭士兵,但烏克蘭隨後派遣多架無人機進行投彈攻擊,對俄羅斯軍隊造成重大傷害。當天下午4點,小強發現了趙睿倒在戰壕邊,血流滿地,當時趙睿已經犧牲,終年38歲。

最後,小強從趙睿身上取出了證件包和其他遺物。小強自己也受了傷,渾身是血,透過幾次裝死,穿越了烏軍射擊帶,歷時五六個小時,爬回了俄羅斯軍隊的陣地。

俄羅斯 國籍 抗日戰爭 烏克蘭

延伸閱讀

總統大選、淨零碳排議題 2024投資亮點一次看

俄烏戰爭落幕路遙遙、西方援烏漸露疲態 澤倫斯基:看不到結束跡象

若贏了俄烏戰爭要進攻北約?普亭稱「沒興趣」駁:美國目標是肢解俄羅斯

俄明年3.17大選 烏克蘭遭併4區可投票

相關新聞

習近平5月5日訪歐 盼扭轉中歐關係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五月五日啟動為期六天的歐洲訪問,行程包括法國、塞爾維亞和匈牙利,這也是新冠疫情爆發後,近五年來...

陸恢復台灣文旦柚輸入 農業部長:沒接獲消息 盼透過平台協商

立法院國民黨籍立委17人訪問大陸,再次獲得兩岸交流具體突破,繼稍早大陸文旅部宣布先開放福建居民赴馬祖旅遊後,大陸海關總署...

藍立委會王滬寧 籲開放陸客遊

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昨天下午率領十六位黨籍立委,與大陸全國政協主席王滬寧,在北京的人民大會堂「新疆廳」會見,他公開表...

習近平會布林肯:兩國應做夥伴

暌違近一年,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昨天於北京再度會見來訪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習近平強調,兩國應該做夥伴,而不是當對手;應該彼...

布林肯離滬抵北京:美中應管控雙邊關係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廿四日抵達上海,展開對大陸三天的訪問,他在昨天傍晚已經抵達北京,並將與中共外長王毅會面,大陸國家主席習近...

布林肯訪中誠意多少?陸學者:觀察美對台獨冒險的管控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於24日至26日期間訪中國大陸,外界關注中美將關注台灣議題。對此,上海東亞所副所長包承柯25日對本報表示...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