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1:58花蓮近海規模4.2地震 最大震度花蓮縣3級

為何容忍40年房貸?他怨制度害房價狂漲 內行搖頭:時間可換財富

「暫停!就是她」蔡依林打哈欠監視影片外流 重慶地鐵遭轟侵犯隱私回應了

中國與宏都拉斯自貿協定第一輪談判 昨在宏國首都舉行

大陸商務部副商長王受文。(中新社)
大陸商務部副商長王受文。(中新社)

據大陸商務部網站訊息,中國與宏都拉斯自貿協定的第一輪談判7月7日在宏國首都德古西加巴舉行。商務部國際貿易談判代表兼副部長王受文率中方代表團與會。宏都拉斯經濟發展部部長塞拉托率宏方代表團參會。雙方就談判總體目標、工作職責和下一步安排等開展深入磋商,取得廣泛共識。

商務部稱,2023年3月26日,中洪兩國建交,雙邊經貿合作進入全新發展階段。6月12日,習近平主席與來華訪問的宏總統卡斯楚舉行會談,雙方發表聯合聲明,宣布就商談兩國自由貿易協定達成共識。7月4日,商務部部長王文濤與宏經濟發展部部長塞拉托分別代表兩國政府,宣布啟動中洪自貿協定談判。

而根據商務部的微信公眾號「商務微新聞」,王受文與塞拉托共同主持召開中宏經貿混委會首次會議,就發展雙邊貿關係,共建一帶一路、促進貿易投資、在世貿組織框架下開展合作等議題交換意見。中國駐宏使館臨時代辦于波及宏都拉斯國民議會外事委員會主席塞拉亞、外交部長雷納、財政部長蒙卡達、農業部長蘇阿索、基礎設施和交通部長拉莫斯、央行行長桑托斯等都參加了會議。

王受文表示,召開經貿混委會首次會議是落實習近平主席和卡斯楚總統會晤共識的具體舉措,中方願與宏方共同努力,促進雙邊貿易平衡發展,為企業開展投資合作提供保護和便利。中方願與宏方在「一帶一路」框架下加強戰略對接,通過商簽自貿協定等方式為雙邊經貿合作提供制度性保障。

塞拉托表示,在兩國元首的戰略引領下,宏方願與中方加強政策對接,推動更多產品對華出口,提升宏出口產品附加值和重點產業產能,歡迎中國企業積極參與宏戰略優先項目。

官微並稱,訪問期間,王受文會見了宏外長雷納,出席中宏經貿交流與企業對接會並致詞,並與宏政府相關部門負責人進行了廣泛交流。

一帶一路 宏都拉斯 自貿協定

延伸閱讀

尼加拉瓜外長:期待在「一帶一路」與中國開展更多合作

宏都拉斯26名留學生離台赴陸 陸外交部:為兩國友誼鋪路

台宏FTA年底終止 陸商務部宣布啟動中宏自貿協定談判

陸商務部:正和宏都拉斯就自貿協定加強溝通

相關新聞

習近平5月5日訪歐 盼扭轉中歐關係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五月五日啟動為期六天的歐洲訪問,行程包括法國、塞爾維亞和匈牙利,這也是新冠疫情爆發後,近五年來...

陸恢復台灣文旦柚輸入 農業部長:沒接獲消息 盼透過平台協商

立法院國民黨籍立委17人訪問大陸,再次獲得兩岸交流具體突破,繼稍早大陸文旅部宣布先開放福建居民赴馬祖旅遊後,大陸海關總署...

藍立委會王滬寧 籲開放陸客遊

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昨天下午率領十六位黨籍立委,與大陸全國政協主席王滬寧,在北京的人民大會堂「新疆廳」會見,他公開表...

習近平會布林肯:兩國應做夥伴

暌違近一年,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昨天於北京再度會見來訪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習近平強調,兩國應該做夥伴,而不是當對手;應該彼...

布林肯離滬抵北京:美中應管控雙邊關係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廿四日抵達上海,展開對大陸三天的訪問,他在昨天傍晚已經抵達北京,並將與中共外長王毅會面,大陸國家主席習近...

布林肯訪中誠意多少?陸學者:觀察美對台獨冒險的管控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於24日至26日期間訪中國大陸,外界關注中美將關注台灣議題。對此,上海東亞所副所長包承柯25日對本報表示...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