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積電權重過高...台指期正式被打入美國「窄基指數」 金管會說話了

為何容忍40年房貸?他怨制度害房價狂漲 內行搖頭:時間可換財富

震央鄰近南投!17:35花蓮萬榮鄉規模4.4地震 最大震度4級

宏都拉斯26名留學生離台赴陸 陸外交部:為兩國友誼鋪路

抵達北京的宏都拉斯留學生。取自央視
抵達北京的宏都拉斯留學生。取自央視

中國大陸3月和宏都拉斯建交後,據央視報導,首批26名,在台灣的宏都拉斯留學生4日分別抵達北京、天津、西安等地展開生活。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5日表示,中方對他們表示熱烈歡迎。

汪文斌說,和宏都拉斯建交後,中方承諾願接受所有宏都拉斯在台灣地區留學生來大陸學習。建交三個多月來,經過中宏雙方高效對接協調,首批共26名宏都拉斯學生已經於昨天離台,順利抵達北京、天津、西安等地開啟新的留學生活。中方對他們表示熱烈歡迎。

汪文斌稱,宏都拉斯留學生對在中國大陸留學生活充滿期待,表示將努力學習專業,深入了解中國文化,為宏都拉斯發展進步和中宏友好交流作出貢獻。

他說,中方歡迎更多宏都拉斯留學生來中國大陸就讀,願和宏方拓展人文領域交流合作,為兩國人民鋪就友誼路、搭建連心橋。

今年3月,宏都拉斯宣布尋求與中國大陸建交,在中宏建交後,同時也斷送104名在台宏都拉斯留學生的獎學金,當時宏國表示會向中國大陸尋求幫助。後來,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於3月27日表示,十分關心宏都拉斯在台灣的留學生,只要他們有意轉到大陸學習,中方願意全部接收,大陸將成為他們溫暖的新家。

據央視報導,首批26名,從台灣轉學到大陸的宏都拉斯留學生,即將就度對外經貿大學、北京航空航太大學、北京語言大學、天津大學、西北工業大學等學校。另,大陸商務部4日宣布,啟動「中國-宏都拉斯」自由貿易協定談判。

宏都拉斯 留學生

延伸閱讀

台宏FTA年底終止 陸商務部宣布啟動中宏自貿協定談判

韓留學生控遭教授歧視、被譏「神經病」 政大回應了

南韓留學生控遭師譏笑歧視「上台示範跆拳道」 政大:與學生緊密溝通

宏都拉斯女子監獄暴動!至少41死7傷

相關新聞

習近平5月5日訪歐 盼扭轉中歐關係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五月五日啟動為期六天的歐洲訪問,行程包括法國、塞爾維亞和匈牙利,這也是新冠疫情爆發後,近五年來...

陸恢復台灣文旦柚輸入 農業部長:沒接獲消息 盼透過平台協商

立法院國民黨籍立委17人訪問大陸,再次獲得兩岸交流具體突破,繼稍早大陸文旅部宣布先開放福建居民赴馬祖旅遊後,大陸海關總署...

藍立委會王滬寧 籲開放陸客遊

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昨天下午率領十六位黨籍立委,與大陸全國政協主席王滬寧,在北京的人民大會堂「新疆廳」會見,他公開表...

習近平會布林肯:兩國應做夥伴

暌違近一年,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昨天於北京再度會見來訪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習近平強調,兩國應該做夥伴,而不是當對手;應該彼...

布林肯離滬抵北京:美中應管控雙邊關係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廿四日抵達上海,展開對大陸三天的訪問,他在昨天傍晚已經抵達北京,並將與中共外長王毅會面,大陸國家主席習近...

布林肯訪中誠意多少?陸學者:觀察美對台獨冒險的管控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於24日至26日期間訪中國大陸,外界關注中美將關注台灣議題。對此,上海東亞所副所長包承柯25日對本報表示...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