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總統阿爾維見秦剛 強調堅定奉行一個中國政策

巴基斯坦總統阿爾維在伊斯蘭堡會見到訪的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秦剛。  陸外交部網站
巴基斯坦總統阿爾維在伊斯蘭堡會見到訪的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秦剛。  陸外交部網站

據大陸外交部凌晨訊息,大陸國務委員兼外長秦剛在昨5月5日,與巴基斯坦總統阿爾維在伊斯蘭堡會見時表示,中方願與巴基斯坦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加快建設中巴經濟走廊。阿爾維則表示,巴方堅定奉行一個中國政策,在涉及中方主權和領土完整等核心利益問題上堅定支持中方。

這是秦剛任外長後首度造訪巴基斯坦。巴總統阿爾維在會見中請秦剛轉達他對習近平主席的問候,並表示,巴中友誼根植於兩國人民深厚的傳統情誼。國際形勢越是深刻變化,越要打造緊密牢固的巴中友誼,越要發揚兩國常來常往的優良傳統。

阿爾維說,巴方感謝中方為巴抗擊新冠疫情、實施災後重建和從蘇丹撤僑提供的大力幫助。巴方堅定奉行一個中國政策,在涉及中方主權和領土完整等核心利益問題上堅定支持中方。巴方期待同中方共同推進中巴經濟走廊建設,深化農業、互聯互通、信息技術合作。巴方全力保障在巴中國人員和機構安全,願同中方共同致力於阿富汗和平與重建。

秦剛則向阿爾維轉達了習近平的問候,他並表示,中國和巴基斯坦互為全天候戰略合作夥伴,鞏固發展雙方「鐵桿」友誼是兩國歷屆政府的優先方向。中方始終堅定同巴基斯坦站在一起,支持巴團結穩定、發展繁榮,支持巴維護國家獨立、主權和領土完整,願同巴方攜手努力,共同落實習近平提出的全球發展倡議、全球安全倡議、全球文明倡議,深化各領域互利合作,共同抵禦外部風險挑戰,紮實推進中巴命運共同體建設。

秦剛指出,中方願同巴方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加快建設中巴經濟走廊,深化產業、農業、信息技術、防災減災等領域合作,幫助巴恢復經濟和改善民生。雙方要加強人文交流,歡迎更多巴優秀學子來華留學。中方願同巴方在阿富汗問題上加強溝通協調,促進阿富汗和平重建進程,助力地區穩定與發展。

巴基斯坦 秦剛

延伸閱讀

俄軍侵略烏克蘭失利衝擊習近平野心 希拉蕊:陸攻台時程被延後

中俄外長閉門會 討論烏克蘭危機

秦剛會俄國外長談烏克蘭危機 堅持勸和促談

秦剛出席上合外長會:反對外部勢力策動顏色革命

相關新聞

習近平5月5日訪歐 盼扭轉中歐關係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五月五日啟動為期六天的歐洲訪問,行程包括法國、塞爾維亞和匈牙利,這也是新冠疫情爆發後,近五年來...

陸恢復台灣文旦柚輸入 農業部長:沒接獲消息 盼透過平台協商

立法院國民黨籍立委17人訪問大陸,再次獲得兩岸交流具體突破,繼稍早大陸文旅部宣布先開放福建居民赴馬祖旅遊後,大陸海關總署...

藍立委會王滬寧 籲開放陸客遊

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昨天下午率領十六位黨籍立委,與大陸全國政協主席王滬寧,在北京的人民大會堂「新疆廳」會見,他公開表...

習近平會布林肯:兩國應做夥伴

暌違近一年,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昨天於北京再度會見來訪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習近平強調,兩國應該做夥伴,而不是當對手;應該彼...

布林肯離滬抵北京:美中應管控雙邊關係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廿四日抵達上海,展開對大陸三天的訪問,他在昨天傍晚已經抵達北京,並將與中共外長王毅會面,大陸國家主席習近...

布林肯訪中誠意多少?陸學者:觀察美對台獨冒險的管控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於24日至26日期間訪中國大陸,外界關注中美將關注台灣議題。對此,上海東亞所副所長包承柯25日對本報表示...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