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施明德今晨火化 女兒抱骨灰回家:一家三人每天陪他

不敵勞動成本火熱、令人失望財報 美股早盤下跌

離開台灣金之後有三個新工作 沈榮津成為「三棲」當紅炸子雞

基隆東岸商場所有權 3方激辯

基隆東岸商場爭議延燒,主富服裝公司(NET)提起確認所有權民事訴訟,基隆地院昨首度開庭,NET主張獨立出資建2至4樓獨立建物,具所有權。市府指NET非獨立出資,也非所有權人;NET還在1樓營業且未繳租金,市府也提反訴,要求NET返還建物。

基市府9年前與大日公司簽約,委託負責地上1層、地下4層的東岸立體停車場營運,大日引進NET為協力廠商,增建2至4樓後,大日負責停車場營運,NET負責商場營運,市府去年底重新招商,由微風集團出線,雙方律師昨出庭,大日也因具利害關係,以參加人身分委2名律師出庭。

NET主張,市長謝國樑先前說已完成點交,質疑市府反訴要求返還建物、大日公司參與的合法性,且2至4樓建物是由NET獨自出資興建,因此擁有所有權。

市府表示,客觀上東岸商場仍被NET占有,點交時只點交中控室,並未接管商場,否則NET為何至今仍能在1樓營業,且拒繳租金;NET並未持有東岸廣場土地,也非獨立出資興建2至4樓,不存在所有權。

大日認為,2017年與NET簽約,載明NET承租範圍是2至4樓,既然是承租人,就不可能是所有權人。此外,大日有提供NET租金折讓出資,NET並非獨自出資者。

言詞激辯近兩個半小時,法官訂6月5日再開庭審理,市府反訴案,另待審判長裁判。會後雙方律師持續交鋒,市府律師葉慶元說,NET目前仍占東岸商場,並恐嚇其他商家不可繳租金給微風集團,NET大動作違法持續占據商場,在台灣前所未有。

NET律師陳義文表示,東岸商場增建2至4樓的每一筆錢,絕對都是NET出的,興建期間大日折抵租金是另一回事,市府在東岸商場產權有爭議時發包給微風,才造成商家困擾。

NET 律師 微風

延伸閱讀

鬧上法院…東岸商場點交了嗎? 基隆市府:NET仍占有否則怎營業

年薪7位數!楊寶楨當基隆政策大使 綠委酸「僅一人投標的標案」

東岸商場所有權訴訟首開庭 NET、基市府互指違法

基隆東岸廣場所有權訴訟 NET、市府、大日9名律師攻防

相關新聞

林姿妙帶隊爭取冬山交流道審查過關 預計2031年完工

宜蘭縣冬山鄉人口數占全縣第三,國5通過冬山鄉卻未設交流道,且冬山市區與國5現有交流道距離過長,影響產業發展,地方爭取增設...

花蓮困境 農產繞一大圈運北農成本增一倍、保鮮期也打折

花蓮地震後蘇花公路每天僅限3時段通行,大貨車不能走,花蓮共同運銷27噸大貨車,必須繞一大圈走南迴送到北農,要提早3小時出...

體育館設備老舊 基市籌4千萬改善

基隆市立體育館近期辦大型演唱會和球賽,市府發現硬體設施有待提升,下月將向市議會提出追加預算1150萬元,搭配向中央爭取補...

花蓮震後拚觀光 奇萊玩一夏報名

花蓮市公所的「奇萊玩一夏」自行車活動今年規畫3條路線,長度分別為35、59及63公里,跨越花蓮市等5市鄉,搭配導覽解說、...

小礁溪賞螢 國外遊客慕名來

宜蘭縣小礁溪賞螢活動起跑,人潮爆多,首場螢火蟲賞螢活動,長達1公里賞螢道路滿滿都是人,導覽解說也受歡迎,吸引遊客紛紛圍過...

潮嚮青創市集 基隆國門廣場登場

2024「潮嚮.山海基隆」首場青創市集「海派一shot!」,昨天在基隆國門廣場登場,現場匯聚21家基隆在地青創品牌的風味...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