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姿妙下田插秧 宜蘭米競賽開跑

縣長林姿妙行動力挺,與議長張勝德、縣農會3巨頭等人下田插秧,鼓勵企業認購好米。圖/縣府提供
縣長林姿妙行動力挺,與議長張勝德、縣農會3巨頭等人下田插秧,鼓勵企業認購好米。圖/縣府提供

宜蘭只有一期稻作,縣府透過嚴選米競賽,鼓勵農民種出香Q好吃「宜蘭米」,2020年在新北拍賣,每公斤賣出3萬6000元,創國內白米拍賣最高價。今年嚴選米競賽將開始,縣長林姿妙昨天與議長張勝德、縣農會3巨頭等人下田插秧,鼓勵企業認購好米。

「只有宜蘭能超越宜蘭」,宜蘭米3年多前創下每公斤3萬6000元拍賣價後,國內再無人能出其右,縣長林姿妙昨下田插映前,表揚15間在地企業及團體,感謝他們支持宜蘭稻農。

林姿妙表示,宜蘭好山好水,孕育出高品質好米,更多次獲日本「米。食味分析鑑定競賽」大賞,也出口外銷日本市場,受國內外消費者喜愛。

為推廣宜蘭嚴選優質米品牌,林姿妙縣長與議長張勝德、謝燦輝議員、農糧署東區分署、花蓮農改場、縣農會3巨頭及鄉鎮市農會代表敲響銅鑼、下田插秧,宣告競賽起跑,呼籲水稻好手於4月30日前至轄區農會報名參賽。

縣農會理事長李竹村指出,宜蘭嚴選優質米競賽自2018年起已邁入第7年,參賽農友需經5道嚴格關卡,包含田間檢查、農藥殘留檢驗(農藥未檢出)、SGS稻穀DNA與規格性狀分析、人氣票選及官能品評,才有機會脫穎而出。

今年報名的田區,需取得產銷履歷驗證或有機(含轉型期)驗證才能參賽;獎勵措施為冠軍1人30萬元獎金、特選2人每人10萬、優選5人及人氣獎1人各1萬元,稻穀收購價冠軍每公斤46元、特選42元、其餘37元。

宜蘭 林姿妙 農會

延伸閱讀

拚拍賣價 林姿妙下田插秧籲認購宜蘭米

宜蘭員山縣議員補選 黃雯如成立競總支持者熱情相挺

影/宜蘭綠色博覽會物理遊樂場 9座全新遊樂設施動靜皆宜

林姿妙女兒林羿伶接黨部主委選縣長?她親曝:無參選意願

相關新聞

回響/基隆唯一申請中央補助「拉皮」 塗料整修既美觀防濕 房價也看俏

本報報導,台灣部分建築外牆劣化,潛藏「磁磚雨」風險。基隆市中正路永隆大廈,是基隆唯一申請到中央補助「拉皮」的建築物,用塗...

「罷免謝國樑」第一階段收上萬份提議書 擬4月8日送中選會

公民團體發起罷免基隆市長謝國樑第1階段日前截止,共收到上萬份提議書,計畫8日送交中央選舉委員會

林姿妙帶隊爭取冬山交流道審查過關 預計2031年完工

宜蘭縣冬山鄉人口數占全縣第三,國5通過冬山鄉卻未設交流道,且冬山市區與國5現有交流道距離過長,影響產業發展,地方爭取增設...

花蓮困境 農產繞一大圈運北農成本增一倍、保鮮期也打折

花蓮地震後蘇花公路每天僅限3時段通行,大貨車不能走,花蓮共同運銷27噸大貨車,必須繞一大圈走南迴送到北農,要提早3小時出...

體育館設備老舊 基市籌4千萬改善

基隆市立體育館近期辦大型演唱會和球賽,市府發現硬體設施有待提升,下月將向市議會提出追加預算1150萬元,搭配向中央爭取補...

花蓮震後拚觀光 奇萊玩一夏報名

花蓮市公所的「奇萊玩一夏」自行車活動今年規畫3條路線,長度分別為35、59及63公里,跨越花蓮市等5市鄉,搭配導覽解說、...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