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基隆電動機車新方案申請首日排長龍 多人選0月資

基隆電動車大放寬首日申請大排長龍,很多人選0月資。記者游明煌/攝影
基隆電動車大放寬首日申請大排長龍,很多人選0月資。記者游明煌/攝影

基隆市青年公益電動車新方案今天上路,在各區公所受理申請,因市府放寬申請條件,汰舊及作公益改為非必要條件,且年齡擴大到45歲,今天各區早鳥前100人加送安全帽,上午一早都大排長龍,有人6點不到就到,很多人選0月資費方案,認為比較划算。但有不少人誤以為限額2千輛,市府澄清沒有限額。

青年公益電動車是市長謝國樑重要政見,去年編列3.8億預計送出1萬2千輛,但實施半年申請僅百件,不如預期,市府表明依議會決議放寬及調整申請條件、月資費。

市府提供的車型有光陽Lone、S6Rex及中華汽車勁炫125,共5種月資費選擇方案,月資費從299到599元不等,有限里程數,並有兩款是0月資方案,其中兩款車型有原月付499綁3年、699元綁5年,市府全額負擔月資費。

申請條件限在109年12月31日前設籍於基隆市,且連續在籍,具有重型機車駕照一年以上,民國68年到93年出生者皆可申請。

今天上午各區公所都出現大批長龍申請民眾,信義區公所上午6點不到就有人排隊,到上午8點半已排逾百人,區公所派人維持隊伍秩序,並協助民眾填寫資料。

排第一名的褚姓男子說,他今年38歲,因為條件放寬符合資格就來申請,車子都不用錢,只要付月資費即可,他覺得很划算,電動車可節能減碳很環保,他騎車時間較長,因此選擇月資費599元,0元的限里程太短。

陳女則表示,她不會騎太遠因此選0月資費,雖然每月限174公里,覺得很划算,車子不用錢,也不用付月資費,因此今天特別來排隊。其他不少人說,因里程需求不那麼高,會選0月資費方案。

現場排隊民眾有不少人誤以為全部限額只有2千輛,怕申請不到才搶今天來,有人得知沒限額,看排隊太長了,決定回家下周再申請。

信義區長吳曉慧說,今天各區公所前100人早鳥送一頂安全帽,今天一早就超過百人排隊,市府放寬條件,就是希望嘉惠更多族群及民眾,有些民眾誤以為只有限2千輛,這是錯誤的訊息,此次並沒有限量,民眾可分散來申請。

基隆電動車大放寬首日申請大排長龍,很多人選0月資。記者游明煌/攝影
基隆電動車大放寬首日申請大排長龍,很多人選0月資。記者游明煌/攝影
基隆電動車大放寬首日申請大排長龍,很多人選0月資。記者游明煌/攝影
基隆電動車大放寬首日申請大排長龍,很多人選0月資。記者游明煌/攝影

基隆 謝國樑 電動車

延伸閱讀

沒電?特斯拉停國道中線 警到場駕駛竟抱氣球狂吸

聲援謝國樑 國民黨籲勿拿民眾交通權當政治鬥爭

基隆公益青年電動機車新方案29日開跑 海報解說1次看懂

研究預估:今年陸製電動車將攻下歐盟25%市占

相關新聞

超市涼拌菜竟藏菸蒂?他驚「差點吃下肚」 基隆通知台南製造地追查

基隆周姓男子昨晚到七堵區一處連鎖超市購買2包涼拌菜,拆開包裝後發現裡面有疑似抽過的菸頭,差點就吃下肚,嚇得連忙拍照存證,...

回響/基隆唯一申請中央補助「拉皮」 塗料整修既美觀防濕 房價也看俏

本報報導,台灣部分建築外牆劣化,潛藏「磁磚雨」風險。基隆市中正路永隆大廈,是基隆唯一申請到中央補助「拉皮」的建築物,用塗...

「罷免謝國樑」第一階段收上萬份提議書 擬4月8日送中選會

公民團體發起罷免基隆市長謝國樑第1階段日前截止,共收到上萬份提議書,計畫8日送交中央選舉委員會

林姿妙帶隊爭取冬山交流道審查過關 預計2031年完工

宜蘭縣冬山鄉人口數占全縣第三,國5通過冬山鄉卻未設交流道,且冬山市區與國5現有交流道距離過長,影響產業發展,地方爭取增設...

花蓮困境 農產繞一大圈運北農成本增一倍、保鮮期也打折

花蓮地震後蘇花公路每天僅限3時段通行,大貨車不能走,花蓮共同運銷27噸大貨車,必須繞一大圈走南迴送到北農,要提早3小時出...

影/台東上空出現「飛碟雲」 居民笑稱:外星人要來了

台東縣大武地區昨天午後溫度高達39度,酷熱焚風侵襲。除發生焚風外,傍晚時分,大武山山頭出現俗稱「飛碟雲」的特殊雲層變化,...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