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王滬寧再釋對台善意!會談細節曝光 傅崐萁:希望大陸民眾走進台灣

駁徐巧芯幫「喬利息」…婆婆不忍了發3點聲明 再有不實指控將提告

來台東養老!太平榮家轉型樂齡長照園區

國有財產署署長曾國基(左起)、台東縣長饒慶鈴、東基執行長呂信雄28日完成臺東縣樂齡健康長照園區的簽約儀式。圖/東基醫療財團法人提供(台灣醒報)
國有財產署署長曾國基(左起)、台東縣長饒慶鈴、東基執行長呂信雄28日完成臺東縣樂齡健康長照園區的簽約儀式。圖/東基醫療財團法人提供(台灣醒報)

台東天氣好、陽光充足,很適合發展退休長照產業!」台東縣長饒慶鈴、國有財產署署長曾國基、東基醫療財團法人執行長呂信雄28日就「臺東縣樂齡健康長照園區」成立案進行簽約儀式。饒慶鈴表示,希望藉此為縣內高齡長者提供更好的生活福祉。

盼創造慢活基地

位於台東縣卑南鄉太平村的太平榮家鼎盛時期有近5千位榮民居住於此。隨著環境變遷及人口變化,2014年與馬蘭榮家整併後正式關閉;經縣府、國有財產署、退輔會三方多年合作及努力下,2018年正式委託由縣府辦理招商作業;2023年九月正式對外公告招標,由東基醫療財團法人得標。

饒慶鈴表示,活化國有土地、發展社會福利設施是縣府重要工作項目之一,太平榮家舊址將由東基醫療財團法人轉型為臺東縣樂齡健康長照園區,為台東縣創造一個公私合作的新典範。期盼能創造最大價值與社會利益,使卑南鄉成為慢活養生新基地,並促使在地產業發展及提供更多的就業機會。

「許多美國長輩都選擇到陽光充足的南方過退休生活!」呂信雄表示,40年前有機會參訪美國當地「太陽谷養生村」,留下深刻印象,發現許多老人選擇到陽光充足、空氣品質好的美國南方過退休生活,也帶動了當地許多產業,台東的條件與太陽谷類似,因此期盼在此興建類似的「養生村」。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

台東 長照

延伸閱讀

逾9公頃台東太平榮家華麗轉身 簽約將建樂齡園區

大動作彈劾被饒慶鈴質疑當打手 監察院回應了

最棒兒童節禮物 台東4500萬打造首座旗艦兒童公園今啟用

影/不滿彈劾案提及92歲老父 饒慶鈴嗆監察院:當誰的打手?

相關新聞

超市涼拌菜竟藏菸蒂?他驚「差點吃下肚」 基隆通知台南製造地追查

基隆周姓男子昨晚到七堵區一處連鎖超市購買2包涼拌菜,拆開包裝後發現裡面有疑似抽過的菸頭,差點就吃下肚,嚇得連忙拍照存證,...

回響/基隆唯一申請中央補助「拉皮」 塗料整修既美觀防濕 房價也看俏

本報報導,台灣部分建築外牆劣化,潛藏「磁磚雨」風險。基隆市中正路永隆大廈,是基隆唯一申請到中央補助「拉皮」的建築物,用塗...

「罷免謝國樑」第一階段收上萬份提議書 擬4月8日送中選會

公民團體發起罷免基隆市長謝國樑第1階段日前截止,共收到上萬份提議書,計畫8日送交中央選舉委員會

林姿妙帶隊爭取冬山交流道審查過關 預計2031年完工

宜蘭縣冬山鄉人口數占全縣第三,國5通過冬山鄉卻未設交流道,且冬山市區與國5現有交流道距離過長,影響產業發展,地方爭取增設...

花蓮困境 農產繞一大圈運北農成本增一倍、保鮮期也打折

花蓮地震後蘇花公路每天僅限3時段通行,大貨車不能走,花蓮共同運銷27噸大貨車,必須繞一大圈走南迴送到北農,要提早3小時出...

影/台東上空出現「飛碟雲」 居民笑稱:外星人要來了

台東縣大武地區昨天午後溫度高達39度,酷熱焚風侵襲。除發生焚風外,傍晚時分,大武山山頭出現俗稱「飛碟雲」的特殊雲層變化,...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