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5旬婦遭拽下公車再踹1腳 女兒難過落淚:沒人抓施暴男社會太冷漠

已婚高雄醫外島義診帶護理師同遊 當街「上下來回撫摸」辯只是同事

很少會員知道…揭好市多試吃品5大秘密 樣品商曝「最划算嚐鮮時機」

逾9公頃台東太平榮家華麗轉身 簽約將建樂齡園區

鼎盛時曾約有5000名榮民住宿的台東太平榮家因榮民陸續凋零及遷出,逾9公頃土地將建造為樂齡健康長照園區,今天由得標的台東基督教醫院與國產署、台東縣政府3方代表簽約。

位於台東縣卑南鄉的太平榮家,民國45年成立,住宿榮民最多時約5000人,但隨著環境變遷及人口結構變化,太平榮家在民國103年與馬蘭榮家進行整併後關閉;經台東縣政府、國有財產署、退輔會3方多年合作及努力下,107年委託台東縣政府辦理招商作業。

台東縣政府規劃興建具有照顧、醫療、居住、預防保健功能的「台東縣樂齡健康長照園區」,經過多次流標,由台東基督教醫院得標。今天由國有財產署長曾國基、台東縣長饒慶鈴、東基醫療財團法人執行長呂信雄3人完成簽約。

饒慶鈴致詞指出,這塊9.2公頃的土地,是全國最大的公有地長照招商案,希望透過公私部門協力合作,成為具有照顧、醫療、居住、預防保健等多功能樂齡健康長照園區,讓台東成為最優質的宜居城市。

呂信雄表示,台東縣樂齡健康長照園區將採分期進行,第1期「社區型態安養區」計畫有8棟4層樓高的老人安養機構與健康促進設施,約350房,預計3年內完成;第2期「住宿機構長照區」將興建1棟200床的老人長照住宿機構,附設宿舍與日間照顧設施,可望於5年內完成第2期開發作業。

曾國基指出,這項個案不是投資案,而是帶領國人面對未來高齡化過程當中,協助大家解決問題,包括政府、民間、個人都會面臨這樣的問題,這項個案是個很好的示範,國產署是國家土地管理機關,很願意在長照這方面找更多人投資參與。

台東 榮民 長照 饒慶鈴

延伸閱讀

最棒兒童節禮物 台東4500萬打造首座旗艦兒童公園今啟用

台東池上「蔣勳書房」開幕 邀大家找回遺忘的文青時代

九位女力百里侯白上衣合體 盧秀燕拒「C位」:年紀大些不必站中間

最強「黃」字輩! 台東1年制義務役男 18人今入營了

相關新聞

超市涼拌菜竟藏菸蒂?他驚「差點吃下肚」 基隆通知台南製造地追查

基隆周姓男子昨晚到七堵區一處連鎖超市購買2包涼拌菜,拆開包裝後發現裡面有疑似抽過的菸頭,差點就吃下肚,嚇得連忙拍照存證,...

回響/基隆唯一申請中央補助「拉皮」 塗料整修既美觀防濕 房價也看俏

本報報導,台灣部分建築外牆劣化,潛藏「磁磚雨」風險。基隆市中正路永隆大廈,是基隆唯一申請到中央補助「拉皮」的建築物,用塗...

「罷免謝國樑」第一階段收上萬份提議書 擬4月8日送中選會

公民團體發起罷免基隆市長謝國樑第1階段日前截止,共收到上萬份提議書,計畫8日送交中央選舉委員會

林姿妙帶隊爭取冬山交流道審查過關 預計2031年完工

宜蘭縣冬山鄉人口數占全縣第三,國5通過冬山鄉卻未設交流道,且冬山市區與國5現有交流道距離過長,影響產業發展,地方爭取增設...

花蓮困境 農產繞一大圈運北農成本增一倍、保鮮期也打折

花蓮地震後蘇花公路每天僅限3時段通行,大貨車不能走,花蓮共同運銷27噸大貨車,必須繞一大圈走南迴送到北農,要提早3小時出...

影/台東上空出現「飛碟雲」 居民笑稱:外星人要來了

台東縣大武地區昨天午後溫度高達39度,酷熱焚風侵襲。除發生焚風外,傍晚時分,大武山山頭出現俗稱「飛碟雲」的特殊雲層變化,...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