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準備進一步開放? 陸20城將試點線上申請補發赴台證

NBA/詹姆斯轟30分、戴維斯雙20退金塊 湖人逃過橫掃

只吃毛豆、豆腐、豆干夠嗎?一圖看懂吃素要如何補足一天所需蛋白質

相隔十多天露面 謝國樑談罷免案:努力做事

基隆市長謝國樑昨出席漁會活動時受訪,對罷免議題態度低調。記者游明煌/攝影
基隆市長謝國樑昨出席漁會活動時受訪,對罷免議題態度低調。記者游明煌/攝影

基隆市長謝國樑罷免連署已破7500份,黨中央派出黨副發言人呂謦煒加入基市府,強化發言人系統,協助政治攻防。謝10多天沒有公開行程,昨出席漁會活動受訪,對罷免案態度低調,對民進黨質疑電動機車政策不切實際,謝回應,上任以來還超過9億公共債務,會繼續做更多有感施政,讓民眾感受到市府團隊很努力在為市民做事。

罷免團體「山海公民拆樑行動」表示,罷免連署文件突破7500份,第一階段連署收件到3月31日止,4月初就會到中選會送件。

謝國樑昨下午出席基隆區漁會「食魚環島列車暨大漁旗比賽記者會」,也回應時事議題。他說,上任迄今已還超過9億元公共債務,會在良好財政基礎上,繼續做更多有感施政。

對於基隆捷運問題,謝國樑表示,基隆捷運按照計畫在進行,已核定第一階段綜合規畫,第二階段可行性評估也都在爭取當中,很快第二階段就會有好的結果。

至於民進黨質疑環保局電動機車專案服務專線,接電話的是沒得標電動機車專案的威肯公關公司,威肯也被認為是與謝國樑、國民黨親近的公關公司。

基隆市府環保局長馬仲豪表示,環保局依法辦理「電動機車專案辦公室計畫」招標,永景公司符合審查標準且在評選委員會中獲得最高分。永景公司負責人余昌勳解釋,他曾在威肯公司服務,因擔心無法兼顧執行專案其他部分,才請威肯公司協助。

基隆捷運 謝國樑 電動機車

延伸閱讀

罷免已破7千人!謝國樑隔10多天首度受訪「要做更多有感施政」

綠:電動機車客服是藍御用公關公司 謝國樑應釋疑

基隆3學生通過總統教育獎初審 謝國樑各贈1萬元獎學金

影/拆樑罷免首階段達標 謝國樑回應:賣力、努力做好市政工作

相關新聞

超市涼拌菜竟藏菸蒂?他驚「差點吃下肚」 基隆通知台南製造地追查

基隆周姓男子昨晚到七堵區一處連鎖超市購買2包涼拌菜,拆開包裝後發現裡面有疑似抽過的菸頭,差點就吃下肚,嚇得連忙拍照存證,...

回響/基隆唯一申請中央補助「拉皮」 塗料整修既美觀防濕 房價也看俏

本報報導,台灣部分建築外牆劣化,潛藏「磁磚雨」風險。基隆市中正路永隆大廈,是基隆唯一申請到中央補助「拉皮」的建築物,用塗...

「罷免謝國樑」第一階段收上萬份提議書 擬4月8日送中選會

公民團體發起罷免基隆市長謝國樑第1階段日前截止,共收到上萬份提議書,計畫8日送交中央選舉委員會

林姿妙帶隊爭取冬山交流道審查過關 預計2031年完工

宜蘭縣冬山鄉人口數占全縣第三,國5通過冬山鄉卻未設交流道,且冬山市區與國5現有交流道距離過長,影響產業發展,地方爭取增設...

花蓮困境 農產繞一大圈運北農成本增一倍、保鮮期也打折

花蓮地震後蘇花公路每天僅限3時段通行,大貨車不能走,花蓮共同運銷27噸大貨車,必須繞一大圈走南迴送到北農,要提早3小時出...

影/台東上空出現「飛碟雲」 居民笑稱:外星人要來了

台東縣大武地區昨天午後溫度高達39度,酷熱焚風侵襲。除發生焚風外,傍晚時分,大武山山頭出現俗稱「飛碟雲」的特殊雲層變化,...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