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準備進一步開放? 陸20城將試點線上申請補發赴台證

NBA/詹姆斯轟30分、戴維斯雙20退金塊 湖人逃過橫掃

只吃毛豆、豆腐、豆干夠嗎?一圖看懂吃素要如何補足一天所需蛋白質

監院彈劾處長 饒慶鈴不滿提及父親

台東縣某兒少機構2020年發生性侵案,監察院認為縣府社會處遭糾正後未改善,導致2年後又發生情節更嚴重機構人員強制猥褻院生案,昨公布通過台東縣府社會處長陳淑蘭彈劾案。彈劾內容提及縣長饒慶鈴父親,饒慶鈴昨開記者會回擊,「監察院大動作開記者會是做給誰看、當誰的打手,相信民眾不會不知道」。

監察委員葉大華、紀惠容、林國明昨表示,台東縣社會處長陳淑蘭未善盡主管權責,監院以10比0票數通過彈劾,移送懲戒法院,並通過糾正台東縣政府、花蓮縣政府及衛福部。

葉大華說,台東縣長饒慶鈴的父親饒穎奇長期擔任該機構所屬基金會董事,屬公職人員關係人,陳淑蘭協助該基金會與縣府簽訂機構安置輔導契約書,涉及違反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補助限制規定。

饒慶鈴不滿說,父親92歲,成立機構初衷是認為自己做好事,協助安置青少年,監院無限上綱,讓她無法理解;針對此案,台東縣府相關程序及法律都有懲處,以學童安全、安置為最重要原則,請民眾放心。對於社會處長陳淑蘭去留,饒慶鈴未回應,僅說謝謝關心。

陳淑蘭投入社政逾25年,上任推動「托嬰類公共化」、青銀共居等政策,去年獲行政院模範公務人員,對遭監院彈劾,陳昨未接電話。

查案監委表示,A機構發生甲男事件後,台東縣政府未依規定組危機評估處遇小組,也未通知地方政府知悉並邀請加入團隊處理,導致花蓮縣府、屏縣府、台東地方法院對事件毫無所悉,仍持續轉介個案計13名。

調查報告指出,A機構發生甲男事件後,監察院已促請台東縣社會處議處失職人員,但社會處檢討事件責任全數歸咎基層人員及中階主管,致社工人員及科長選擇降調或辭職,紛紛走避,對基層社工及專業打擊甚深。

監察院 饒慶鈴

延伸閱讀

兒少安置機構強制猥褻案 監院彈劾台東社會處長

影/不滿彈劾案提及92歲老父 饒慶鈴嗆監察院:當誰的打手?

台東池上「蔣勳書房」開幕 邀大家找回遺忘的文青時代

九位女力百里侯白上衣合體 盧秀燕拒「C位」:年紀大些不必站中間

相關新聞

超市涼拌菜竟藏菸蒂?他驚「差點吃下肚」 基隆通知台南製造地追查

基隆周姓男子昨晚到七堵區一處連鎖超市購買2包涼拌菜,拆開包裝後發現裡面有疑似抽過的菸頭,差點就吃下肚,嚇得連忙拍照存證,...

回響/基隆唯一申請中央補助「拉皮」 塗料整修既美觀防濕 房價也看俏

本報報導,台灣部分建築外牆劣化,潛藏「磁磚雨」風險。基隆市中正路永隆大廈,是基隆唯一申請到中央補助「拉皮」的建築物,用塗...

「罷免謝國樑」第一階段收上萬份提議書 擬4月8日送中選會

公民團體發起罷免基隆市長謝國樑第1階段日前截止,共收到上萬份提議書,計畫8日送交中央選舉委員會

林姿妙帶隊爭取冬山交流道審查過關 預計2031年完工

宜蘭縣冬山鄉人口數占全縣第三,國5通過冬山鄉卻未設交流道,且冬山市區與國5現有交流道距離過長,影響產業發展,地方爭取增設...

花蓮困境 農產繞一大圈運北農成本增一倍、保鮮期也打折

花蓮地震後蘇花公路每天僅限3時段通行,大貨車不能走,花蓮共同運銷27噸大貨車,必須繞一大圈走南迴送到北農,要提早3小時出...

影/台東上空出現「飛碟雲」 居民笑稱:外星人要來了

台東縣大武地區昨天午後溫度高達39度,酷熱焚風侵襲。除發生焚風外,傍晚時分,大武山山頭出現俗稱「飛碟雲」的特殊雲層變化,...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