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未開放陸客到金門 陳玉珍證實:陸船翻覆事件未善後 大陸民情激憤

準備進一步開放? 陸20城將試點線上申請補發赴台證

NBA/詹姆斯轟30分、戴維斯雙20退金塊 湖人逃過橫掃

花蓮愛心計程車 常叫不到惹怨

花蓮縣愛心計程車3月起擴及長者,但121輛數量有限,民眾反映常叫不到車,縣府預計在月底招募97名司機加入。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花蓮縣愛心計程車3月起擴及長者,但121輛數量有限,民眾反映常叫不到車,縣府預計在月底招募97名司機加入。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花蓮愛心計程車隊自3月起,將服務範圍從身障者擴及縣內65歲以上長者,搭車每趟可抵7成車資。但目前只有121輛車,民眾反映常叫不到車,就連議員測試選搭愛心計程車也無車可搭。縣府社會處回應,第二批招募進行中,共有97位司機受訓,也到各車隊拜訪,鼓勵更多車輛加入。

愛心計程車隊開辦6年,每年服務縣內1.3萬名身障者,3月起全縣6萬多名銀髮族也納入,每月有1000元點數自動存入敬老卡及愛心卡中,縣內長者及身心障礙者,憑卡搭乘3家合作的愛心計程車,每趟補助7成車資。

花蓮縣議會昨天召開臨時會,縣議員楊華美、傅國淵、張美慧、鄭寶秀與韓林梅等人,針對愛心計程車的量能提出問題,表示很多長者埋怨叫不到計程車,何時個人計程車行能加入營運等。就連滿70歲議員鄭寶秀實測預約愛心計程車,也面臨等不到車的窘境。

社會處長陳加富表示,在愛心計程車預算通過後啟動招募程序,統計3月上路前,花蓮的個人計程車行有100多家,所屬車輛有400餘輛,個人車有600餘輛,加起來1040輛。目前愛心計程車第一階段上路僅有121輛車,延續以往愛心計程車招募工作。

陳加富說,由於計費折抵需要裝設車機系統,個人計程車是否加入車隊,及司機想法等問題都很複雜,公部門在招募過程會盡量說服司機,鼓勵更多計程車加入。至於第二批招募預定本月30日舉行教育訓練,共97位司機受訓,受完訓後願意簽約才能裝車機系統等。

愛心 計程車 身障者

延伸閱讀

花蓮校園暴力案 警方與教官共同處理

花蓮愛心計程車叫不到車 縣府:持續召募司機

花蓮某高中發生校園暴力事件 警方介入調查

花蓮愛心計程車叫不到車 社會處:第二批招募月底執行

相關新聞

超市涼拌菜竟藏菸蒂?他驚「差點吃下肚」 基隆通知台南製造地追查

基隆周姓男子昨晚到七堵區一處連鎖超市購買2包涼拌菜,拆開包裝後發現裡面有疑似抽過的菸頭,差點就吃下肚,嚇得連忙拍照存證,...

回響/基隆唯一申請中央補助「拉皮」 塗料整修既美觀防濕 房價也看俏

本報報導,台灣部分建築外牆劣化,潛藏「磁磚雨」風險。基隆市中正路永隆大廈,是基隆唯一申請到中央補助「拉皮」的建築物,用塗...

「罷免謝國樑」第一階段收上萬份提議書 擬4月8日送中選會

公民團體發起罷免基隆市長謝國樑第1階段日前截止,共收到上萬份提議書,計畫8日送交中央選舉委員會

林姿妙帶隊爭取冬山交流道審查過關 預計2031年完工

宜蘭縣冬山鄉人口數占全縣第三,國5通過冬山鄉卻未設交流道,且冬山市區與國5現有交流道距離過長,影響產業發展,地方爭取增設...

花蓮困境 農產繞一大圈運北農成本增一倍、保鮮期也打折

花蓮地震後蘇花公路每天僅限3時段通行,大貨車不能走,花蓮共同運銷27噸大貨車,必須繞一大圈走南迴送到北農,要提早3小時出...

影/台東上空出現「飛碟雲」 居民笑稱:外星人要來了

台東縣大武地區昨天午後溫度高達39度,酷熱焚風侵襲。除發生焚風外,傍晚時分,大武山山頭出現俗稱「飛碟雲」的特殊雲層變化,...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