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高雄漢來海港巨蛋店就醫增至46人 皆集中26日「兩時段」用餐

美式賣場爆衝突...他為買銅鑼燒甩開推車 車內2童受驚父喊告

熱門話題真人秀爆紅!高渣猛男震撼宣告竟「罹癌了」

基隆電動機車專線遭疑標案有內情 得標商:來電太多協請公關公司幫忙

基隆市府成立電動機車專案辦公室,由永景公司得標,議員張顥瀚表示,電動機車服務專線居然是非得標廠商威肯公關公司總機。永景公司回應,許多市民來電洽詢,因此請威肯公司協助。

民進黨基隆市議員張顥瀚今天向中央社記者表示,基隆市政府執行公益青年就業電動機車補助計畫,其中編列新台幣750萬元委辦費,成立電動機車專案辦公室,由永景管理顧問有限公司得標,決標金額為740萬元。

張顥瀚說,永景公司去年7月26日成立,資本額僅100萬元,且在沒任何實務經驗下,居然拿到此標案,而同一標案中,另一間廠商成立於民國74年,資本額為6500萬元,這間廠商有實務經驗卻沒有得標。

此外,張顥瀚表示,市府提供的2個諮詢專線,有1個打電話過去卻是威肯公共關係顧問股份有限公司總機,威肯公司並非專案辦公室得標廠商卻提供服務,質疑威肯公司去年5月到今年2月,拿下基隆市府共千萬元標案,擔心短期拿到市府太多標案引起外界議論,才改由其他公司投標。

永景公司負責人余昌勳指出,張顥瀚提出的質疑純屬揣測且與事實不符,永景公司也非威肯公司的人頭公司,他曾在威肯公司服務,老闆鼓勵他創業,草創初期雙方會合作分享資源,而基隆市府3月15日宣布青年電動機車新方案後,接到許多市民來電洽詢,因擔心無法兼顧執行專案其他部分,因此請威肯公司協助。

基隆市府環保局長馬仲豪指出,永景公司為經濟部許可登記的公司行號,環保局依法辦理「電動機車專案辦公室計畫」招標,永景公司所提供的文件均符合審查標準,並於評選委員會中獲得最高分,絕無外界所質疑情事。

基隆 議員 電動機車

延伸閱讀

基隆電動機車標案有貓膩?議員追電話號碼 質疑人頭子公司投標

基隆市長罷免案議會熱議 藍批政黨惡鬥綠稱公民自決

綠營指動員二信罷免議長 謝國樑:不知情不贊成

「你們罷免市長我們就罷免議員」 國民黨鎖定5議員罷免

相關新聞

超市涼拌菜竟藏菸蒂?他驚「差點吃下肚」 基隆通知台南製造地追查

基隆周姓男子昨晚到七堵區一處連鎖超市購買2包涼拌菜,拆開包裝後發現裡面有疑似抽過的菸頭,差點就吃下肚,嚇得連忙拍照存證,...

回響/基隆唯一申請中央補助「拉皮」 塗料整修既美觀防濕 房價也看俏

本報報導,台灣部分建築外牆劣化,潛藏「磁磚雨」風險。基隆市中正路永隆大廈,是基隆唯一申請到中央補助「拉皮」的建築物,用塗...

「罷免謝國樑」第一階段收上萬份提議書 擬4月8日送中選會

公民團體發起罷免基隆市長謝國樑第1階段日前截止,共收到上萬份提議書,計畫8日送交中央選舉委員會

林姿妙帶隊爭取冬山交流道審查過關 預計2031年完工

宜蘭縣冬山鄉人口數占全縣第三,國5通過冬山鄉卻未設交流道,且冬山市區與國5現有交流道距離過長,影響產業發展,地方爭取增設...

花蓮困境 農產繞一大圈運北農成本增一倍、保鮮期也打折

花蓮地震後蘇花公路每天僅限3時段通行,大貨車不能走,花蓮共同運銷27噸大貨車,必須繞一大圈走南迴送到北農,要提早3小時出...

影/台東上空出現「飛碟雲」 居民笑稱:外星人要來了

台東縣大武地區昨天午後溫度高達39度,酷熱焚風侵襲。除發生焚風外,傍晚時分,大武山山頭出現俗稱「飛碟雲」的特殊雲層變化,...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