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縣地籍圖結合行動導航 已逾萬人使用

台東縣政府去年創新便民措施「臺東地籍導航通」,將地籍圖結合行動導航,民眾可迅速找到土地所在,系統目前已有逾萬人使用,台東縣政府並舉辦抽獎活動。

台東縣地政處長沈碧恕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為了將最新的地政資訊與民眾共享,台東縣政府去年10月首創「臺東地籍導航通」,獨創土地地籍圖資結合導航功能,不但便民且使用方式簡單,廣受民眾好評,至今使用人次已破萬人。

她說,這項全新服務不僅提供民眾最即時的地籍資料、最便利的導航功能,查詢地籍資訊也更確實有效率,讓台東更進一步邁向透明化政府、智慧治理及永續發展的目標。

台東縣長饒慶鈴表示,過去民眾在查找土地物件時,若想要查看相關資訊及實際位置,只能靠地籍圖按圖索驥或至地政事務所申辦。現在民眾可以輕鬆查看台東的地籍資訊、都市計畫、使用分區資訊、生活機能及多項豐富圖資,且具有首創的「即時地籍圖路徑規劃和導航功能」,輔助瞭解行進路徑及所需時間,引導鄉親抵達目標位置。

此外,還可透過不同年度的歷史航空攝影照片查詢瀏覽,更加認識台東這片土地的演進過程,讓土地資訊更透明,保障民眾的權益。

台東縣政府地政處表示,系統為提供民眾更貼心的使用體驗,導入RWD(Responsive Web Design)響應式網頁設計概念,突破傳統APP需要額外安裝手機版本、環境限制等缺點,可由任何行動裝置、平板、桌上型電腦直接使用;並匯集即時更新的地籍圖、歷史影像、使用分區等多項豐富資料,且介接了大家普遍慣用的Google Maps導航功能,一鍵就能輕鬆導航前往想要的地號。

地政處表示,不動產交易熱絡,導航通提供即時核對查詢土地資料、現地範圍的交易安全保障;也補足各機關不動產標租、標售資訊無法協助領勘的不足;更直接節省民眾瞭解土地資訊、座落位置,而需舟車勞頓至地政事務所請領謄本、申請指界所需的時間、金錢成本。

地政處表示,「臺東地籍導航通」實現了圖資整合、資料彙整、數位服務,縣府未來也將持續推出優化多元的服務,積極消弭偏鄉數位不平等。目前系統使用人數已突破萬人大關,在「台東縣政府地政處」臉書粉絲專頁舉辦抽獎活動 ,即日起至3月31日止。

偏鄉 台東 都市計畫

延伸閱讀

被控售大南港開發案持份涉證交法 和桐陳武雄500萬交保

全台土地交易量Q1躍增 金額衝上401億元 勁揚188%

企業生日快樂/上曜集團土地庫存多 穩定推案

和信成出售大南港案涉證交法 檢調搜索約談陳武雄共14人

相關新聞

超市涼拌菜竟藏菸蒂?他驚「差點吃下肚」 基隆通知台南製造地追查

基隆周姓男子昨晚到七堵區一處連鎖超市購買2包涼拌菜,拆開包裝後發現裡面有疑似抽過的菸頭,差點就吃下肚,嚇得連忙拍照存證,...

回響/基隆唯一申請中央補助「拉皮」 塗料整修既美觀防濕 房價也看俏

本報報導,台灣部分建築外牆劣化,潛藏「磁磚雨」風險。基隆市中正路永隆大廈,是基隆唯一申請到中央補助「拉皮」的建築物,用塗...

「罷免謝國樑」第一階段收上萬份提議書 擬4月8日送中選會

公民團體發起罷免基隆市長謝國樑第1階段日前截止,共收到上萬份提議書,計畫8日送交中央選舉委員會

林姿妙帶隊爭取冬山交流道審查過關 預計2031年完工

宜蘭縣冬山鄉人口數占全縣第三,國5通過冬山鄉卻未設交流道,且冬山市區與國5現有交流道距離過長,影響產業發展,地方爭取增設...

花蓮困境 農產繞一大圈運北農成本增一倍、保鮮期也打折

花蓮地震後蘇花公路每天僅限3時段通行,大貨車不能走,花蓮共同運銷27噸大貨車,必須繞一大圈走南迴送到北農,要提早3小時出...

影/台東上空出現「飛碟雲」 居民笑稱:外星人要來了

台東縣大武地區昨天午後溫度高達39度,酷熱焚風侵襲。除發生焚風外,傍晚時分,大武山山頭出現俗稱「飛碟雲」的特殊雲層變化,...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