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影/員林有應媽祠3年3次車禍影音曝光 貨車司機衝撞1死2傷

不再堅持只吃肉!為何全肉食醫師和生酮飲食教父皆開始吃碳水化合物? 

台日幼教理念差異大日本這觀念讓 1師顧30童沒問題

促休閒農業發展 花蓮吉安鄉籌設「吉野休閒農業區」

花蓮縣政府推動縣內休閒農業發展,協助吉安鄉完成休閒農業區前期資源盤點,籌備「吉野休閒農業區」。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花蓮縣政府推動縣內休閒農業發展,協助吉安鄉完成休閒農業區前期資源盤點,籌備「吉野休閒農業區」。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花蓮吉安鄉有知名農場、農莊,逐漸發展為農業旅遊吸引觀光客,不過各家業者各做各的,難有統整的遊程。縣政府召集業者討論,決定以4個村為範圍,籌備「吉野休閒農業區」,並申請成立發展協會,盼整體行銷地方農業特色。

縣府致力於休閒農業旅遊發展,目前縣內共有五處休閒農業區,分別為壽豐、舞鶴、馬太鞍、東豐及羅山等五區。吉安鄉人口超過8萬人,為全台人口最多的鄉,擁有得天獨厚的自然地景與豐富農業資源,已有2處取得特色農遊場域認證,分別是櫻田野養生休閒農莊、君達休閒農場,另有共計超過50家農遊相關業者,具發展休閒農業旅遊潛力。

農業處長陳淑雯表示,吉安鄉休閒農業業者過去都單打獨鬥,沒有整體行銷管道,集結大家的想法後,決定要籌備休閒農業區,在那之前需要成立協會,在區域範圍內規畫遊程、硬體設施改善、推動產業及舉辦活動等;未來協會成立後,也能向政府申請經費,讓休閒農業區能永續發展。

休閒農業業者凝聚共識,以吉安鄉舊稱「吉野」為名,籌備成立「吉野休閒農業區」,同時募集32位協會發起人,將由民宿業者林妙娟作為發起人代表,申請成立「花蓮縣吉安鄉休閒農業發展協會」。

陳淑雯說,休閒農業區畫定若在都市計畫區內,面積最多300公頃,若在計畫區外可以到600公頃,盡量選擇在都市計畫區外畫定,因此包含南華、干城、永興、福興等各區部分範圍。協會現在還在向社會處申請中,未來主要由協會運作,提出休閒農業區計畫,農業處會輔導撰寫計畫內容。

負責輔導的宜蘭大學教授陳凱俐說明,雖礙於法規無法將所有業者一次畫入休閒區範圍,未來不排除鄉內有第二個、第三個休閒區誕生,將成立的吉安鄉休閒農業發展協會,期盼未來扮演整合區域聯盟角色,協助吉安鄉內各休閒區規畫與發展。

花蓮吉安鄉已有2處取得特色農遊場域認證,另共計超過50家農遊相關業者,具發展休閒農業旅遊潛力,業者日前達成共識,要籌備「吉野休閒農業區」。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花蓮吉安鄉已有2處取得特色農遊場域認證,另共計超過50家農遊相關業者,具發展休閒農業旅遊潛力,業者日前達成共識,要籌備「吉野休閒農業區」。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吉安 花蓮 農業 都市計畫

延伸閱讀

花蓮市代會主席涉虛擬貨幣洗錢 檢方諭令百萬元交保

抓到了!港媒體人「姜牧師」遇刺 嫌犯環台逃半圈花蓮落網

花蓮農友小心「葉稻熱病」 防治資材補助每人限領一次

花蓮「葉稻熱病」現蹤 防治資材每公頃補助300元

相關新聞

超市涼拌菜竟藏菸蒂?他驚「差點吃下肚」 基隆通知台南製造地追查

基隆周姓男子昨晚到七堵區一處連鎖超市購買2包涼拌菜,拆開包裝後發現裡面有疑似抽過的菸頭,差點就吃下肚,嚇得連忙拍照存證,...

回響/基隆唯一申請中央補助「拉皮」 塗料整修既美觀防濕 房價也看俏

本報報導,台灣部分建築外牆劣化,潛藏「磁磚雨」風險。基隆市中正路永隆大廈,是基隆唯一申請到中央補助「拉皮」的建築物,用塗...

「罷免謝國樑」第一階段收上萬份提議書 擬4月8日送中選會

公民團體發起罷免基隆市長謝國樑第1階段日前截止,共收到上萬份提議書,計畫8日送交中央選舉委員會

林姿妙帶隊爭取冬山交流道審查過關 預計2031年完工

宜蘭縣冬山鄉人口數占全縣第三,國5通過冬山鄉卻未設交流道,且冬山市區與國5現有交流道距離過長,影響產業發展,地方爭取增設...

花蓮困境 農產繞一大圈運北農成本增一倍、保鮮期也打折

花蓮地震後蘇花公路每天僅限3時段通行,大貨車不能走,花蓮共同運銷27噸大貨車,必須繞一大圈走南迴送到北農,要提早3小時出...

影/台東上空出現「飛碟雲」 居民笑稱:外星人要來了

台東縣大武地區昨天午後溫度高達39度,酷熱焚風侵襲。除發生焚風外,傍晚時分,大武山山頭出現俗稱「飛碟雲」的特殊雲層變化,...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